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ADVANCE OF Z – Titans的旗下 – Phase.02

ADVANCE OF Z
EPISODE 7.0

■联邦军法务局 0088年5月

康拉德·莫里斯少校望着窗外的内华达沙漠。那是个无色彩的无机世界,见不到任何散发腐臭的有机物,因此,康拉德并不讨厌这样的景色。他很像月球上的海洋。

在那里,也能看到迪拉斯舰队坠下殖民星对地形造成的影响。

这区域虽然避开了直接冲击,却仍被掘出巨大的陨石坑,周围分布的岩石也飞散各处,地形上因而有了重大改变,即使从远方也能一目了然。

「……因此,我们需要你也为某人辩护。」

康拉德•莫里斯握紧右手的手杖,将目光移回眼前的将军身上。将军一副脑满肠肥的模样,头顶发丝稀疏。他是康拉德的长官,佩戴着联邦军准将的阶级章。

然而,他对于这位长官却不存丝毫敬意。

艾迪·萨斯威尔准将,一位典型的官僚型军人。实战经验寥寥可数,他是那种安坐在司令本部的办公桌后,度过一场又一场战役的将官。

但是,他却是联邦军法务局的负责人。他必须举发联邦军内部的不法情事,并且依法制裁。

艾迪·萨斯威尔准将是那种误将法律的力量视为己身力量的人。让他为所欲为是非常危险的。康拉德虽然身为部下,却时常有种时时刻刻派人监视这位长官的冲动。

「什么样的工作我都可以接受。」

艾迪·萨斯威尔准将将资料夹扔在桌上。康拉德拿起资料,细细观看。

他忍不住露出微笑。艾迪·萨斯威尔准将似乎对康拉德的表情很不满意,他没好气的问道:

「有什么好笑的?」

「我听说过这位中尉。我猜,一定是没有人愿意接下这个案子吧?」

「这不是问题所在,我只是问你有没有意愿接受而已。」

「意愿?」

康拉德又淡淡的笑了。「你一定认为这个案子没有胜算吧?」

「的确没有。」

臃肿而童山濯濯的萨斯威尔准将点点头说:「不过,为接受军法审判的军人辩护,也是我们法务官的职责。你必须为他减轻刑罚才行。」

「减轻刑罚?」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想减轻这个人的刑罚是不可能的。照现在的情况,他势必会遭到枪决,而你光辉的记录也会蒙上阴影。你是个一流的辩护律师,所以,我也不强迫你一定要接下这个案子。」
ADVANCE OF Z
康拉德叹了口长长的气。

这个人真是什么都不明白。

「我没有想过要减轻他的刑罚。」

艾迪·萨斯威尔准将自以为是的点了点头。

「那你就是拒绝啰?没关系,那我去找别人,反正谁来办都是一样的。」

「我不是要帮他减轻刑罚,而是要让他被改判无罪。」

「无罪?」

萨斯威尔准将诧异的睁大眼睛看着康拉德。惊讶的表情只有一瞬,接下来他用恍然大悟般的世故表情冷笑道:

「那是不可能的,你看罪状就知道了,谁也救不了他的。」

被告的名字叫做艾利亚德·杭特中尉,隶属于泰坦斯,是个仅仅二十三岁的年轻小伙子。他的名字是联邦军内茶余饭后的话题。

资料上写着他的数条罪状,其中最为重大的是他于奥干的殖民星雷射争夺战——「漩涡作战」中的行动。

「谁也救不了他?」

康拉德感到一股怒气:「那我们为何要帮他辩护?」

「因为工作需要啊!这就是我们的任务。」

「一个年轻人的生命,就掌握在我们手里。」

「在战争中没丧生已经算他命大了,你不必放在心上。」

康拉德的怒气因为这句话爆发了出来。他瞪视着萨斯威尔准将,压低声音说:

「正因为如此,正因为如此他的生命才显得珍贵……他是从战争中历劫归来的,现在却必须接受枪决,我无法坐视不管。」

康拉德竭力控制着情绪,因此他的声调却反而显得平静。萨斯威尔准将无所谓的说:

「你也是战场生还者吧?你想说你的腿伤就是你的勋章吗?」

萨斯威尔准将向来有刻意愚弄实战经验者,或许是因为自卑感作祟的缘故。

曾经经历过战争洗礼的人,都拥有一种独特的共鸣。战争虽然能腐蚀人心,却也能让军人同袍之间的感情更为紧密。尤其是曾经一同出生入死、最后生还的伙伴,那份情谊更是毕生难忘。

萨斯威尔准将并没有这样的经验。或许在他内心深处,对于实战经验者的亲昵感十分艳羡吧。

康拉德从前是MS的驾驶员。他曾经驾驶初期型吉姆,渡过一年战争。

在所罗门战役负伤之后,他不得不卸下驾驶员的任务。他目前支着手杖走路,便是当时的后遗症。

康拉德永远无法担任MS驾驶员了,但是他却没有离开军旅生涯。他知道自己只能在**生存。他是个天生的军人。

他必须寻找继续留任军职的管道,他没有时间沉浸在绝望里。他以军人的身份就读法律学校,在辛苦耕耘后取得了律师资格,然后申请转调到法务局。他的申请马上就通过了,法务局正苦于缺乏优秀的人才。

他在MS战斗中磨练出来的机智与胆识,在军事法庭上也发挥无遗。事实上,他是个相当高明的律师,无数名士兵与军官的生命都是他一手挽回的。

康拉德对萨斯威尔准将说:

「没错,我绝对不会坐视战场归来的年轻人遭到杀害。」

萨斯威尔准将凝视康拉德半晌,眼底有着嘲弄的表情。也许他觉得这样的状况很有趣吧。看来他多半跟某人打了赌,赌康拉德能不能拯救这个年轻人。

「很好。」

萨斯威尔准将说:「那你就是接下这个案子啰?」

「你是不是认为我太多事了?」

「不,我没有那个意思。」

萨斯威尔准将笑着说:「你不是就喜欢藉这种高难度的机会表现吗?」

康拉德无言的敬了个礼,将资料挟在腋下,向右转身,便走出了萨斯威尔准将的办公室。

Pages: 1 2 3 4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Finnegans说道:

    哦哦哦,第二话来了,先顶再看~

  2. Young说道:

    :idea: 继续追~

  3. Kelvan说道:

    有圖的嗎

  4. Vajra说道:

    From:Kelvan:
    有圖的嗎

    听说AOZ要出2了,期待啊! :-P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