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刀上的舞者

Work Club Episode.64 – YRMS-106+BL-85X Bi-zack TR-2 Bigwig

大家好,我是Home run,本次的Work Club节目的主持人。在之前的上一期节目中我们介绍了YRMS-106 Hi-Zack Pre-Production Type,本期节目,我将履行约定,带来由YRMS-106 Hi-Zack Pre-Production Type与BL-85X机动炮座对接组成的Bi-zack,测试代号:TR-2 Bigwig!让我们来看看联邦军是如何在MS上实现大炮巨舰理念的!

如何使得MS能够获得更远的射程、更高的精度和更大的威力是在MS逐渐成为宇宙世纪战场上主角后的一个巨大研究课题。早在『一年战争』期间,联邦军和公国军都有将MEGA粒子机动炮座搭载MS,并由MS来操控炮座来达到他们的期望。如果追根溯源,机动炮座的建造和自旧世纪以来就让人钟情的「大炮巨舰」思路也不无完全关系!虽然在实际运用的中,案例并不常见,但这样的开发思路即使到了战后依然倍受关注,Bi-zack TR-2 Bigwig就是其新开发的机体。

Bi-zack TR-2 Bigwig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其一即核心机单位,选用了Titans测试中的YRMS-106 Hi-Zack Pre-Production Type,并进行修改。由于新型开发的YRMS-106 Hi-Zack Pre-Production Type相较联邦军现役GM系机体在其其模块化的设计有了飞跃性的提升,使得零件交换的简便改造难度也大幅下降,譬如:机体外部的动力管可以直接接入BL-85X机动炮座作为动力源提供能量。可以喝BL-85X机动炮座组合的YRMS-106 Hi-Zack Pre-Production Type右胸部分换装成了能与炮身连接的结合框架,通过机体右胸的动力管,可以与光束炮相连接;在肩部增设了固定臂,可以让炮身可以一直被固定住;为了不影响接合框架的连接臂,左肩的钢钉也被拆除。

其二是编号为BL-85X的机动炮座。根据联邦军当时的编号习惯,BL=Beam Launcher的缩写,85为开发年份,X则可能是代表测试型。BL-85X机动炮座的MEGA粒子炮前部采取了提高收束率的长形炮管,同时以2个加速圈来稳定粒子的聚焦,达到稳定粒子收束和延长粒子散逸时间,从而获得更好的射程、精度及威力。炮身上安装有远距离狙击所必备的光学瞄准器,借助于激光测距装置与高性能望远摄影机等设备进行攻击目标的捕捉、瞄准。瞄准器的前方则安装有TR-2专用护盾,从正面防护作为核心机的YRMS-106 Hi-Zack Pre-Production Type。TR-2专用护盾是结合了RX-121 TR-1 Hazel的推进盾技术后,增设了左右的矢量喷口,可以调节炮座炮口的方向。同样的专用护盾全机总共有2块,另一块则安装于炮座核心机组合位的右侧,以保护MS的侧翼安全,同时提供炮座基身的部分机动。

BL-85X机动炮座的后部则主要为核熔炉、冷却部和推进部。由于BL-85X等级的MEGA粒子炮对能源消耗极大,单单为了提供能源就需要拥有独立的核熔炉。为了增强MEGA粒子炮的连射能力,增设了独立的冷却部,为炮身和核熔炉提供额外的强制冷却。由于在实战中,机动炮座将和MS分别出击,到达预定炮击地点后再行组合,
机动炮座自身也需要有足够的推进力和移动范围,所以使用的是一种将燃料槽与推进器合二为一的推进部。前部进气口设计与Hazel所装备的附加推进组件完全相同,每一侧各由一具融合炉推动,并内藏有固定机体用的钩爪,以及着舰用的起落架。

Bi-zack TR-2 Bigwig运用上拥有战舰主炮级别火力的同时,还有着舰只所没有的射击角度的自在性及移动的机动性,在实战中与MS的配合也将更有多样性。同时,由于强化了中远程设计和机体本身的相对巨大化,使得接近战成为了致命弱点。如果近距离遭遇敌方部队时,驾驶员就不得不放弃BL-85X机动炮座,以核心机来应战。Bi-Zack TR-2 Bigwig的开发,使得MS和辅助武装组合成为战单元的理念更适应于U.C.80年代的战斗需要。Titans之后也正式列装BL-85X的简易生产型,由2部RMS-106 Hi-Zack同时使用,一部负责瞄准和射击,另一部则作为能源提供者。

U.C.0084年7月,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掩护完前往镇压殖民星的G3毒气部队之后,T3部队紧接着就在SIDE 1进行了Bi-zack TR-2 Bigwig的测试,测试驾驶员交由因座机RGM-79SR GM Sniper III损毁的卡尔·松原中尉担任。测试中,由于准星失准,首发并没有命中捕捉到的残党的桑吉巴尔(Zamzbar)级,但在发现该舰后方的民用穿梭机后,为了不波及无辜,而没有继续进行射击。随后在金米岛附近进行的另一次测试中,由于MEGA粒子炮的电力系统发生故障,可能引发连环爆炸的情况下,卡尔·松原中尉将YRMS-106 Hi-Zack Pre-Production Type和BL-85X机动炮座强行分离才得以顺利的化解了危机,但BL-85X机动炮座却因此受损。最终,Bi-zack TR-2 Bigwig的测试也不得不被迫终止。

当然在TR-2 Bigwig的设计之初,也考虑到与其他机型的MS结合的情况,YRMS-106 Hi-Zack Pre-Production Type的发展型RX-107 Rosette也同样可以使用。而仅仅在BL-85X机动炮座与YRMS-106 Hi-Zack Pre-Production Type组合后被取名Bi-zack。而到了Greps战役期间,A.E.U.G也开发了类似的机动炮座,可以说是英雄所见总是略同啊。好了,这次节目到此结束,谢谢各位的支持!

TR-2 Bigwig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惊] 为啥我觉得这好像是一台高扎在骑太空摩托的样子……

  2. IED说道:

    mega战车前身确认(误

  3. zxmaster说道:

    一楼的评价很有建树… [邪恶]

  4. O.M.A说道:

    LZ很棒,bizack,第一次聽說,漲見識了,求其他AOZ機體文。 [腼腆]

  5. Vajra说道:

    LZ的两篇文章都已经拜读!独立炮座的思路之后就退出历史舞台,是否是因为已经证明无用呢? [疑惑]
    P.S.相关帖子终于恢复。 [喜欢]

  6. Vajra说道:

    LZ的两篇文章都已经拜读!独立炮座的思路之后就退出历史舞台,是否是因为已经证明无用呢? [疑惑]

    P.S.相关帖子终于恢复。 [喜欢]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