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城 久遠

Tactical Surface Fighter in Notes #30 —— DASS·AULT Mirage Ⅲ(F-5F)

French Forces(Armée de Terre française)

DASS·AULT——Mirage Ⅲ(F-5F)

Specification

机体型号:F-5F

世代:第1世代战术机

入役年份:1976年

开发商:DASS•AULT(达索)

Jump Unit引擎:FE85-GE-15

机体全高:17.3m

在获得了F-5 “自由战士”的全套技术转让之后,当时的法国立即进行了试制生产和派遣实战测试,本机就是由法国达索公司根据本国的运用需求进行修改之后的产品,“幻影Ⅲ”于1976年开始少量交付部队。“幻影Ⅲ”除了本国配备意外也有出口型,修改型如今在法军和非洲国家依然在役。

在设计方面,达索为“幻影Ⅲ”加装了“鬼怪”规格的传感器天线基阵(Sensor Mast)以补强原本被简化的通信与索敌系统。此外,由于欧洲战场攻防节奏转换激烈,前线部队普遍要面对突如其来的近距离白刃战,因此达索根据前线反馈的情报在机体的膝部装甲模块上加装了撞钉装甲(Armor Spike)来作为紧急关头的白刃战武器。

不仅仅是法国,其他欧洲的F-5衍生型生产国也在本国产品上进行着和“幻影Ⅲ”同样的机能强化,这就是战术机产业从业人员口中著名的“5姐妹”——F-5E(英国生产型,区别于后来的“虎Ⅱ”)、G、I(“狂风”[Tornade] IDS)、J-35(“龙”[Draken])的共同特徵。“5姐妹”的设计思路和总结出的技术经验之于其后继机“幻影2000”和“狂风ADV“有着相当的影响。特别是以撞钉装甲(Armor Spike)概念为基础,采用更加强韧的复合材料制作的刃翼(Blade Vane)被大量运用在欧洲机体的各部位充当近距离白刃战武器。以及,脱胎于F-5风格的头部模块形状如今已经成为了欧洲战术机的共有特征……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ttlyy说道:

    虽说是架空的历史,但是这作品的设定者也太狗血了!F5这种渣渣竟然能和幻影相媲美,设定者一定是米国佬的忠实顺民啊!

  2. 06SB说道:

    [天香MK2] 久违的TSF更新

  3. Finnegans说道:

    From:06SB:

    [天香MK2] 久违的TSF更新

    不知道LZ准不准备其他传统兵器、强化装备、军服啥的文 [媚笑]

  4. Finnegans说道:

    From:06SB:

    [天香MK2] 久违的TSF更新

    不知道LZ准不准备其他传统兵器、强化装备、军服啥的文 [媚笑]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