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ker

你們都想有個會看動漫、會教你玩鋼普拉、會掙錢的軟妹吧,機會來了

圖片轉載自蘋果日報、文匯報、明報
文:文匯報

鋼普拉
■李泳木丹自小喜愛動漫,高考期間會透過閱讀動漫減壓,近年更會參與cosplay。旁為其母親。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淑環)誰說學生不應看動漫?今年高考恒生商學院再次成為大贏家,除包辦4個6A狀元外,更獨佔9名5A狀元。該校4名6A生中唯一的女狀元李泳木丹,興趣更出人意表。她自小熱愛動漫,即使高考溫習期間,亦照看不誤,更會藉此暫時跳出現實世界,紓緩應試壓力。近年,泳木丹更開始參與「角色扮演」(Cosplay),漫畫《K-ON!輕音少女》、《地獄少女》的角色均是其模仿對象。她笑言自己並非「宅女」,反而被漫畫中熱血角色啟發,立志成為一位律師,幫助有需要的人。

《聖鬥士星矢》、《龍珠》、《百變小櫻》等動漫可能大家都看過,現年18歲的新科高考女狀元李泳木丹亦不例外。她坦言,自小一起,已開始觀看動漫作品。而《鋼之鍊金術師》的主角愛德華,最令她感受深刻,「片集的世界觀感動了我。而愛德華的堅毅、熱血精神,亦對我有很大衝擊,深深吸引著我」。

動漫可「充電」 臨考試靠「爆Seed」

泳木丹對動漫的投入,在高考時亦未有間斷。她笑言,投入動漫世界,不單沒有影響考試表現,更成為減壓「良藥」,「觀看動漫時,可以沉醉於一個幻想世界,暫時脫離現實,可以讓我充電,再投入溫習。我不是一個死讀書的人,對於溫習我也有分寸。臨近考試時,會立刻『爆Seed』(即爆發潛力)」。

扮演2年 冀為Cosplay大平反

不少動漫迷為表達對角色的喜愛,都會參與Cosplay。泳木丹中學曾於瑪利曼中學就讀,2年前亦開始參與這項玩意。她表示,眾多動漫中,最喜愛扮演《輕音少女》、《地獄少女》的人物角色。雖然Cosplay一向予人「不太正經」的印象,不過泳木丹並不同意,直言要為Cosplay大平反,「雖然Cosplay有一些『衣架人』(只模仿外表但卻不了解所扮演角色的人),亦有些刻意賣弄性感,但不能排除有一批真正喜歡動漫的人」。為了應付「買衫費」以及漫畫開支,她近兩年更向動漫雜誌投稿,賺取稿費。李媽媽也坦言,當初曾擔心女兒花太多時間於動漫,亦擔心會結識不良朋友,但與女兒傾談後,深明她懂得衡量,對她有信心。

習武亦習舞 打街機玩「鐵拳」

除了動漫這門興趣外,外表斯文柔弱的泳木丹,原來「文武皆精」。她擁有中國舞蹈根柢,近年對中國武術也很感興趣,開始學習恆宇仁龍拳。她又會不時到**中心「打街機」,特別鍾情「鐵拳」等格鬥遊戲。不過,她家中沒有購置**,以免自己過分沉迷,不能自拔。

不少動漫人物其實都有堅毅、熱血助人等正面性格特質。泳木丹笑稱,自己亦受到這些角色的潛在影響,希望幫助有需要的人。她有意入讀港大工商管理及法律學系,將來成為律師,透過法律**社會。

恆商校長崔康常表示,連同4名6A生及9名5A生在內,該校今年共考獲逾500個A級成績。雖然A級成績較去年減少60個,但亦對學生表現滿意。

海賊王高達

发表回复

  1. [侧目] 现实版春香么……其实我想说的是,这种人不是不存在,而是数量实在太少,满足不了广大宅男的需求啊……

  2. Finnegans说道:

    妹纸略微长的坑爹一点,其他还好还好…… [中招]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