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egans

ADVANCE OF Z – 时代的反抗者 – Phase.03 诀别

同为《机动战士 Z Gundam》的外传,在从一年战争至格里普斯战役的时间轴中,将会是与本编以及『ティターンズの旗のもとに』都不同的,展开3位少年少女的物语。

原案: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执笔:神野淳一
机械设定:間垣リョウタ、片貝文洋
人物设定:中島利洋 插绘:Koma,
企划:电击Hobby编集部 Sunrise


Phase.03:诀别——Farewell

节录自【为了摆脱泰坦斯部队的追击,迪妮可驾驶高扎古[爱丽丝]出击。为了援救出击的迪妮可,范恩作出了自己搭上MS的决定。而这个举动也代表他与昨天的自己、以及欧内斯特就此诀别……】

“洛佩斯,我要出去了!”

“OK,自己小心啊,范恩!”

洛佩斯挥动旗帜,开始进行导引。在确认驱动模式处于“步行”状态后,范恩便让吉姆迈开步伐,搭上在后方舱门准备好的基座承载机。机体与基座承载机主电脑开始连线,接着HUD上显示出“可控制”字样。后方舱门在眼前敞开,尽管冰冷的强风与浪花猛然窜入机库,但对置身在驾驶舱内的范恩来说,他只在意风向和风速的相关信息。

只见洛佩斯站到后方舱门的边线,挥动手中的绿色旗帜。

“范恩·艾希里埃诺,出击!”

范恩试着发出这些讯息,紧接着便听到一名女性的声音回应:“祝你好运,范恩。”

荧幕中出现了一小块画面,当中显示着那名通讯士的身影。虽然通讯士是一名少见的美女,但此时范恩别说没有闲情去询问对方姓名,脑袋里甚至连丁点要这么做的念头都没有。说起来,先前一直呆在舰桥的自己会完全不认得对方,多少也反映自己这段时间的心情多么紧绷。

热核喷射引擎开始进气,当基座承载机随着气垫效果腾空,范恩也开始操作脚下起踏板。只见基座承载机轻巧的从朝前方滑出,带着范恩驾驶的机体从克劳诺斯母舰的后方舱门飞了出去。这虽然是范恩首次以实机操作SFS飞行,但在模拟训练中他也有数十小时的飞行时。自己能够办到的,而且非办到不可。

迪妮可他们正在高度1000公尺进行交战。他们在二对一的情况下遭到牵制,这似乎让迪妮可他们始终无法占据有利位置。范恩在让机体爬升的同时,也用基座承载机的米加炮及吉姆改的机枪瞄准敌方的强行侦察型扎古Ⅱ。但对手不愧是有着强行侦察型之名的机体,只见对方接连灵活的甩开范恩的瞄准,转眼间就脱离了战斗空域。当范恩的机体上升到较靠近的距离时,无线通讯恢复了作用,而范恩也立刻对高扎古“爱丽丝”发出呼叫。

“迪妮可!”

“范恩,你怎么出来了?”

“迪妮可负责照顾范恩,我来拖住吉姆镇暴型的队长机。”

听到路西安队长的命令,迪妮可的高扎古“爱丽丝”立刻连射机枪,并在火线掩护下跳离基座承载机,让范恩回收自己的高扎古“爱丽丝”。

“你何必这么逞强呢?”

听到迪妮可那有些吃惊的语气,范恩挺起胸膛回应道:

“因为我和你有同样的感受。”

当这话说出口之后,范恩才感到有些难为情。

“你真是傻瓜……”

范恩突然有点想知道迪妮可在说出这话的时候,脸上是什么样的表情。

此时少了高扎古这个重担的路西安机,立刻操作着脚下的SFS巧妙地在高空中飞驰,泰坦斯的基座承载机完全被对手玩弄于鼓掌之间。看来先前他会和迪妮可机共乘,纯粹只是担心其安危,而不是顾虑恶劣天候的缘故。

“先前发现的MS部队正从南南西方接近。数量6,小心。”

克劳诺斯的通讯士发出警告。对方仍处在吉姆改的感测器无法探测的距离。虽然目前的状况还能应付,但等到对方的增援抵达,只有三架机体的他们肯定会遭到包围。

“迪妮可,我想用以前想到的战术,可以拉高高度吗?”

范恩用不容辩驳的语气这么说道,而迪妮可也不假思索的作出回应。

“你想打什么注意,我再清楚不过了。不过,你准备好了么?”

范恩和迪妮可进行过数百次的MS模拟战斗训练,要了解自己在这种情况下会做什么尝试,对他来说是轻而易举。想到这里,范恩带着有几分笑意的表情回答道:

“毕竟洛佩斯说我可以挑自己喜欢的配备嘛。”

“说的也是,那就放手去做吧!”

【于WEB小说继续】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翻译能对应的英文机体么?不是很对得上机体…… [挨揍]

  2. Finnegans说道:

    不对应的就改下吧,这也是很久之前写得了-_-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