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ilgundam

Gundam 00N – Episode.09

gundam oon
Episode.9

民主主义和经济自由主义结合,带来极大的发展。
过去由国家经营的行业也被导入市场经济,不断有民间企业加入竞争。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PMC(Private Military Company,民营军事公司)。

机动战士高达00N,期待的第九话!

这次的内容主题是PMC(私人武装佣兵组织)的某次军事行动。从而让大家了解与一般军队不同,以企业经营为目的的军事组织PMC的真实情况。Gundam00的作者水岛监督初次担任专题主编。

Vol.9

OON Vol.9

指挥暴徒式 地面外装的士兵(PMC信托,为了该公司官方网页用而拍摄的其中一张宣传素材)。

民主主义和经济自由主义结合,带来极大的发展。
过去由国家经营的行业也被导入市场经济,不断有民间企业加入竞争。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PMC(Private Military Company,民营军事公司)。

今天一整天都很累人。

因为必须应付总公司公关部派遣过来的摄影师。

这家伙是个让人难以想象的笨蛋。

哦,订正一下,他是一位超一流的职业摄影师。

事前我们有被告知他想拍摄的主题。是“指挥调度「暴徒式地面外装(AEU-05G AEU Hellion Ground Type)」(一般俗称是陆战型)的士兵”之构图。

听说是要用来作为公关介绍用素材。

所以,我们就照交代准备好机体,并且安排一位老经验管制员待命。

但是,摄影师抵达后,看了看准备的暴徒式,居然一开口就是打回票。

他的主张如下。

「这架暴徒式外表太脏了。」

这句话不光是我,现场的人不管是谁听了都很生气。原因出在那架被指摘外表脏的暴徒式,是经过充分整备之后的机体。

当然,跟新品比较起来,上面有无数的伤痕。但是,能用「脏」来形容的部分,则根本就不存在。

也没有像人革军机体那种涂装剥落的状况。因为配备在此的机体,全都有采用以纳米机械控制的色彩变调涂装。当然,纳米机械要遮盖伤痕还是有所困难……。

但是,不管是哪种兵器,越是使用伤痕只会越是增加。反过来说,『没有伤痕的兵器』,并不存在。

长年征战沙场,机体上留有大量伤痕却依然持续服役的兵器,在前线非常受信赖。可以说是一种勋章也不为过。

我们对摄影师反复说明这一点。

但是,对方完全听不入耳。

「伤痕会表现出战场的危险性。对于这张照片来说是没必要的东西。」这是他的说法。

「那么,你应该把『危险』这事实拍下直接给人看啊。拍摄真实存在的东西不就是摄影师的职责吗?」

我如此主张道。

战场很危险这一点,早就人尽皆知。就连小孩都知道。掩饰这事实,哪有什么意义可言呢?

现在会认为PMC是安全职业的人,在全世界都找不到。

我虽然提出抗议,但是却宣告无效。

摄影师所追求的,听他说似乎是MS的有型感觉。

「干嘛拍这种照片啊?」

对于这问题,摄影师笑着回答:

「企业形象就是必须给人一种睿智且美丽的感觉。是死亡商人的话就更要在这点下功夫了。」

直到他说出这句话之前,我完全忘记我们并非身属军方,而是民间企业的社员。

实际上,越是接近前线,军方和PMC的差异就越少。反过来说,离开前线越远,这种差异就会变得越大。

我放弃说服他,紧急从机库调出一架刚领收不久的机体。这是一架连熟悉运用都还没结束的机体,动作看起来带有几分僵硬。当然,外行人看不出来就是。

「表面这么平整光滑的机体,你不觉得看起来反而像是玩具吗?」

希望至少口头上能扳回一城,我故意讽刺他。

但是摄影师却只是笑着回答:

「把这种像玩具的东西拍成有型又具有重量感的兵器,就是我的工作。」

我无话可说。正如我们是战斗的专家,这家伙也是专业的摄影师。

接下来,摄影师却对管制员的身材有些不满。

了解到说什么都没用的我,找了一名身材高大英挺的年轻家伙来代替。虽然不算是长相俊美的帅哥,但是照片只有拍摄到背影,所以并不构成问题。

如此一来,素材总算是凑齐了。

摄影正式开始之后,摄影师为了让管制员摆出他要求的姿势似乎吃了不少苦头,但可说是自作自受。毕竟找来充场面的家伙并没有指挥管制MS的经验。

原本他担任的部门是生活环境提供课。

说穿了,他是与平底锅为伍的厨师。

就这样,没有参与过实战的兵器和厨师被拍摄起来,完成了有型的照片。

后来,看到实际在公司官网被刊登出来的照片,我和伙伴们不由得大笑出声的情形,当然不必多加叙述。

OON Vol.9

PMC信托是有在进行军事活动的民间企业。在业务内容方面,除了必备的实际战斗行为之外,还包括运输业务和生活环境业务(对军方提供食物以及经营基地等)等等,运营范围其实含括非常广。

世界各国虽然有规模大小不同的差异,但是都各自拥有自国的军队,利用这一点,PMC信托专门承接代行此类业务的部分内容。

因为这样做的效率明显比较好。

特别是在AEU,跟PMC信托合作关系很密切。PMC信托负责代理进行军事活动,相对的则从AEU那里接受兵器的提供等,确立了共存共荣的关系。

不单限于军事产业,PMC信托在许多分野都有经营,在此,我们要来探讨关于该公司对AEU在能源问题方面的贡献。

在非洲大陆建造中的AEU轨道电梯其实无法发挥完全的功效,已经是众所皆知的事实。这跟地理方面的条件,以及AEU参加国在经济上的诸般差异等多项要因有关。

其他方面,AEU因为轨道电梯开发进度较为落后,所以并不完全依赖太阳能发电,在其他的能源领域开发也多有注力。

特别注力的,是跟农业政策连动的新能源政策。

自从20世纪后半以来,构成AEU的欧洲各国就注力在支援农家自立的政策上。对地区保全有所贡献的牧场可以得到资金援助等,农业成为不单只限于『生产食物』的用途,同时还具有保全地区和土壤之意义的组织。

这项政策执行的效果比较良好,在政治形态从各国家统合为AEU之后依然持续执行,结果使许多森林和绿地得以被保存,作为生产地被加以管理。

这项政策加上新能源政策,最近的牧场中几乎可说是一定会建设能源设施。虽然几乎都是小规模,采用的也都是运用生化科技来将家畜的排泄物发酵生热,藉以发电的设施为主流。

只要有建设这类设施,农家就能分发到补助金,发电的电力也会被政府以高价收买。这些钱再加上地区保全的补助金,让过往一直被认为是低获益的农业,在AEU成为非常赚钱的产业。

另外,最新的资料显示,农家收入的七成,是来自农作物以外的收入。

其他方面,设置把太阳能发电的能源以微波方式接收的基地局,也非常卖力在推广。这种基地局未来预定连同都市部在内,将涵盖AEU全体范围,一旦完成,相信能成为在军事方面也非常有效的设施。

再来,让我们把话题拉回PMC信托。

这些在军事方面也能使用的设施,以及地热发电设施等大规模的能源相关设施,很容易成为恐怖分子的攻击目标。

当然,跟旧世纪建设的核能发电设施相比起来是属于非常安全的设施,但是如果遭到来自外部的攻击,预估依旧会造成波及广范围的伤害。

但是数量众多的这类设施,要军方全面保护会有所困难。

而且对军方来说,这类设施的数量众多,尽管一两个蒙受破坏,整体的损失其实相当有限,这种体制本身就已经有降低风险的效果。但是对于被攻击的农家来说,能源设施往往是他们独一无二的财产,会希望能够保护设施不受恐怖分子威胁,可说是理所当然的想法。

此时就是PMC信托登场的机会。

他们设定各种不同的收费机制,按照防御对象的设施种类规模之不同设定价位,来配置军备。当然,国家对此也有辅助。配备的部队虽然是小规模,但是作为遏阻力却能发挥绝佳效果,此外万一真的发生恐怖攻击或是意外事件时能够第一时间对应,光是考虑到能在国军抵达前就能第一时间对应,已经足以认定此举相当具有意义。

在数据资料上也显现出其效果,新能源政策开始之后,PMC信托有配置部队的设施跟没有配置的设施相比起来,恐怖行为以及意外事件的发生件数降到两百分之一之谱。

有实际资料作为佐证,使得越来越多农家跟PMC信托签定部队配置。

结果就是,在郊外的大规模农场中,越来越常看到驻留能源设施的MS身影。

其他国家的旅客,对于在乡村风景中突然出现的大型设施以及MS似乎都会感到惊讶。但是,这种光景对于AEU的人来说,已经是『司空见惯的日常』,理所当然的光景了。

(大图解说)
悠闲的农村。在这片充满自然绿意的风景中突然出现的发电设施。以及担任警卫的MS部队。在AEU,这已经算是比较常看到的光景。

OON Vol.9

OON Vol.9

AEU-05G
AEU Hellion Ground Type

今期是把「00N」用的陆战型暴徒式「AEU暴徒式陆战型PMC信托规格」以1/144的比例制作自制模型。

作为基础的暴徒式,使用是takayo4自制的树脂零件。暴徒式本体肩部、肘部、脚掌移植旗帜式的零件进行制作。之后再进行修改为陆战型的改造。主要的重点在额部、肩部、胸部,以及前裙甲的增装装甲。其他部分,防御棍是沿用自HG「制定式」。配合造型壮硕的躯体,使用塑胶板加以大型化。

(右→左)
1:额部和胸部,特别是前裙甲的追加装甲是涂上混合毕地之后削切出形状所制成的零件。
2:陆战型暴徒式的特征之一肩部装甲,是使用塑胶板层叠制作。
3:陆战型暴徒式,因为主翼长度缩短,所以沿着纹路切除。
4:腿部三连装火箭发射器是使用塑胶板层叠和箱组自制而成。也有制作发射形态的零件。

(PMC信托标志)
PMC信托的标志。这是描绘第一页插画的柳濑敬之老师,为了本篇使用的模型制作用而提供的标志。虽然因为时机无法搭配而没有使用在本作例上,不过如果想制作PMC信托规格用机时,不妨考虑利用看看

OON Vol.9

PRODUCTION REPORT
以全新形式剖析世界情势的官方外传『00N』。
为了制作本作而集合动画制作群。
今期把焦点放在民营军事公司上面。

PMC是跟过往的佣兵形象大有不同的存在。稍早以前让人无法想象、由民营企业所经营的军事专业公司,现在业绩也持续在快速成长中。

在动画本篇,因为有亚里·艾露·撒祖斯(阿里·阿尔·萨谢斯、Ali Al Sarshes)这位个性强烈的角色,以PMC一员的身份登场,所以无法完全描写出此组织的整体形象。

因此,将本篇所没有描写的世界观,更深入挖掘出来的本企划『00N』才会以PMC作为特集主题。

今期构成两幕情景的人,是机械设定柳濑敬之老师以及总监督水岛精二先生。

两位在本企划都是首次公开作品。

以下,介绍柳濑老师的留言。

X————————–X————————–X————————–X————————–X

我担任设计在第六话「七剑」登场的军队,PMC(民营军事公司)的驾驶员服以及制服、运输机的造型。

设定的乐趣,以及首次跟完全装备的高达群战斗的军队,让我印象深刻(特别版Ⅰ追加的战斗场面也是非看不可!)。

因为很希望在『00N』也务必能登场,愿望终于实现了。

(柳濑敬之)

X————————–X————————–X————————–X————————–X

在本作品中,众所周知是由不同设计师分别担任各阵营的机械设定,但是其实在三大国家群之外,也有各自担任造型设计的组织。柳濑老师除了担任高达的造型设计外,主要是担任变革者阵营,以及PMC的设定。

另外,今期特别刊登PMC的标志。只要影印上色制作贴纸,就可以把你的MS瞬间变成PMC所属机哦。

顺带一提,标志的设计,是模拟狼的形象。

另外,今期水岛监督的作品,是使用监督本身去欧洲旅行时拍摄的照片作为蓝本所构成。

驾驶汽车在牧场中奔驰时,这种光景突然映入眼中的话,相信不管是谁都会想要按下快门。

本作品的主题是『耸立在日常一幕中的MS』。宽广无边的田园风景中耸立着人型的巨大兵器,在带给人不配搭感觉同时,看起来又像是「有可能出现的光景」。

使用实际去旅行所拍摄的照片制作的构图,应该可说是把故事放在西元这现实社会的时间轴延长线上的本作品,才有办法使用的手法吧?

指挥暴徒式 地面外装的士兵
草图:柳濑敬之
人物原画:栉引菖子
人物完稿:斋藤知津江(Wish)
背景:若松荣司(KUSANAGI)
CG:海老川兼武

(右→左)
1:柳濑老师画的构图。除此之外对于管制员的制服,也请老师加以设定。管制员是由工作室使用赛璐璐片作画。
2:配合构图配置各素材。本回同样为了配合构图,把模型以零件单位进行拍照,再进行CG合成。
3:作例的暴徒式会产生很强烈的绿色印象,所以CG合成时修正为PMC的暗蓝色配色。

耸立在日常一幕中的MS
草图:水岛精二
背景:若松荣司(KUSANAGI)
CG:海老川兼武

(右→左)
1:水岛监督画的构图。今期的风景是使用由水岛监督亲自拍摄的照片来使用在构图中。
2:根据照片和指示完成背景的草原。地热发电设施是参考核能发电设施来作画。在背景上面依照构图配置拍摄的素材。

OON Vol.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