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ADVANCE OF Z – Titans的旗下 – Phase.20

EPISODE 7.9
■法庭 0088年7月

艾利亚德经由和上次几乎相同的路线,被带往军法会议的会场。从禁闭室穿过阴暗的走廊,到坐上吉普车后的这一小段时间,令艾利亚德得以享受短暂的解放感。

上一次审判,已经是两个多礼拜前的事情了。这段时间对艾利亚德来说,实在是难以忍受的身心煎熬。他不禁怀疑是否再也不会开庭,自己早已被放弃了。

艾利亚德甚至自暴自弃地想尽早接受死刑。反正无论如何,自己都没救了。

所谓的军法会议,是为了处刑而存在的。那里并非在决定有罪或无罪。而是在决定受审者该处以什么罪状。至少在自己接受军法会议前,他都是如此认为的。

当然,他希望能够获救。自己所做的并没有错,他有这样的自信。但长时间被关在禁闭室里,不禁令他的自信开始动摇。负责帮自己辩护的康拉德,在这段时间中是音讯杳然,不就是比什么都还要清楚的答案吗?

自己是否已经被放弃了?他心里不禁产生这种疑问。康拉德鼓励他的每句话,他仍然记忆犹新。康拉德的出现,对他是个不小的帮助。

但对方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再和自己联络了。这使他感到更加的孤立无援。

前往审判场这件事,令艾利亚德充满恐惧。是否会突然宣告他将被处死刑呢?这种不安不禁涌上心头。艾利亚德曾经想过,自己身在没有康拉德的法庭,在得不到任何辩护的情况下,遭到判决的场景。

这曾是他的恶梦,但对现在正要接受军法会议的艾利亚德而言,有着恶梦即将成真的感觉。

他被带到和第一次开庭时,几乎同样的房间。大门被打开,艾利亚德戴着手铐,被送到了门口。

在一般法庭中,相当于法官的议长席上,和上次一样坐着凯尔奇•米尔可夫准将。在他示意后,宪兵解开了艾利亚德的手铐。

「被告,请就位。」

米尔可夫准将说道。这是艾利亚德才注意到,康拉德正坐在自己该坐的位置旁边。

他打心里松了一口气。康拉德对他来说,是如此重要的存在。艾利亚德总算再次想起,自己并不是孤军奋战。

坐上座位的艾利亚德,小声地对康拉德说道。「你怎么不来见我?审判隔这么久又是怎么回事?」

康拉德面对他回答道。

「我去了月球一趟。」

「去月球……?」

「因为有这个必要,因此这段期间,我让审判暂停了。」

米尔可夫准将敲响了手中的小槌。

「肃静。现在开始进行审判。请检方开始陈述案情……」

被催促的约翰•科顿上校站了起来。他是个外表冷酷的男人。康拉德曾说过他是个箇中好手。

「首先是第一项罪状,泰坦斯在SIDE 1•第30地段的屠杀事件,也就是俗称『30地段事件』的相关罪行。因法斯古•欧姆上校的指示,泰坦斯将G3毒气注入该殖民卫星中,屠杀了约300万的居民。这是史上罕见的残暴行为,是天理难容的罪行。」

科顿上校一边说话,一边看着艾利亚德。艾利亚德感到气愤。『30地段事件』,是任何人都无法忘记的。

「以G3毒气屠杀殖民卫星居民,这是自护公国军惯用的作战。不、这已经不能称之为作战,而是无庸置疑的犯罪行为。正因为如此,一年战争时的联邦军,才象征着正义。然而以战后处理为目的而成立的泰坦斯,却为了扫荡自护残党,犯下了和自护的恶行。」

科顿上校的说法,仿佛在说艾利亚德该为这一切负责似的。艾利亚德不禁移开了目光。

「别乱动。」康拉德脸仍朝着正面,小声地说道。「别退缩。既然自己问心无愧,那就瞪回去。」

艾利亚德听从康拉德的忠告,狠狠地瞪着科顿。

科顿上校的企图很清楚。他是要强调『30地段事件』的悲惨性与卑劣性,意图剥夺艾利亚德的斗志。同时让负责判决的米尔可夫准将,以及在旁听席的军官们,在心里对艾利亚德产生罪大恶极的印象。

康拉德则挺直了背,静静地听着科顿上校的陈述。艾利亚德也依样画葫芦。

「而这个惨痛的『30地段事件』发生当时,他就在SIDE 1附近,驾驶着MS出击。以下的证据可以证明。首先是编号第一号的证物。这是在事件发生当天,那位艾利亚德•杭特中尉所驾驶的机体行动记录复制档案。他所驾驶的机体,经由月球的绕回轨道前往SIDE 1。之后又立刻从金平岛附近出击。」

「抗议!」突然,康拉德发言了。「希望检方能说重点,请直接说明那份行动记录与『30地段事件』有何关联性。」

米尔可夫用他那冰冷的灰色眼睛看了看康拉德。然后又看着科顿上校说道。

「抗议有效。请检方说明重点。」

科顿上校丝毫没有退缩的样子。

「这边有份原泰坦斯输送船乘务员的证言记录。这是编号第二号的证物。这份证据清楚写着,当时那里有艘经由月球绕回轨道,将货物送往SIDE 1•第30号地段的输送船,而且也已知该货物正是后来在『30地段事件』中,所使用的G3毒气。这份记录与第一号证物的机体行动记录,在时间上是吻合的。也就是说,艾利亚德•杭特中尉当时正负责护卫运输中的G3毒气。而之后出击的时刻,也与『30地段事件』的发生时刻吻合。」

科顿上校暂时停了下来。这是为了让米尔可夫准将与旁听席的军官们,能够有时间充分理解他所做的说明。

然后,科顿上校又慢慢地开口说道。

「从输送任务返航后,没多久又立刻出击,实在是相当不自然的。我认为这种不自然的举动,也代表了『30地段事件』的异常性。」

科顿上校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米尔可夫准将看着康拉德说道。

「辩护人,有话想说吗?」

艾利亚德看着康拉德的侧脸。他担心康拉德是否会像上次一样,说出「没有」。

康拉德站了起来。

「首先是关于检方的第一号证物,也就是MS行动记录的复制档。任何复制档案都是没有证据能力的,这是所有审判的常识。我强烈希望本军事法庭,也能够遵守这项常识。」

米尔可夫准将露出了不快的表情。

「认同检方第一号证物,没有作为证据的能力。」

康拉德继续说道。「既然这样,那么就没有被告与『30地段事件』有直接关联的证据了。即使这份吉姆改的行动记录并非复制档,也无法证明什么。的确,艾利亚德•杭特中尉可能曾驾驶吉姆改,执行从月球轨道前往SIDE 1的护送任务。但那对艾利亚德•杭特中尉来说,并非是护送G3毒气。也就是说,他并不知道护送的货物。他所想的只有一件事,就是达成保护输送舰的任务。」

康拉德环视四周。

「我想请问在座的各位军官。如果在作战中,自己被下达命令时,什么样的态度对军人来说,才是正确的。如果你是被命令的人……又或者,你是下达命令的人……答案是很清楚的。仅有遵守命令,达成任务才是正确的。责任全在下达命令的人身上。艾利亚德•杭特中尉,始终是采取身为军人的正确行动。我在本军事法庭中,也将一贯坚持这个主张。」

康拉德回到了座位上。

艾利亚德总算觉得内心出现了光明。他认为康拉德开始反击了。康拉德也察觉到他的想法,小声地对艾利亚德说道。

「敌人的攻击不会只是这样而已。」

正如康拉德所说的,在检方的询问中,科顿上校露出了獠牙。

他严格的追究输送船的护卫任务,以及关于之后出击的细节。虽然在艾利亚德记忆所及的范围内,尚能正确的回应,但他并不能将全部清楚的记住。

当他作出了暧昧的答复时,科顿上校便更紧迫的追问。他打算造成艾利亚德做伪证的印象。

「……那么,在护卫任务中,你曾遭遇过敌袭了吗?」

科顿上校说道。「敌人是从哪个方向来的?。」

「我记得是从卫星轨道面,十一点方向来的。」

「十一点方向……那么,是坐标上的哪个方向?」

「当时并没有确认坐标。那是以肉眼视认进行的战斗。在MS战中,这是常有的事。」

「敌人是从SIDE 1的方向来的。因为有自护残党事先觉察法斯古•欧姆的作战,因此展开抵抗。你没有刻意隐瞒这项事实吗?」

「抗议。」

康拉德立刻说道。「检方的发言,是在揣测被告无法确认的事实。」

米尔可夫准将用着不耐烦的口吻说道。

「抗议无效。检方继续……」

后来一直都是这样的状态。当询问结束后,艾利亚德已经被整得精疲力尽了。接着,则轮到康拉德对艾利亚德进行询问。

康拉德提出的问题,仿佛在补充科顿所追究的部分。因为这些问题,艾利亚德才得以说明自己对所护送的输送船,其货物内容毫不知情,以及在事后出击时,仅得知是进行后方支援而已。

而科顿上校则传唤了有护卫任务经验的MS驾驶员做为证人,并提出在进行护卫时,是否知道货物内容等等的一般性问题。结果大多数进行护卫任务的人,都会知道货物的内容。

在一旁静静聆听的康拉德,等那位证人回答完问题后,开口说道。

「我也想传唤一位证人。」

得到米尔可夫准将认可后,会场的门被打开。

此时的艾利亚德,由于过度惊讶,连话都说不出来。

因为站在门口,正是奥黛丽•艾普尔。
ADVANCE OF Z

EPISODE END
NEXT EPISODE
EARTH

Pages: 1 2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caolieping说道:

    好嘢!辛苦了!期待能继续翻译下去!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