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君

Code Geass 外传小说–双貌的奥兹 第一话「代号是奥兹」

皇历2017年,由幪面人「ZERO」发起,对神圣不列颠帝国的大规模反抗作战「黑色叛乱」以失败告终。可是,作为对不断伸延势力的超大国反抗的失兆,黑色叛乱所展示的影响相当巨大,与不列颠敌对的中华联邦、E .U.等大国自然不在话下,连在其支配下的各国亦经常发生高举反不列颠旗帜的恐怖袭击。在这种情况下,于世界拥有庞大网络的恐怖份子派遣组织「俾斯麦」,与各国的恐怖份子,以及像「京都」般的恐怖份子支持组织同盟,进行恐怖活动。奥菲斯.史温亦是从那俾斯麦接受委托的恐怖份子之一。他与同伴紫.典一起,在中东某国执行任务……。


第一话「代号是奥兹」

面对着地中海,曾经是北非圈的一带,被不列颠镇压后已经半年有余。不列颠为进一步攻陷内陆部分,于地中海沿岸都市贝贾亚聚集大量物资,准备进行攻击。奥菲斯等人的任务,就是将这些物资聚集场地破坏。方法则一概不问。

「不过,客户方面要求奥兹遵从一个条件。」

联络员X女士以代号称呼奥菲斯。

「破坏聚集场地时,请尽量将其伪装成意外。」

「明白。」

奥菲斯简短地回应。无论是客户的身分,还是开出这种条件的理由,均一概不问。那是佣兵部队俾斯麦的破坏工作员︰奥兹一贯的作风—-。

贝贾亚的热闹,看来与被占领前没多大变化,反而可说是比以前更繁荣。奥菲斯与紫巧妙利用伪造ID及日落前的喧闹,成功潜入市内,并马上找到要破坏的物资聚集场地。

从正面堂堂正正侵入物资聚集场地的两人,首先锁定樱石的储藏库为目标。要保管军用的高纯度樱石,必须要使用非常专业的特殊稳定措施。换言之,若那些措施有任何漏洞,樱石便会容易陷入不稳定状态,成为将周围一带轰飞的爆炸品。而且在战场上,经常会发生这种技术失误。

在樱石储藏库前,站立了两名哨兵。从阶级、制服整齐的程度,便知道他们是拥有良好训练及意识的精锐兵士。以伪造ID暪过他们的可能性很低。

「轮到你出场了。」

「……」

奥菲斯没有回应。可是他的眼睛有一瞬间绽放出妖异的光辉。同时,奥菲斯的外表亦开始有着异样的变化。从端正却隐藏着凶恶意志的少年脸孔,变成外表显得自大的中年男性,衣服亦相应变化成华丽的军服。

「你看到的是谁?」

数秒前还是奥菲斯.史温的男性,以贵族般的声线望着紫问道。

「是从头到脚都充满着不列颠军那种讨厌味道的大人物。」

「答对了。」

不列颠将校嘴角泛起笑容。紫的肩膀则缩了一下。

「不管看多少次,还是觉得毛骨悚然。到底甚么原因令你能够这么做的?」

无论是甚么人,奥菲斯都能够自由自在地变成与他们一模一样。不单是外表,连声音及动作都能完美地复制。就是名为GEASS 的力量,将所有看见奥菲斯的人的脑袋瞒骗。可是,GEASS的有效时间却只有5分钟左右。而且效力会在毫无先兆下终结,因此无法掌握正确的完结时间。此外,就是每发动一次能力,至最少一小时以后才能再次发动,期间只能等待而无法使用。不过相比起这种能力所赋予的恩惠,说这些条件只是微不足道的制约也不为过。

「要进行应急库存临时检查。打开樱石的储存库。」

两名哨兵在毫无怀疑下接受奥菲斯的命令。当哨兵打开储存库后,奥菲斯便迅速杀掉他们,解除GEASS并向躲藏起来的紫示意进入。对樱石的稳定化储藏系统动了手脚后,便迅速步往市镇的出口。不过,奥菲斯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

「有人在看着我们。」

不明来历的危机感。确实有种被他人窥视着的异样感觉。

「那边的两位,给我等一下。」

年轻的不列颠贵族叫停了两人。他的外表告诉两人,他是骑士–KnightMare驾驶员。他与数名同行的武装兵在慢慢接近时所显现的表情,已充分说明那并非面对一般本地居民应有的态度。

绝对不能在这里被捕。两人将宽松的服饰脱下,同时举起武器开火,射杀了两名武装兵。然后掷出烟雾弹,夺去敌方的视野。整个地方在转瞬间便已被怒吼及惨叫声包围。两人乘着这次混乱,跑向市镇的出口。可是……。

「给我停下!」

改装成沙漠战规格的KnightMare.萨瑟兰从烟雾中飞啰而出。从扩音器中传来声音,是来自年轻女性的。

「别让他们逃啊,索基娅!」

最初呼叩奥菲斯两人的骑士大喊道。这位名叫索基娅的女子操纵着萨瑟兰,射出了飞燕爪牙。在正逃跑的奥菲斯两人面前,架起强韧的高分子钢索。奥菲斯迅速从钢索下方穿过去。可是,紫的胸口却被钢索卡住,在反作用力下往后反弹。即便他慌忙站起来,但不列颠兵亦经已追上。数台增援的KnightMare亦向着这处赶来。

「放下你们的武器投降!」

来自萨瑟兰的声音命令两人。就是瞬间,突破包围市镇土墙的巨大军用运输车闯进了现场。运输车运用急煞车的余势,以飘移将稳固的货柜箱撞向萨瑟兰。虽然萨瑟兰勉强跳后避开,背部却陷进商业大厦之中。大厦崩塌产生的瓦砾,从萨瑟兰上方洒下。

「来得真是时候,伽那婆提。」

「先别得意忘形。还是援军前来啊。」

一如奥菲斯所说,后续而来的四台萨瑟兰经已迫近。奥菲斯两人跑近运输车。

「快打开。将白炎射出来!」

伽那婆提打开货柜箱,中间搭载白色KnightMare的弹射搬运台耸立起来。拥有令人联想到巨大甲虫、形态怪异的头部,以及异常巨大的右臂,这就是奥菲斯.史温的专用机:Type-01/C「白炎」

「弹射器开放。白炎,启动!」

白炎自压缩的磁场射出。在空中停留的短时间内奥菲斯使白炎的右臂变形,展开既大而长的电磁炮。

「这就是……我的獠牙!」

超高输出电磁加速炮独有的尖锐炮声两度爆出。超音速的冲击波卷起了沙尘,每零点七八秒击出四发的软壳式三十毫米高初速钨制彻甲弹,透过在白炎头部耸立的强化型情报球舱瞄准下诱导,准确地将不列颠军的萨瑟兰驾驶舱贯穿。四台萨瑟兰的驾驶员,在未清楚自己身体发生甚么变化之前,肉体已被子弹从驾驶舱捣出,实时死亡。

紫亦随着白炎之后,启动自己的KnightMare。虽然只是透过地下市场入手的旧式格拉斯哥,但在紫的个人喜好下施以过激的调整特装化。武器则有改造成KnightMare用的二十五毫米电磁加速式二连装对空炮。虽然威力比白炎的三十毫米差劣,但在完全无视炮身寿命下,以一分钟二千发这种惊人的连射速度,将迫近的敌人如文字描写般从侧面轰飞。

「伽那婆提,将车驶出去!」运输车飞奔至市镇外。奥菲斯将炮弹切换成四十九毫米的榴弹,破坏沿途的建筑物以堵寨敌方的前进道路。

「要伪装成意外般 … 吗?这伪装作还真不得了。」

伽那婆提发出了看起来很伦快的笑声。

犹如飞燕般的身影现身在眼前的时间,是三人开始认为将追兵撇甩的时候。

明显地,这是拥有异于其它不列颠机体轮廓的浅红色KnightMare。在两肩缠绕的披肩,散发着甚至能说是不祥的气质。与此相似的机体,奥菲斯只在数据文件目赌一次,就是传闻中不列颠军于极东亚洲11区运用的KnightMare:兰斯洛特-加龙省-加龙省。这台 KnightMare 恐怕是那款机体的同类型衍生机吧。(是这家伙了! )

奥菲斯直觉地认为。在贝贾亚感觉到的不协调感觉,就是从这机体散发出来。在浅红色的机体上,印着犹如部队章般的徽章,能够上面的文字「格林达骑士团」。这时奥菲斯经已察觉到,这机体与在贝贾亚般初出现的萨瑟兰,拥有同样的部队章。

格林达骑士团的KnightMare 打开了披肩。

「那是甚么啊!」

紫不经意地叫出来亦不是毫无道理。因为披肩内所显现的,是十二柄剑。KnightMare从那里拔出两柄剑握在双手中,并且前进。

奥菲斯制止紫,并让白炎冲出前方。本能地告知对方对手是自己。

右臂的电磁炮展开,并发射三十毫米彻甲弹。可是敌方透过巧妙地控制腿部的高机走驱动轮,一边回避弹道一边前进。这并非一般KnightMare驾驶者能使出的技俩。

白炎将炮身折迭。

就在那一瞬问,敌方挥剑斩来。白炎以右臂抵挡了这次攻击。绽放出灿斓的火花。

「奥菲斯!」

紫呼叫着他。即使是白炎也好,硬挡敌方的强烈斩击亦不可能安然无恙。不过……

代替收纳于手臂的电磁炮,白炎挥出形态奇异的刀身,挡住了敌人的刀刃。

「紫!将格拉斯哥驶回运输车!」

无论在技巧还是 KnightMare 的性能上,敌方均能与奥菲斯匹敌。而且亦洞悉对手的目的,是要拖延奥菲斯两人的步伐。一旦将战斗拖长,增援便会抵达,令逃脱变得更困难。「伽那婆提!使出那个吧。切换成辅助电源!」

奥菲斯背着运输车与敌人正面相对。由于感觉到这动作似乎有点不妥,浅红色的KnightMare与白炎保持距离。

「葛冯储电完毕,解除安全限制。扩散辐射波动到达临界点─葛冯遮断炮,启动!」

白炎身上涌出素粒子脉冲。那是以量子级数干涉樱石运作,使能量充填器的运作停止。格林达骑士团的KnightMare失去动力,当场停止机能跪下。当然白炎亦是相同状况。

奥菲斯打开骂驶般门,站在白炎之上。敌方KnightMare驾驶员同样显露其身分。奥菲斯双眼凝视着前方。

「……是女的吗?」年龄应该与自己差不多吧?当然女性骑士并非特别稀有,不过……

「……怎会这样!」

他不经意地说漏了嘴。站在浅红色KnightMare的少女,她的脸孔与奥菲斯一模一样。简在就像望着镜中的自己一般。少女同样以脸带惊愕的表情望着奥菲斯。

「你……是谁?」拥有同样脸孔的少男少女同时说出的言词,以一致的旋律随风流曳。

〈待续〉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玖天·曦煜说道:

    [惊] 新人第一贴!

  2. Finnegans说道:

    鸡鸭死也开始登陆AEM了么

  3. Finnegans说道:

    鸡鸭死也开始登陆AEM了么

  4. freedom100说道:

    [花痴] 对机体好有爱

  5. 古兰巴斯塔说道:

    是第一部的外传啊

  6. 星の翼说道:

    高达专场来一个鲁鲁修是不是乱入啊……

  7. Young说道:

    From:星の翼:

    高达专场来一个鲁鲁修是不是乱入啊……

    嘿嘿,LZ兴趣所在,难得乱入。 [想法]

  8. Young说道:

    From:星の翼:

    高达专场来一个鲁鲁修是不是乱入啊……

    嘿嘿,LZ兴趣所在,难得乱入。 [想法]

  9. 秋君说道:

    From:星の翼:
    高达专场来一个鲁鲁修是不是乱入啊……

    都是日升 沒差啦- –

  10. 秋君说道:

    From:星の翼:
    高达专场来一个鲁鲁修是不是乱入啊……
    都是日升 沒差啦- –

  11. wx说道:

    又一个亲人间的战斗, 电击hobby 有A.O.Z时代的反抗者,hobbby japan 有了这个外传! 希望别悲剧就行 [媚笑]

  12. wx说道:

    又一个亲人间的战斗, 电击hobby 有A.O.Z时代的抗争者,hobbby japan 有了这个外传! 希望别悲剧就行 [媚笑]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