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van

Ptolemaios Episode.30 – GNY-001F Gundam Astraea F

SECTION.30:“大家好,欢迎订阅MS CANVAS AD.2315,我是Zacharias Oliver,通过网络平台我们希望能和读者一同分享MS欣赏与研究的乐趣。在之前的节目中,我们介绍了私人武装组织天人改造的,有叫做天人旗帜式的CBNGN-003 Union Flag Celestial Being Type!在本期节目我们叫告诉大家天人组织的支援部队天使的GNY-001F Gundam Astraea F

【开发背景】

在第三世代的Gundam正式投入武力介入前,第二世代Gundam Mesiter的雪兒·亞克斯迪卡(Chall Acustica)在希克薩·費米(Hixar Fermi)的建議成立了天使(Fereshte),為天人(Celestial Being)提供各種支援。在Veda的準許下,天使(Fereshte)擁有4台第二世代的Gundam和O Gundam。為提升各機的性能和隱藏各機Gundam的身份,GNY-001 Gundam Astraea 被改造成GNY-001F Gundam Astraea F,其中F代表的天使(Fereshte)。而本機主要由天使(Fereshte)的Gundam Mesiter馮恩·史帕克(Fon Spaak)駕駛。

【技术应用】

和GNY-001 Gundam Astraea一樣,GNY-001F Gundam Astraea F採用了三角型GN-Drive。三角型GN-Drive世圓錐型GN-Drive有著更高的輸出力,不過就相對功缺乏安定性。由於Gundam Astraea F不能展現出其Gundam的身份,其面上有着一個被稱Gundam Face為面具,以隱藏其Gundam的身份。在馮恩·史帕克及Mesiter874以更換塗裝後的GNY-001F Gundam Astraea F Type Black為座機時,GNY-001F Gundam Astraea F是以擬似GN Drive為動力源和2307年所有使用原型GN Drive的Gundam一樣,Gundam Astraea F通過GN Drive的黑盒獲得了Trans-AM System。Trans-AM System原理為把儲於GN Drive中的壓縮粒子全面釋放,於180秒內能使GN Drive輸出功率大幅提升至原來的三倍以上,使GUNDAM能充分地發揮最大的能力,然而使用後會因GN粒子消耗過度而令GN-Drive輸出功率急劇下降。使用時Gundam的裝甲會染成紅色,移動時會留下殘像。

【武器系统】

比起GNY-001 Gundam Astra,GNY-001F Gundam Astraea F有著更多樣化的武器。作為主武器之一的GN Beam Rifle,擁有壓倒性的威力。GN Beam Rifle内置了GN電容器,令GN Beam Rifle可以在短時間没有GN Drive支持下進行射擊。相比同期的MS,GN Beam Rifle已有著壓倒性的威力。無論是Realdo,Hellion还是以厚裝甲見稱Tieren都無法擋下GN Beam Rifle的一擊。為了應付接近戰,GN Beam Saber也作為標準武器之一,搭載在後腰裙甲上。其威力比起同時期MS用的格鬥武器更強,可以簡單的切斷所有MS的裝甲,只有Gundam才能和它有一戰之力。

為對付大型目標或艦艇,GN Launcher也是Gundam AstraeaF的武裝之一在使用時,可以把Gundam Astraea的其中一邊GN粒子控制天線拆下並在肩部裝上GN Launcher,令GN Launcher和GN Drive直連,由GN Drive直接提供能量。或者是利用内置的GN電容器作為能源,不過同時有著射擊次數和威力的限制。而GN Launcher還有不同的運用模式。當Gundam Astraea把兩邊GN粒子控制天線拆下並在兩肩同時裝上GN Launcher時,這個模式就被稱為GN Double Launcher。GN Double Launcher有著極強的破壞力,能一擊破壞一艘運輸艦。當四門GN Launcher同時裝備時,GN Quad Cannon就完成了。而同時發射四門GN Launcher比起單獨發射四門GN Launcher有著一個無法比疑的優勢,就是GN粒子會收束在一起,大大提升了射程和破壞力。

Proto GN Sword是為第三世代的Gundam中,專師近身格鬥和對Gundam戰的Gundam Exia而裝造的實體格鬥武器。Proto GN Sword的原理和GNY-004Gundam Plutone上試用的Gn複合裝甲一樣,利用在武器内流動的GN粒子形成GN力場(GN Field)提升武器的威力。由於Proto GN Sword擁有GN力場,所以可以一定在程度内抵擋GN Beam Saber。同時GN力場(GN Field)只有在過量的GN粒子攻擊或者以GN力場(GN Field)中和下才能突破,所以Proto GN Sword,或者其後續型號GN Sword才會被視為對Gundam或者是GN力場(GN Field)的皇牌。

除了Gundam Astraea的武器之外,一些新武器也被引入,其中由天使(Fereshte)的天才少女技師雪琳·海德(Sherilyn Hyde)使開發的GN Hammer最具代表性。其原理和 Gundam Throne的GN Buster Sword接近,都是利用GN粒子的特性提升其殺傷力。GN Hammer表面的刺採用了GN-0000/7S 00Gundam Seven Sword的GN Katar刀刃上使用的物料,令其殺傷力大增。同時Gundam Astraea F亦可使用Gundam Dynames的GN Beam Pistol。和Gundam Dynames一樣,GN Beam Pistol是用於牽制敵人,不過以GN武器對於主流MS的差距,亦可用於同時攻擊多個敵人

在E.S.F(Earth Sphere Federation)製的GN Drive搭載型MS開始普及的同時,E.S.F也開發出在GN粒子受到干擾的情況下也能使用的武器。在A-Laws 的MS上首次使用的GN Grenade Launcher就是其成果。Gundam Mesiter馮恩·史帕克在一次對ESF基地的攻擊中獲得一門GN Grenade Launcher,並改名為NGN Bazooka。NGN(Non GN)表明該武器不是GN粒子武器,不過根據Ahead及GN-X III手上的同型武裝,不排除其同時可以因應情況發出粒子束。原本設計為Gundam Abulhool和Gundam Kyrios使用的GN  Hand Missile Lancher也成為了Gundam Astraea F的其中一種武器。每个GN  Hand Missile Lancher可以發射9枚導彈

【性能与缺陷】

在2307年,天人正式開始了武力介入後,本機為天人提供各類支援。在馮恩·史帕克(Fon Spaak)的操控下,Gundam Astraea F和其餘GN Drive搭載型MS相比之下,並不落伍。而其多樣化的裝備亦從側面表示了其泛用型MS的稱號不是浪得虛名。在天人被打敗後,本機以Gundam Exia的預備部件強化成Gundam Astraea F2。

另外,在自稱Innovator的Innovade獲得本機的資料後,所生產出來的Gundam Astraea F Black在性能上和本機並沒有分别。該機在被馮恩·史帕克(Fon Spaak)以Gundam Astraea F2打倒後,成為馮恩·史帕克(Fon Spaak)的座機,並塗上和Gundam Astraea F一樣的塗裝,繼續與Innovator對抗。而新的GNY-001F Gundam Astraea F亦在馮恩·史帕克(Fon Spaak)和Mesiter874獲得Avalanche的部件後,被改造下Gundam Avalanche Astraea Type F。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星の翼说道:

    求图,然后旁观冯爷虐爆世界…
     

  2. zengjy199523说道:

    求图,然后旁观冯爷虐爆世界…

     

  3. Young说道:

    From:星の翼:

    求图,然后旁观冯爷虐爆世界…
     

    神奇的冯爷专用机……F2更猛烈! [想法]

  4. Young说道:

    From:星の翼:

    求图,然后旁观冯爷虐爆世界…
     

    神奇的冯爷专用机……F2更猛烈! [想法]

  5. Finnegans说道:

    蛋蛋又再开了么

  6. Finnegans说道:

    蛋蛋又再开了么

  7. Kelvan说道:


    From:Dendrobium Requiem:

    蛋蛋又再开了么

    原文早就完成,不過放了太久連我自己都忘了 [中招]

  8. Kelvan说道:


    From:Dendrobium Requiem:

    蛋蛋又再开了么

    原文早就完成,不過放了太久連我自己都忘了 [中招]

  9. Young说道:

    哈哈,还有雪崩型和F2型~ [媚笑]

  10. Young说道:

    哈哈,还有雪崩型和F2型~ [媚笑]

  11. combine929说道:

    [泪喷] 00的设定忘了好多

  12. Kelvan说道:

    羊,我在Dashboard找不到之前寫的設定,要到那裏才找到

  13. 洋芋头说道:

    “性能与缺陷”这个副标题与内容好像没有啥相关性……

  14. 天元说道:

    冯爷再次大展雄风

  15. Ericso说道:

    mb的四盾装备帅炸了

  16. 天元说道:

    冯恩,狂犬一样的男人

  17. 天元说道:

    天使的冯爷实在是牛逼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