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城 久遠

Tactical Surface Fighter in Notes #18 —— J-10

Chinese United Front Force

机体型号: J-10/歼击十型

世代: 第2世代战术机

入役年份: 1994年

开发厂商: 成都飞机设计局/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IEI)

Jump Unit引擎: ALS-31E

机体全高: 17.3M

在战术机无用论席卷美国国会的20世纪八十年代末,洛斯阿拉莫斯(LANL/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的一小部分白大褂试图让官僚们相信人类不再需要步枪和刺刀,可以靠电钮来解决BETA问题,由此引发的观念动荡直到21世纪来临后依然余波未平。

在当时首当其冲的美国战术机产业遭到了重创,采购数削减,项目被叫停,受创严重的企业被迫寻求兼并来互相取暖。而军队也眼睁睁地看着战术机的实际配备数不断减少,但上级许诺的按钮箱却仍然镜花水月。

间接性地,美国的一些海外援助项目也因此撤资,这其中就包括以色列对本国引进的F-16的近距离机动格斗战修改项目——Lavi。“狮子”的项目在进行过半的时候遭到美方撤资,然而就在大卫的子孙一筹莫展之际,远东地区伸来的橄榄枝让他们不顾一切地抓了上去。

统一中华战线,曾经拥有世界第三大领土的国家,也是第一个遭受BETA侵略的国家,虽然有些不安好心的军事评论家称他们在BETA忙于北进和西进的十几年来只是在防线后面静坐着吃满汉全席,但是中国依然被认为是无可置疑地拥有最丰富的对BETA战经验的国家。

在引进了歼击八型之后,中国一直在寻求第2世代战术机的实战配备,一开始他们选择了美国提供的F-16方案,但当获悉以色列的Lavi项目搁浅之后,同样注重开阔战场的密集接近战的中国马上接触了以方并表示可以提供项目所需的剩余资金。

就这样,号称中以共同开发的F-16近距离机动格斗战强化型战术机于1994年顺利入役,在以方被称为“Levi(狮子)”,在中方,这台机体被称为歼击十型,同时被作为国内独立自主知识产权而广为宣传。当两年后中国成功获得SU-27SK的许可证生产权之后,歼击十型和十一型就以Hi-Low-Mix的方式支撑起了这个东方大国的军队。

歼击十型对F-16进行了比较彻底的外装改进,以强化关节素材和变更EACA配置的方式力求得到更加适合近距离作战的机体,在外装上,主要的不同点在于前腕部外侧及小腿部前方装备的超级碳制刃区和躯干及腰部装甲模块设置的爆炸反应装甲,由此机体可以借助指向性反应装甲来摆脱附着上身的坦克级的破坏。

区别于以军配备的“狮子”,歼击十型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修改以对应本国要求,作为中国产战术机的最大特征,源自歼击八型的重装甲头部模块设计被保留了下来,这种设计经过实战检验表明可以为头部传感器基阵提供相当可观的防御力,复眼式的光学传感器阵列也给予机体可能受到的破片损伤相当大的冗余。以及,为了使用较CIWS-2A更重的77式长刀,歼击十型的上肢EACA接受了进一步的结构强化和再调整。

最终,歼击十型以稳定而灵活的操纵手感和简单快捷的整备性在前线颇受好评,再加上其机体的生产性相当优秀,在洛·马内部的设计师当中,也有人认为歼击十型是F-16家族中最成功的修改型,后来,Levi的修改资料甚至被用于JSTSF的开发。

歼击十型基本集中配置于统一中华战线人民解放军一线精锐部队,并在台海对岸和东南亚地区的一系列强行侦查和渗透任务中做出了莫大的贡献,军方至今依然在寻求歼击十型的进一步现代化修改,在21世纪出头的“日珥计划”中,作为国共合作的宣传材料,统一中华战线总军的暴风小队被派往联合国育空基地参加了这个多国合作计划。他们所搭乘的,便是歼击十型的白刃战强化修改型,J-10X。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MSN10S说道:

    初初还以为J10是另一架白色的机体呢,不过日本设定还可以,最起码还原现实一般,J10比起不知火的F2是要强大的

  2. shmtuguyun说道:

    终于看到天朝的机体,那个激动啊

  3. RED_ASTRAY说道:

    J10威武,天朝万岁

  4. Jacky Lau说道:

    会有歼击二十型嗎?

  5. Young说道:

    From:Jacky Lau:

    会有歼击二十型嗎?

    +1 [喜欢]

  6. Young说道:

    From:Jacky Lau:

    会有歼击二十型嗎?

    +1 [喜欢]

  7. IED说道:

    上年已经YY出来了

  8. IED说道:

    上年已经YY出来了

  9. combine929说道:

    [闪眼] 天朝特色产品

  10. Jacky Lau说道:

    From:Cpt George:

    上年已经YY出来了

    这不是同人吗?

  11. 访客说道:

    From:Cpt George:

    上年已经YY出来了
    这不是同人吗?

  12. Elapsed说道:

    天朝是不可或缺的战力啊~ [花痴]

  13. dslr说道:

    [鼻血] 天朝万岁!!!!

  14. apefrank说道:

    怎么在这里也能看到……J-10和Lavi的关系是不是永远洗不掉了 [无语]

  15. ct19871112说道:

    现实的话,10号与以色列的关系更多体现在航电上。技术更多参考的是法国人的  [v9000]

  16. 神剑之黄昏说道:

    对了…歼-10肩部有侧推是真的吗?

  17. chenfeng1208说道:

    这是变形金刚吗?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