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ku4

Work Club Episode.81 – RGM-86R GMⅢ

大家好,我是zaku4,本次的Work Club节目的主持人。在上一期节目中我们回到「一年战争」;公布一台公国军为处心积虑入侵Jaburo基地而开发的特化水陆两栖MS:MSM-04G Juagg!而今天我们的主角是80年中后期「80年代GM强经计划」的产物RGM-86R GMⅢ

RGM-86R GMⅢ是地球联邦军在U.C.0087年Greaps战役后的主役机,可以说是联邦军在紧接着到来的第一次Neo Zeon战争(哈曼之乱)中唯一的高性价比新型主力量产机。被作为抗衡AXIS归还舰队主力MS的RGM-86R GMⅢ,其性能被寄予厚望或许也是必然之结果。

Greaps战役后期,形势已经很明朗了。A.E.U.G必定会取得胜利,但在Greaps战役末期乱入并显示其战力,并将会立刻面对蛰伏已久,已对地球圈亮出獠牙的Neo Zeon。联邦军必须要开发新型MS给予应对才行。而次代MS开发计划中,MSA-004 NemoⅡ和MSA-007 Nero在表现出它们优秀的性能的同时也表现出了它们「优秀」的成本。所以,人们的目光落在了RGM-179 GMⅡ的身上,开始了以改造来提升现有GMⅡ性能的「80年代GM强经计划」,即可升级RGM-179 GMⅡ为RGM-86R GMⅢ的计划。

作为RGM-179 GMⅡ的后继机,在继承了GM系列优良的生产性的同时,通过导入新技术进行重新设计。一部分装甲材质提升为Gundarium γ合金。探测传感器也被大幅度的改良了。武装方面,一般携带的武器是GMⅡ光束步枪的发展型,出力提高了50%(1.9MW→2.8MW)。但仍然不是E-PAC式,在持续作战方面依然存在着问题。机体肩部和腰部为专用的导弹发射装置设置了接口。最初开发出的4发1组的中型导弹,称作「标准导弹箱」,之后又开发出了15发1组的微型导弹的「可选导弹箱」。最重要的是腰部的2组2连装大型导弹发射器。为了应对Neo Zeon的重型MS,这种2连大型导弹发射器每一组安装两枚强化了导弹自身机动性的「大型高性能导弹」。另外为强化反重型MS的战力,也可以取消腰部挂架,通过接口装置在背包上端安装4发。格斗近战武器除Beam Saber外,也可以使用列装的光束长矛(Beam Javelin),以对抗需要高出力才能应付的施加了ABC涂层的厚重装甲目标。RGM-86R GMⅢ的背包已经可以采用RX-178 Gundam mkⅡ的背包的量产型,外观上和性能上略有多少差异,但大幅消减了成本。

按照计划,RGM-86R GMⅢ应该是根据环境以及战术的需要,携带不同的装备和弹药的以应付中,远距离距离支援用机体,同时其本身也应该拥有不俗的格斗战能力。这样一看,老旧的RGM-179 GMⅡ不论怎么改装似乎也达不到这个要求。所以最后,在改装了一部分GMⅡ后,「80年代GM强经计划」就从改造计划变成了新型MS的制造计划了。

有一种说法是,原本RGM-86R GMⅢ是A.E.U.G的地上支援组织Karaba与A.E公司共同开发的,在地球联邦军统合了Karaba之后才正式采用的。虽不知其事实的真伪,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在第一次Neo Zeon战争时期,地球联邦还没有与A.E.U.G、Karaba完全统合之前,地球联邦装备的RGM-86R GMⅢ仍然沿用标准的红白系涂装,而A.E.U.G、Karaba则使用的是绿白得涂装。

不得不说RGM-86R GMⅢ的性能是优秀的,同时也不得不说GMⅢ的运气并不怎么好。在服役3年后,RGM-86R GMⅢ的性能在当时的量产机中拥有高性能。但当RGM-89 Jegan在**被定型之后,联邦军对GMⅢ的关注就越来越少了。数年后就从第一线退居二线,如地球联邦陆军、补给部队、殖民卫星驻留部队等。但是,其零部件和旧型MS具有很高的通用性,甚至到了可以互换发电机,驾驶舱的地步,这些优势也让其足以活跃到U.C.100左右了。

RGM-86R GMⅢ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king_fushing说道:

    想問問 0093 EFSF 前線部隊配備了多少架GM3 ?
    THX

  2. 沐阳之间说道:

    吉姆三其实确实是很好的机体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