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10- 彩虹的彼端(下)(1)

位于小腿内侧的履带部往下滑动,包覆着四个转轮的履带随着轰轰声开始回转。同时脚底板的滚轮机关也开始回转,让“洛特”的脚边喷出大量沙尘。将坦克型态时用的履带部当作滑轮使用,腰部稍微放低的人型机体在重力区域的大地上滑动。留下因为沙尘低重力而飞得特别高的沙尘、肩膀上写着729号的“洛特”滑进升降机,进行紧急煞车的机体与地板擦出摩擦而生的火花。

‘我们对连接口附近进行巡逻。729配置到升降机区域周边进行警备。侵入的敌方好像只有一架,不过不要大意。自从冰室开启之后,就很难进行通讯了。’

在蛇腹型的闸门关上,升降机开始上升之前,机内还听得到康洛伊透过无线电传来的声音,不过杂音的确很严重。等同被米诺夫斯基粒子干扰的电波障碍,在冰室开放之后扩散到“墨瓦腊泥加”全域。“了解。对升降机周边实施警戒。”背着车长回应的声音,贾尔看向副操纵士席的个人用荧幕。侦测器等器具也受到电波障碍的影响,几乎等于失效。在“盒子”的封印解开这关头,也许有排除所有窃听可能的系统在保护着冰室。

让贾尔最在意的,是保持无人驾驶,放在毕斯特邸前面的“独角兽”。虽然身为“盒子”钥匙的任务已经结束了,不过它仍然是可以守护巴纳吉.林克斯,无以取代的铠甲。说不定搜索入侵敌机的任务该交给920的康洛伊他们,我们应该守在毕斯特邸前面才对?在贾尔思考之际,爬升了五百多公尺的升降梯抵达最上层,蹬离地板的“洛特”漂向无重力区域。贾尔敲着显示在荧幕上的键盘,开始登入“墨瓦腊泥加”的安全系统。

同时背部的兵员输送室舱门打开,背着地表行进器的八位ECOAS队员快速地散开。可以从相当于回转居住区中心轴的升降机区块,降下到重力区块的资源搬运升降机共有八座。不过人可以使用的普通电梯,多达两倍以上。这些电梯配置在沿着回转居住区中心轴的内壁,呈现巨大圆形的通路上,没有办法从同一个地点对全部进行监视。就算八名队员都配置在不同的升降机上,也不知道能不能掌握到无数的电梯。贾尔专心地打着键盘,而没去听队员们回报部署状况的声音。车长看到贾尔苦战的模样,用焦虑的声音问道:“不能至少切断升降机的电源吗?”

“我有试,不过很难。现在一切控制权似乎都集中到冰室,连我的密码也被拒绝了。”

只有拒绝连线的文字不断浮现又消失,安全系统的门户完全没有开启的迹象。如果可以拦截到设置在设施内的监视器影像的话,还有方法可用。车长的目光继续看着面前的潜望镜,说道:“既然世纪大秘密正在公开中,那也没办法。”听到这毫不胆怯的声音,一让贾尔敲着键盘的手停了下来往背后看去。车长在“帛琉”的战斗中失去司令,之后依照资历递补,担起ECOAS729的指挥。他的年龄与阶级虽然都不及康洛伊,不过目中已经有足以领导一小队的威仪。虽然两人之间连名字都没有互报过,不过能够知道这男人足以托付自己的性命,在这毫无头绪的状况下,多少能慰藉自己的精神。

由于整体绕成了圆周,升降机区域的通路就像是永无止境的上坡,而且眼睛已经习惯重力区块的亮度、让通路相对显得极昏暗。因为节约电力而让照明有三分之一是熄灭的,使得高达百公尺左右的天花板一半被黑暗笼罩,几乎看不到形成天花板面的升降机井外壁。红外线摄影机状况也不佳,只能依赖肉眼,“洛特”闪着右肩的探索灯慢慢地漂在通道,并让探索灯的光圈照向四周。在机内的三人各自凝神监视时,车长突然开口:“你之前是属于哪个部队的?”贾尔听到他断定的声音而露出苦笑。自从与“拟.阿卡马”会合之后,贾尔从来没有提过自己的个人资料,不过看来已经根留在身上的习惯是会表现在动作之中的。

“战争中做过很多事。战后在情报局待了大概三年。”

“难怪……”车长回应的同时嘴角也露出苦笑。身为自认是帮联邦扫水沟的ECOAS队员之一,他应该不难想像情报局有些什么见不得人的工作。“是不习惯战后的环境吗?”车长继续开口闲聊,“只是我没什么毅力罢了。”贾尔也用闲聊回答。

“所以,我曾经决定不要跟随主子……不过总是不从人意。”

“我懂。腐朽到出卖一切的家伙,是无法从事这种工作的。就算是走狗,我们可也是上好的走狗。”

就在车长半开玩笑地说着,贾尔咧深嘴角苦笑的皱纹时,一股冷空气突然从头上降临,穿过太空衣令人汗毛直竖。

不,不是空气。是潜藏在暗处,俯瞰着我方的冷笑气息。嘲讽着走狗不过就是走狗、吹散那些许交流的冷气,在一瞬间包覆了“洛特”。还来不及怀疑是否是自己的错觉,车长低吟“什么……?”并且目光离开潜望镜,坐在隔壁的驾驶员将主监视器往上方移去。探索灯的光芒跟着移动,照亮天花板,同时让藏身在墙壁凹陷处的异形物体深深映在贾尔的眼中。

一瞬间贾尔还以为是驱魔的神像。如同神像般地安静,却又有异样外型的巨人,单眼在它被热能烧毁的脸孔上闪动。狞笑般的单眼,让贾尔立刻联想到冷气的来源──那有着一头飘扬而丰厚金发的面具男人,身体觉悟到可能逃不掉而僵直了。下一瞬间,异形的巨人闪动推进光,失去单手的巨体有如幻影般融入黑暗之中。

“红色彗星……!”

车长大喊,驾驶员也采取后退动作。但是包括想对无线电出声报告的贾尔在内,这一切行动都太晚了。“新安州”快速地逃离探索灯的光圈范围,并放出光剑。粒子束的光芒在极近距离啪叽啪叽地爆出闪光,一瞬间照出四处都有融解痕的红色装甲,接着贾尔的五感就被激烈的闪光与爆炸声掩没了。

“新安州”的光剑横向劈去,将“洛特”的胸部以上斩飞了。虽然发电机并没有被引爆,但是“洛特”一口气失去了头部与双手,只剩下曝露着灼热切断面的身躯与脚部。即时蹲下,而没有当场死亡的贾尔,看到了头部消失的驾驶员,以及车长的下半身烧黏在焦黑的车长席上。而这一切都被随后压过来的热浪吹走,与无数的碎片“新安州”举起光剑的巨体,直接映入视线。

面罩已经坏了一半,单眼的移动轨道与传输缆线曝露在外,有如露出神经线的眼球般滴溜溜蠢动。烧焦的装甲像肿瘤似的摇动着,失去左臂的人型机体从头上袭来的同时,贾尔失去最后的一丝意识。全身被迫在眼前的光剑热波所包裹,他被抛入灼热的闪光之海中。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Finnegans说道:

    马上去TB预定……

  2. Vajra说道:

    现在就等第10话了~ :oops:

  3. Kelvan说道:

    甚麼時候才有第10话呢?

  4. IED说道:

    :!: 出現了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