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城 久遠

高达独角兽OVA第4话の画面外的二三事 – 前篇

(2) 联邦军

照例,我们首先还是得着眼于总是成为别人刷时髦对象的GM。

画面远景的是一台RGM-79R或RMS-179,总之这两个编号都属于GMⅡ,前一个编号是指84年前后在地球上以旧式的RGM-79 GM进行修改的机体,它们大多直接配置在地面,后一个编号是指在宇宙修改以及新造的GMⅡ,如同上面的06M一样,RMS指代量产型MS,17代表格利普斯,9代表第九型量产MS。宇宙新造机和旧机修改主要在格利普斯进行。

近景的这台GM则是88年以GUNDAM MK2的技术为辅助的改造型GM,也就是所谓的GMⅢ,我们可以在图上看到源自MK2式样的背包,上下两机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大致相同的结构,和升级修改的不同点。

接下来登场的MSA-003 Nemo同属GM系,Nemo在格利普斯战争中作为AEUG的代表型量产机配备到AEUG的各宇宙部队和地上支援组织的Karaba,在AEUG和联邦完成整合之后,Karaba也并入联邦地上军,这部分Nemo也就是那个时候的配备品了。

MSA中的A代表AE,即阿纳海姆电子,相比一路由老型号升级上来的GMⅢ,Nemo的可靠性则更胜一筹,本身也以不用修改就能对应任何战场著称。这里我们看到画面近景的机体携带的是实弹的90mm机枪,远景则是携带了光束步枪,这里应该是考虑到战场是城市而做出的限制武器破坏力的决定。

90mm实弹步枪

远处的Nemo装备的BOWA•BR-S-85-C2型,这也是GMⅡ和GMⅢ的标准武装,随着Jegan的批量配备,新规格的光束步枪也被更新到了Jegan的批次,在这里地上军的配备品较老也是因为一年战争之后地上再也没有发生过可以称之为战争的交战了,地上军的久疏战阵也和这些实际情况有关。

接下来是Aqua GM

RAG-79 Aqua GM,算是联邦军“改着改着用到死”政策的一个缩影,片中登场Aqua GM经过了现代化修改,依然担任这联邦海军的两栖作战主力,或许比起废物利用的RMS-192M,保有量更大的GM系更加经济实惠也说不定。

就片中的表现而言,这位老弟显然不是很受导演部的喜爱,一直坐实着尸体役的板凳。弹射爪和四联装矛枪不是徒劳无用就是命中友机。

时髦尚未刷到,老弟仍需努力。

MSA-005K Guncannon Detector

作为中距离支援型在0087年代的死灰复燃,它最后也没能得到量产,特林顿作为测试基地,或许是接收了后来生产的机体作为评价测试对象吧,倒是该机的生产数的老设定此刻似乎不得不更新了,此刻和GuntankⅡ以及防空导弹车辆组成了基地设施的对空迎击阵。

RX-160S Byalant Custom

它在这一话可谓刷尽了时髦值,Byalant诞生于格利普斯战争前这段MS开发历史的迷思时期,联邦基本吃透了Zeon留下的遗产,在对其进行复制的同时也在思索如果在自己的产品上运用,在当时的局势下,仅有Zeon残党挑起的零星冲突,大规模的军力部署和运用预算只会遭到财政部的白眼。因此小批量生产的高性能MS就被要求有着快速反应的能力。凌驾于旧式机的高性能,单体长程转场部署,最好是能飞……

在有了可变式的第三世代雏形构想之后,NRX-044 Asshimar的成功让人们看到单机飞行的优越性,虽然运用成本较高,但是总比调动大部队的花费要低,同时也不容易让民众察觉。同时设计人员又在想,变形所带来的两种战斗方式会对驾驶员的感觉造成影响,提高培训专门飞行员的难度,那么,MS能不能在不变形的情况下飞行呢?RX-160 Byalant就是答案了。

轻量化的机体,强力的推进引擎和动力炉,精密的飞控系统,使机体能够进行NOE(Nap of the Earth),同时根据AMBCA原理来辅助空力制御程序进行低空机动。

RX-160S便是其血脉的延续。片中我们也看到了拥有绝对机动性和制空权的机体在熟手驾驶员操纵下的威力。

RGM-96X Jesta,作为UC计划一环的支援机,Jesta算是JeganD的一个延续,继承了LB队的JeganD的使用数据和ECOAS反馈的运用资料再设计的一种Jegan的延伸产品。

为了更好地执行小规模特种作战,Jesta有着一个独自的特种作战装备体系,例如光束卡宾枪和独自规格的防盾,以及EWAC和中距离支援机的扩展模块。

Jesta在目前片中的表现依然上佳,只是不知为何原本小说中投入Ra Cailum的12机测试中队在片中似乎被缩水至3台了……

作为Z计划的延伸,MSN-001A1 Delta Plus可谓另一种意义上的怀旧了。

说是怀旧也并不恰当,因为Delta Plus的性能依然凌驾于被同称为高性能可变式量产机的ReZEL,满满的Z计划血脉此时依然可堪大任,在性能方面它足以压倒96年的任何主流量产机。

可变式MS最初的概念是让MS具备单体飞行能力,使其可以自力长程转场部署,虽然复杂的结构使制造成本和运用成本远高于主流量产机,但是其表现出的迅速反应能力确是物有所值的。然而在这个大规模战争已经消失,连小规模冲突也在日渐减少的时代里,第三、四世代这样建立在庞大支出上的杀戮机器已经淡出了联邦军的视线。

从某种程度上说,ReZEL确实是第三世代在这个兵器们的假日中最后的继承者了……

唔,到此,众生相就此结束,作者有点累了,各位读者大概也觉得疲倦了吧。

那么继续下半段的内容吧>>高达独角兽OVA第4话の画面外的二三事 – 后篇

Pages: 1 2 3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Sven说道:

    这文章写得相当不错……搞到在写同样文章的我表示亚历山大…… [惊] [囧]

  2. 分析得很好,支持一个
    P.S.吉翁的四天王的样子每次看我都觉得TM的就是一堆水中的大甲虫,满嘴的血往外喷。 

  3. starwxc说道:

    双手五指炮的老虎,额间还有一枚菊花么

  4. 鈴城 久遠说道:

    这一话出现了太多奇怪的东西,我还一度把Guncannon Detector认作Nemo3,幸亏某人及时纠正,不然就丢人了……

  5. combine929说道:

    残党入手192M这类联邦制ms还有一个途径,就是在第一次新吉恩战争时期从降下作战占领的联邦基地与生产线处接收

  6. mark收藏,感谢作者这么深入的解说,非常详细的资料 [花痴]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