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Ptolemaios Episode.16 – GNX-803T GN-XⅣ

SECTION.16:“大家好,欢迎订阅MS CANVAS AD.2308,我是Zacharias Oliver,通过网络平台我们希望能和读者一同分享MS欣赏与研究的乐趣。在之前的节目中,我们一直在介绍GNX系列的部分机体。GNX系列在不断的进化时也应用不了非常多的新技术,上期我们正是介绍了GNX-603G GN-X Gundam,而今天我们则要介绍的是地球联邦军最新GNX最新型号,有着匹敌Gundam的战斗力的GNX的新锐:GNX-803T GN-XⅣ!”

【开发背景】

GNX-603T GN-X在作为击败天人的核心战力而全球闻名后,逐渐成为地球联邦军的主力。其发展机体GNX-609T GN-XⅢ一直成为地球联邦成立后的军方新型量产机的主力,同时次世代的量产型MS也依然开发中,其中就有由原人革联技术团队开发的GNX-704T Ahead。
但由于Ahead最终涉及A-Laws的丑闻中,而没有成为次期地球联邦军主力量产机。而军方的需要并没有变,考虑到成本和尽可能最机动灵活的应变,在GNX-609T GN-XⅢ基础上再行开发成为了最合理和最具有执行度的计划。 GNX-803T GN-XⅣ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登场的。

【技术应用】

GNX-803T GN-XⅣ与之前的GNX系列最大的区别在于,他积极采用了自称变革者(Innovator)的Innovad的技术,大幅提升了性能。在名为『天上人』号宇宙飞船内和天上人与变革者之间的决战后所回收的大量的MS机体残骸和被天上人的中央控制电脑Veda所紧急制御而当机的MS,Innovator的技术被联邦军技术人员开始全力破解,包括V字小型天线控制GN粒子散布、GN粒子压缩技术在内的新技术都一并运用到了新型GNX的开发当中去。
同时,GNX-704T Ahead虽然因为丑闻而未被采用为次期主力量产机,但其完成度是达到100%,实战数据的积累也完全足够到评估机体的性能。大量被实战证明有价值的技术也都被直接应用到了GNX-803T GN-XⅣ中。而其工业设计也被延用到GN-XⅣ的设计中,这点在GN-XⅣ的肩部的推进器等处看出其特征。也由于技术的进步GN粒子散步装置的小型化,所以GNX-803T GN-XⅣ比起之前的兄弟们则更显得矮小些,但粗壮些!

【武器系统】

GNX-803T GN-XⅣ首先定位为泛用机,所以能够沿用GNX-609T GN-XⅢ的统一列装的所有装备。同时,其进一步应用了GNX-604T GN-XⅡ时期模块化武装和变革者(Innovator)的技术,能配合任务变更各种装备,来侧重机体的性能优势,如:搭载有大型的GN Cannon的火力支援型;装备有高精度GN Sniper Rifle的狙击型;格斗战强化的白兵装等。
最大的变化在于头部的修改,为回避Gundam Type的V字天线而阻挡的射线,头部的GN Valcan被移动到了头上部。跨部的装甲依然保留了弹舱来装备GN导弹。左右肩膀的挂架,即是防御棍的搭载处,也可以作为特殊武装的搭载和接口处。因为机体的高泛用性,GN-X IV的指挥官式样机。与一般机在外观上的区别只有涂装的颜色。

【性能与缺陷】

地球联邦的制式采用机,是一贯使用GN-X系列的地球联邦军的第一选择。主要是由统合前的人革联技术人员,在开发GNX-704T Ahead和继续分析研究『Angel Fallen』作战后被俘获的GN-003 Gundam Kyrios,结合『天上人』号中变革者(Innovator)的技术最终结合的结晶,最终得到的性能之高甚至可匹敌Gundam的拟太阳炉的GN-X系的杰作机。几乎满足了目前地球联邦军的大部分需求。
在OS方面,一直考虑到联邦军MS驾驶员均为旧型MS驾驶员转变而来,只在大家已经熟悉的GNX-609T GN-XⅢ的通用OS上增加了对应不同特殊战所需要的特别软件,来辅助驾驶员来进行作战。可以说是即使是一般兵驾驶,也能够发挥出强大战斗力的机体。同时,可以对GNX-609T GN-XⅢ进行维护升级,也大大解决了生产性的问题。
而如果说一定要说缺陷的话,那就是GNX-803T GN-XⅣ依然奉行着人革联的设计理念,重装甲的防御力比高机动性更重要的信条。全身装甲比GN-X兄弟机要更重,覆盖面积更高。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续航及机动性,但与前代GN-X来比,依然是高出了很多。同期的竞争机则是由前Uinon和AEU设计人员所负责开发的GNX-Y903VW Brave系列,但也有说法是两款机型将互补的分别进行列装联邦军MS部队,分别成为主力攻坚和机动部队的主力机种。

GNX-803T GN-XⅣ

GNX-803T GN-XⅣ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军师说道:

    剧场版的新量产么……

    的确能看出来一点Gadessa的味道

  2. Ein Lewi说道:

    要说象GADESSA只有那钢弹脸了
    阿头味十足啊,可以说是去掉了外装的阿头,又融合了GN-X的基础框架

    另外我觉得你应该把PV3中有的附加外装进行下简单说明

  3. Ein Lewi说道:

    GADESSA的部分可以用越来越浓郁的钢弹脸和V字天线看出来
    AHEAD的味道更浓
    简直就是去掉了外装的阿头 延用了GN-X的下体机动框架

    我觉得你可以简单介绍下PV3中出现的几套换装

  4. Young说道:

    From:Ein Lewi:

    要说象GADESSA只有那钢弹脸了
    阿头味十足啊,可以说是去掉了外装的阿头,又融合了GN-X的基础框架

    另外我觉得你应该把PV3中有的附加外装进行下简单说明

    具体那套装备还不清楚叫啥……先省略了等设定! :(

  5. 军师说道:

    受教了,不愧是芭蕉桑
    对00缺乏研究,只能跟着看热闹

  6. piqouskerberos说道:

    :(  弄個雙系統出來, 只為派系之別 , 一點進步又沒有

  7. Kelvan说道:

    From:piqouskerberos:
     弄個雙系統出來, 只為派系之別 , 一點進步又沒有

    只是笨代想出多台GUNPLA罷了

  8. Kelvan说道:

    Young,你跳过了俺的GN-x III

  9. 鈴城 久遠说道:

    From:piqouskerberos:
    弄個雙系統出來, 只為派系之別 , 一點進步又沒有

    这么说未免有失公允,说到底,精锐的可变式快速部署力量和稳定的大批量配备机型二者对于全球式的连邦军来说缺一不可。在ALAWS之乱中暴露的正规军战力数量有余而质量不足的情况是GNX4出现的根源。
     
    说到底GNX系列和AHEAD之间的差异还是比较大的,前者是脱胎自GUNDAM的GN粒子驱动系,后者则是沿用电铁人的混合动力系。GNX4吸收AHEAD系技术运用多少也只是仅止于皮毛的事情。
     
    即便是A-LAWS覆灭之后,连邦军对于整体机动兵器水平依然有着较高但是完全合理的要求。毕竟非法武装“天上人”依然逍遥法外…

  10. Young说道:

    From:Kelvan:

    Young,你跳过了俺的GN-x III

    微调整后立刻发布,哈! :)

  11. gawainli说道:

    总觉得下半身怎么看怎么怪,阿头的下半身,希望模型被做这么宽。
    上半身比gn-x3看起来更精悍了
     

  12. THE-O说道:

    素体印象不深,剧场版里出现的都基本上有附加装备,
    从实际表现来说和GNX3差不多,属于稳扎稳打的机型,性能上没有非常突出,相反BRAVE倒是真的很抢眼,机动性,火力,而且运用上比单纯格斗战的须佐之男有效很多,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