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Ptolemaios Episode.29 – CBNGN-003 Union Flag Celestial Being Type

SECTION.29:“大家好,欢迎订阅MS CANVAS AD.2315,我是Zacharias Oliver,通过网络平台我们希望能和读者一同分享MS欣赏与研究的乐趣。在之前的节目中,我们私人武装组织天人的第二世代四号机GNY-004 Gundam Plutone,而本期节目中我们要介绍的是私人武装组织天人改造的,有叫做天人旗帜式的CBNGN-003 Union Flag Celestial Being Type!”

【开发背景】

A.D.2312年,私人武装组织天人『Celestial Being』与自称变革者(Innovator)的变革体(Innovad)的决战在月面结束。作为引导世界变革的私人武装组织天人『Celestial Being』也逐渐从世人的视野里淡出。但这不意味着天人(Celestial Being)的消亡,而是『Celestial Being』采取了另一种形式的武力介入,降低了他们的存在感的极秘行动。
由于在之前的武力介入中,Gundam Type的MS在世人的心目中树立了强大的印象外,还产生了非常巨大的负面影响。同时,而在融合政策下的联邦新政府时期,相对的武力介入的事件激烈程度也有限。在考虑到这种情况和为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天人(Celestial Being)利用手中现有的技术,以改造开发旧型MS来获得相对温和的武力介入用MS,而在宇宙中就开发出了编号为CBNGN-003 Union Flag Celestial Being Type。

【技术应用】

CBNGN-003 Union Flag Celestial Being Type是以原Union制造拥有海(上)、陆、空、宙广阔的活动领域的多用途机体之一的Union Flag为基础衍生的SVMS-01AP Union Flag宇宙型Orbit Flag改造而成。改造在几乎不触动原有的MS性能的基础上进行,所以CBNGN-003 Union Flag Celestial Being Type继承了Orbit Flag的所有性能。可变结构的应用使其也可以腿部向机体前方展开了的形态,也是可对应格斗战的形态。尾部的主推进器零件,可以根据巡逻任务的距离,换装成不同大小型号的推进器。在外形上基本沿袭了原有的设计。依然可以保持Flag型MS的良好机动性和巨大推进比。
Celestial Being的设计师主要的改造是在原有设计上,引入了GN粒子储存罐的搭载和GN粒子提升机体性能上的运用。GN粒子储蓄罐主要取代了Orbit Flag的背部大型武器用电容。而这里主要的GN粒子则用于优化AMBAC机动、瞬间推进加速度以及为CBNGN-003 Union Flag Celestial Being Type全新搭载的GN武器系统的使用方面。

【武器】

作为天人(Celestial Being)的改造型MS,CBNGN-003 Union Flag Celestial Being Type最大的优势就是在于即使是旧型机,却可以使用GN武器系统。机体取消了Over Flag装备的XLR-04的制式版武装,主武器换成了GN Sword II改。GN Sword II改是GN-0000 Double 0 Gundam所搭载的武装,通过简单变形可以获得射击和斩击的双重功能。通常以射击来牵制,以斩击来击破敌人。在变形MA形态后,也取代了XLR-04的布局位置,锋利的GN Sword II改同样可以做为冲角,以Flag的高速度冲撞切割对手。GN Sword II改主要由GN粒子储蓄罐来提供GN粒子,当然由于GN粒子储蓄罐的限制,长时间的使用也会受影响。
同时,CBNGN-003 Union Flag Celestial Being Type在肩部的挂架装备了短管线性炮(口径120mm)、腿部关节的挂架装备了导弹发射器。由于GNX系列MS的开始广泛的运用,GN Sword II也是重近战的武装,导弹发射器通常装载的是混入了GN粒子的大型烟雾弹,方便CBNGN-003 Union Flag Celestial Being Version高速接近后白兵战。
整体上来说,机体的中远程武装相对薄弱一些。但这种程度的武装,在融合政策下的武力介入时已经搓搓有余。

【性能&缺陷】

作为以旧世代机体,CBNGN-003 Union Flag Celestial Being Type在性能上依然无法超越GNX系列。由于结合Flag系列的飞行特化造型和加速度上也使用了GN粒子,所以在直线速度上有超过通常MS数倍的效果,甚至也可能在大气中使用。但过度强化格斗战的武装特化,也使得在使用上非常受到限制。
A.D.2314年,在联邦政府特派员视察殖民地公社时,该机进入该区域并与殖民地公社的3机GNXIII交战,并全数击破对方。虽然从战果上来看,已经完全超过了预计,但事实上无论从设计风格上,还是作战运用上,都是明显的有配合天人(Celestial Being)变革者刹那·F·清英的作战习惯,可以说是专用机的存在。由于是刹那的后继机体完成前的暂时配置MS,所以在泛用性上不存在任何的可比性,是否适合一般的驾驶员驾驶更是不得而知。

CBNGN-003 (SVMS-01AP) Union Flag Celestial Being Version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阿D说道:

    宇宙式样旗帜+GN大剑2改,兼容OS即可。光盘眼都是神仙,乱开也能砍人! [媚笑]

  2. From:阿D:
    宇宙式样旗帜+GN大剑2改,兼容OS即可。光盘眼都是神仙,乱开也能砍人!

    都是光盘眼了,开铁球照样能虐人

  3. From:阿D:

    宇宙式样旗帜+GN大剑2改,兼容OS即可。光盘眼都是神仙,乱开也能砍人!

    都是光盘眼了,开铁球照样能虐人

  4. ASH说道:

    第一次见到这货的彩色设定图 [v9000]

  5. 巴尼说道:

    设定上的双肩120轨道炮不见了!

  6. ninetales说道:

    明白剧场版里的那一段为什么敌人台词里有“含有粒子,这么一来他也看不见”是什么意思了 [汗]

  7. galez说道:

    这部机的素体 应该就是罗伯特和狄波拉逃亡的时候乘坐的flag了….

  8. EVILbear说道:

    要是出模型就好了…刹那把flag也开得出神入化 (\#-_-)\┯━┯

  9. EVILbear说道:

    要是出模型就好了…刹那把flag也开得出神入化 (#-_-)┯━┯

  10. 天元说道:

    为什么,不用GNX改

  11. Nothingness说道:

    老古董大战新系列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