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egans

Morgenroete Episode.47 – GAT-01D Long Dagger

人工AI-:“您正在进入曙光社(Morgenroete Inc.)网上MS资料查询平台,上一次搜索结果为联合军为快速满足战场制压需要而针对GAT-X103 Buster Gundam简化量产的炮击型MS——“艾尔斯岩上的乱樱之锤” GAT/A-01E2 Buster Dagger,本次搜索结果为联合军为拓展Dagger系MS的性能上限而开发的高端评价试验机种——“蔚蓝宇宙的再造匕首” GAT-01D Long Dagger

随着战事的推进,联合军在陆地战场仅靠GAT-01 Strike Dagger应付ZAFT军的疯狂反扑已经显得捉襟见肘。而随着作为X105 Strike的正式量产型的105 Dagger登场,联合逐步开始推进Strike Dagger的改良升级计划,其结果便是上位机种——作为原型近距离打击MS(Prototype Close Quarters Combat Mobile Suit)而诞生的进阶型匕首系MS——GAT-01D Long Dagger。

诚如其名所暗示的那样——GAT-01D Long Dagger是以GAT-01 Strike Dagger为基础,继承GAT-X102 Duel Gundam的技术和数据的产物,相较于其后诞生的正式GAT-X102 Duel Gundam量产型——GAT-01D1 Duel Dagger而言也只不过是OS由调整者(Coordinator)专用规格换成了自然人(Natural)专用规格,性能略有下降罢了。

GAT-01D Long Dagger全高18.02米,裸机状态(Normal Form)全重,动力由内置超小型能源电池(Ultracompact Energy Battery)提供,驾驶舱位于机体躯干腹部。在裸机状态下外观与Strike Dagger、Buster Dagger以及105 Dagger极为类似,以后的Dagger MS也基本遵从这个设计以减少再设计·再生产的成本。

作为以精英驾驶员——联合战斗用调整者(Combat Coordinator)以及作为生体CPU(Biological CPU)的拓展人(Extended)为对象开发的GAT-01D Long Dagger,自然以OS为中心结合GAT-X102与大天使队的交战记录进行了全面强化作业。头部装设两门75毫米“豪猪阵”多管近程武器防御系统(2 x 75mm”Igellstelung” CIWS)以提高机体的防御力并且在原有天线的基础上在另一侧加装一根强化通讯天线以强化战场管制·通讯能力;腰部左右裙甲装设各1柄ES-01型光束军刀(ES-01 Beam Saber)以保持一定的近战格斗能力;手部可选装备为与GAT-X102 Duel同等规格的57毫米高能量光束步枪(57mm High-energy Beam Rifle)和175毫米榴弹发射器(175mm Grenade Launcher)以维持其高效的中近距离打击能力。拥有上述武装的本机相较于GAT-01 Strike Dagger而言已具有完全凌驾于前者的战斗力。而本机的基本性能也继承了GAT-X102 Duel Gundam那良好的平衡性,开发主旨也是与前者一样着眼于近距离白刃战战术这样的既定方针。这样所产生的成果便是不输于母机X102的优秀近战性能而同时保有了高度的量产性。

GAT-01D Long Dagger在开发完成后主要以交付战斗用调整者(Combat Coordinator)和联合用调整者(O.M.N.I.Enforcer’s Coordinator)驾驶来进行实战评价试验为途径收集反馈的技术数据,其后以此为基础开发出了搭载自然人用OS的正式低规格量产版本——GAT-01D1 Duel Dagger,而本机也因完成使命而中止开发。比较有名的机师为自ZAFT叛逃到联合的绰号“闪耀凶星J(Glittering Star J)”的姜·凯利(Jean Carry),其因喜欢将自己的机体涂装成闪亮的白色而获此绰号,其专用机与一般机并无不同。


Pages: 1 2

猜你喜欢...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