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君

高达AGE Unknown Soldiers 03:Adele教学手册

高达AGE官方小说式外传启动!
Unknow Soldiers 03:Adele教学手册

到了三周目的现在,装备了AGESYSTEM提出的设计图为缘由的Adele专用外装诞生的Starks Wear的RGE-G1100ST Adele Starks为主角。兵头一步先生的故事中,和Adele有很深因缘的「那个机师在此之后」所描述的。那个「特殊任务」到底是?

Unknow Soldiers 03:RGE-G1100ST Adele Starks

亚里莎•根希路(Arisa Gunhale)总是在驾驶舱内放着一本教学手册。
『Adele教学手册』
一如其名,这是讲解她所驾驶的机体:RGE-1100Adele的基本动作的操作手册。
这是当标签着「量产型Gundam」的Adele被军队采用之际,说得难听一点,是为了急就章地培训驾驶员而印制的书。因此,老兵将其视为上一世代的纸上谈兵并敬而远之的同时,强制配给予像亚里莎那样的候补驾驶员们。
「操纵MS要像向女性求爱般纤细。」
虽然书中实际的遣词是更加装模作样与高尚,但在教学手册的开端就记载这种说法。
然后,就像跟随导入的调子,本文亦是将Adele拟人化成一位女性来描述,例如在1G环境步行时,平衡制御感应器的监察项目等场合时,利用在宴会上陪伴女性的方法为例子进行解说。
制作这本书的家伙真是相当宅呢。
虽然觉得很可笑,但自入队以来,亚里莎就无法像还是学生时总是满心欢喜地追看周刊连载漫画,因此她对被拟人化的Adele,正多少能够稍为消解这方面的欲求不满。
换而言之,就是着迷了。
以后,亚里莎在培养训练之际,即使训练机是Genoace型,她亦多次重复阅读教学手册。在决定分配的部队,Adele真正成为其爱机之后也好,教学手册亦常备在驾驶舱内。
虽然可说是为了不忘初衷,但那正如护身符一样,仅仅是毫无根据地求神庇佑般的东西

***

达尔文级的装载舰就在身后,亚里莎在爱机中,一味在等待「准备,出发」的信号。
数小时前探测到的高速移动物体是Vagan的MS的可能性很高,在数十分钟前,判断到那些物体正向着建设中的殖民卫星方向前进。情况如此迫切,但出动命令却迟迟仍未发出,亚里莎虽然曾经抱怨,但听管制官说,索敌系统捕捉到的移动物体,分析系统好像错误将其判断为友军机,因此反过来该赞扬发现到这种异常的船员,所以亚里莎也无法责怪他们。
慌张的舰桥下达命令后,开始了泥绳式的迎击准备。
可是,马上就是问题发后。
对手的速度太快了。
即使除了Gundam和G跳跃者外,在联邦**拥有最高输出推进装置的Adele,亦无法追上相信是敌人的移动物体。这状况得以证实。
在既定的警告后,立即以导弹进行攻击,不过移动物体的速度远在导弹之上,被它们轻松避过了。
简直令人难以相信是人类能拥有的敏捷性。虽然有情报指出,Vagan拥有具备X-Rounder特殊能力的驾驶员存在,假如移动物体是Vagan的MS的话,继续进行远距离攻击,很明显只是浪费弹药。
要摧毁目标的话,还是没有直接以MS进行攻击以外的方法。
作为应对此情况的对策,作出了紧急地帮Adele装备仍在实验中的新型Ware零件。
Ware零件“Starks型”。

这是AGE系统在很久以前,作为Gundam AGE-1的专用装备提案,只有设计方案,并未实际建造出来的「梦幻」装备。只有设计方案被保存在军方的档案库中,直到最近才被开发部重新挖掘出来。
设置在两肩的巨大推进器能产生爆炸性的推进力,虽然在运动性能上有难点,但能实现非常高速的移动,如果配合泛用武器鲁特尼伯长矛(Root Reiber Lance)一并使用的话,甚至预测能够以一击脱离的攻击对付Vagan的MS。
换句话说,这台加上Starks型推进器的Adele,能够高速地迎击敌人,正如中世纪的马上长矛比武时,看准与敌人擦身而过的瞬间作出攻击般,采取这种单纯的战术。
不过,这种战术相反亦有可能在擦身而过的瞬间遭受敌人攻击,其危险性不言而喻。
出动之际,被选上的Adele有3台。
1号机,劳尔•威兰、2号机,马古斯•哈特威(Max Hartway)、还有3号机,亚里莎•根希路。
从1号开始顺着编号迎击敌人,因此亚里莎负责殿后。
为甚么机会只有3次呢?
为甚么最有自信的自己不是先锋,而是像后援般排在最后?
虽然疑问和不满并不少,但亚里莎并没有将其想法透过说话或态度表现出来,现在她只是在静静地待机。Adele洗练的机体被装上不合衬的嚣张Ware一刻起,她的不满已经达至顶峰。自当初由歌姬号被转派至此,喜欢的蓝色机体颜色被涂上其它颜色后,从未试过受到如此侮辱。
事到如今,即使是无法接受迎击敌人的顺序,也不过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

『1号劳尔——未能迎击!』
『2号马古斯——失败!』
将Starks型的能力充分发挥,在接近极限的高速航行中,亚里莎无惧可能咬到舌头的危险,啧了一声。
结果,一切都轮到自己身上了。
自己也失败的话,Vagan的MS便会抵达建设中的殖民卫星,又会造成大量伤亡。
她想起计算出敌人的预测轨道,并算出可能性最高的交会点的分析官的样子。
他将以前立案的作战手册找出来,在简报时将手册的内容告诉驾驶员们,并主张这是有先例的,能够实现的作战。
可是结果就是这样。
手册甚么的,一点都不可靠。
比自己更先尝试迎击敌人的马古斯也一样。
马古斯在歌姬号的时候就是同僚,他在需要与女性相处之类时,都会依赖手册。所以他现在仍为未获得早已选上的人的青睐而慨叹,也是理所当然的。
手册充其量只是手册,不过是罗列着某人的经验。
面对实际情况时,真正有用的只有自己的经验。
我是——只会相信自己看到的东西。
那时,警报突然响起。
显示器在报告正接近迎击的预测地点。
一边保持速度,一边准备近距离战斗机动。
这样下去——就刚好可以迎头相撞。
挑战三次一定会成功。到自己上场了,终于像预测一样,成功迎击敌人。
——话虽如此,第一次和第二次的计算错误,可不能就此一笔勾销呢!
一边在心中说着狠话,亚里莎就像马上的骑士般,令Adele进入突击姿势。
以双臂架起鲁特尼伯长矛,准备即将来临的交会瞬间。
数秒后——
亚里莎捕捉到移动物体的身影。
没错。那是曾经交战的黑色Vagan MS。
这的确与总是使用同一系机体构成、X-Rounder部队使用的那机型十分相似。
——果然是X-Rounder吗!
能够看到身影只有一瞬间。
下一瞬间,整台机体受到强烈冲击。
虽然警报一直吵闹地高响着,但是显示器上显示出的,是与刚才不一样的信息。
两个光点,互相高速地分开。
在一次交会之后,划出就像代数符号“X”般的轨迹。
一个光点是自己的机体,装备着Starks型的Adele。
而另一个光点——
在亚里莎用眼球追踪时,那个光点消失了。
接着出现的标示,就是击落敌机。
成功了——
深呼吸过后,亚里莎准备重新摆好Adele的姿势。
Adele的手中,已经没有鲁特尼伯长矛。
鲁特尼伯长矛(Root Reiber Lance)在刺向敌人的同时,已经毁掉了。
但从重量的角度来说,失去令机体平衡崩溃的巨大武器,理应更容易控制姿势的。
不过——机体不听使唤。
虽然没有受到攻击,但在迎击敌人时,好像受到某些冲击,令控制系统出现异常。
这样的话——无计可施了。
这样下去,在推进剂用光为止,就只能随着物理法则漂流——
——不过马上会有人来回收吧?以他们擅长的计算呢。
亚里莎将手离开操纵杆,让身体深深躺在座椅上,一边想着那个讨人厌的分析官。
手册…吗——
亚里莎的目光移向驾驶舱内,放着教学手册的盒子。
这么说来,那本也是手册哩。本应是一点都不可靠的一迭纸,我却将其当作护身符呢。为甚么在这之前我都没有发现?
手册就是手册,虽然只是别人的经验,不过从手册中学习,正是经验的传承。
仅仅因为并非自己的经验而不去相信——这是错误且傲慢的想法。
是因为战术成功?
还是因为觉得现在需要依靠手册的知识进行计算的人救助自己?
在为自己想法改变之快而苦笑时,亚里莎不知怎的突然忆起父亲的事。
她那作为优秀的机械师,连在军队内亦远近驰名的父亲。
不过在他的身边,总是一定放着些某种方面的手册。

第三回完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好多喷口!在笨重的外表之下隐藏着超强大的机动性和加速能力吗?

  2. Martin说道:

    [RX78] 阿呆Gp02装备

  3. 军师说道:

    由史塔克工业所开发的阿呆

  4. londbell说道:

    GP02-Adele Custom C 

  5. yo38501说道:

    Gundam age game 有 age-1板本

  6. 艾樂兒说道:

    看機體樣子像是在超重力環境下的樣子. [囧]

  7. zhqhippo说道:

    要是把阿哥1里的力量装备换成这样的重装备会好很多!

  8. Young说道:

    梦幻装备STARKER!!! [焦] 女主就是蓝发胖子吧!

  9. Noite说道:

    总感觉好眼熟,再加个核弹筒怎样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