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n Lewi

亡灵军势的历练之狙——Ka印R魂Zaku I Sniper测评

亡灵军势的历练之狙——Ka印R魂Zaku I Sniper测评

相逢AEM,Gundam炙手情报尽在掌握!
大家好,我是Ein~3月2日是机动展示GundamUnicorn 第6章公映的时候,对于期待第6话的大多Gundam Fans而言都是一个值得狂喜的日子。

于是,为了助阵本次EP6的公开,特别公布扎古I狙击型的评测,虽只在EP4中登场,但是希望大家依然能燃起对UC的热情!

首先,要感谢Tomy大神为这款扎古I狙击型作的旧化处理,不仅增添了沧桑感,更让原本色差微弱的水贴更为显眼。

这款R魂实为特别企划Ka Signature的产品,由角木大师监制的造型,继承了Fix意识形态以及Ka氏血统的独特风格。

也因为目前推出的款式仍较少,而大部分都是以限定形式发售,所以定价相较同类产品更高,当然、本作在这方面也不例外。

由于遵照了UC第4话中卡克斯少校机的式样,在配件方面,也包含了更多初次设定中没有的配件。

诸如:2管备用炮管收纳箱、普通和不同发热状态的炮管各2条。

除了必备的光束狙击步枪(Beam Sniper Rifle)和能源传导管,本作还很贴切地配备了普通持枪和狙击Pose专用的两种手型。

轮廓还是非常忠实Ka氏扎古的典型线条。

眼部采用了透明的浅黄色设计、光束狙击步枪的两处狙镜采用金属绿涂装。

因为设定关系,由浅黄和深褐构成的沙漠迷彩虽略显单调,胸部装甲、正面的挂扣、裙甲等细节分色方面仍然得到了相当充分的还原。

大型背包的细节被勾勒得尤其清晰

充实暴露的发电机组传动结构,更凸显出狙击型难以掩饰的‘机龄’。

大家所众所周知,单膝跪地狙击是扎古I狙击型的招牌姿势。

狙击专用手型比一般持枪手型的腕关节更长一些,使枪杆整体的方向把握更柔软、自由。

换个角度,很多人知道这台机体在EP4中的表现,但是可能不少同好并不知道他的原典。

扎古I狙击型原本出自《Harmony Of Gundam》,初次登场是在街机游戏“战场之绊”中。

脚掌虽然没有双重关节,但是接地非常稳定。控制机体的重心,单脚站立的奔跑中姿势也是丝毫不费力的。

在UCEP4中,扎古I狙击型作为吉恩残党军的优恩.卡克斯少校的爱机登场,头部装备有象征指挥官机的剑型天线,

OVA版更相对初始设定增加了不少细节,除了光束狙击步枪的预备枪管收纳筒,还有为将机体固定于FatAnkle、设置于胸部正面和背部上面合计4处的挂扣。

在OYW后期,在本国支援近乎断绝的前提下,加利福尼亚基地使用MS-14勇士上得到验证并纳入事件的光束兵器携带技术,将其进一步开发并转用到MS-05扎古I平台上。对逐渐过时的扎古I进行长距离狙击用改装,这就是扎古I狙击型。

本机将扎古强行侦查型的探测装置充当头部狙镜,右膝安装有为保持射击姿势用的固定落架。处处都体现出本机在资源不足前线的各种应急开发的痕迹。

从玩具角度和机设角度而言,扎古I狙击型笨重的躯体显然不如Gundam Type那样高机动,

不过象这样稍带动感的跃起低空对地狙击动作,对于这款R魂和扎古I的设定本身都不为过。

由于扎古I本身的供能有限,通过搭配内载大型辅助发电机组的大型背包,终于实现了机体对长狙击射击用光束狙击步枪的支持。

在小说版的特林顿基地袭击一战中,卡克斯少校的扎古I从格兰雪的上层机库狙击拉.凯拉姆后降下,并在移民卫星残骸中继续狙击。

OVA版则是将机体固定于FatAnkle改的MS格纳库,由高空狙击掩护MS,破坏多台地球联邦军兵器。

在EP4中,我们印象非常深刻的就是扎古I狙击型更换枪管的过程。

经过数次射击,卡克斯启动枪管排热程序,赤红的枪管仿佛耐不住热量一般从狙击步枪的长膛中蹦出,带着灼热沉沉地敲在甲板上。

他娴熟地从打开的备用枪管收纳筒中去除新的枪管…

插入打开的枪膛中。

可惜的是这款R魂并未能完全再现狙击步枪的开合结构,不过看在双臂的高可动和整体素质上,个人觉得并无必要太过纠结于此点。

附带一提,驾驶舱部分可是在前方的上下左右配备有显示器,同一年战争末期统合整备式样的座舱一致。

之所以能如此流畅地完成整套换弹动作,全是拜双臂关节的抽出式关节所赐。前曲、上扬,持狙毫不费力。

如果还不是很清楚他们如何运作,那么请看下图…

用飞翼零式EW的双连爆发步枪进行演示,双手持甚至被原配还要轻松。

不动如山,如死神的宣告一般从云层中射下的光束,陆续将联邦军送入亡灵之域。

背靠殖民卫星残骸的对空射击。

面对3台Jesta依然临危不惧的老兵风范,着实让人敬佩。

残弹一发…武人终于意识到即将迎来的终结。

作好觉悟,作出最后的壮举。

「ロニ…お前は…俺たちの様には、なるなぁー!」

接下来是各种番外Pose。

向05致敬的肩甲撞击姿势。

虽然为提高近战时的生存率,扎古I狙击型在头部也装备了火神炮。不过必要的前提下,当然也兼容06及05的其他火器。

腿上设置有R魂扎古II的武器通用接口,由于我没有入只能先用Shcm Pro的06武器装备一下,效果还意外地不错~

由于武器握手比较大,铁拳可以同时手持两枚。

同时补充一下,这款R魂的头部取景器只可上下活动。

卷起沙尘的快速侧移狙击

感谢Leo同学长期提供的后期特效支持,超给力!!评测也终于接近尾声。

密林的进军,同06J编队在丛中前进的实写。

本次评测就差不多到这里…感谢大家的阅读,虽然EP6的战斗并不是很充实,不过我期待最终话的精彩程度将超出我们的想象!

次回预告回顾正序!**依然是:宇宙骑士。我们下次再见啦~

Staff:

策划-Ein

摄影-Ein

改造-Tomy

特效-Leo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说道:

    评测的非常不错!开始对这款R魂心动了,不过淘宝500+的价格着实让学生党有些乏力,攒钱ing

  2. Ein Lewi说道:

    From:小樱喵喵:
    评测的非常不错!开始对这款R魂心动了,不过淘宝500+的价格着实让学生党有些乏力,攒钱ing

    我400+入的 价格的确是贵了些,没爱还是建议三思而行

  3. Ein Lewi说道:

    From:小樱喵喵:

    评测的非常不错!开始对这款R魂心动了,不过淘宝500+的价格着实让学生党有些乏力,攒钱ing

    我400+入的 价格的确是贵了些,没爱还是建议三思而行

  4. Young说道:

    双手可以这样并笼!有点牛的可动性!

  5. 观星者说道:

    卡克斯之死那一段,被我看了又看,翻炒又翻炒!的确很精彩

  6. donkey说道:

    可以尝试用MG扎古改一个
    [装B] [装B]

  7. donkey说道:

    可以尝试用MG扎古改一个
    [装B] [装B]

  8. 慕宫仪说道:

    小說中救公主的那段太感人了,可惜動畫沒改編。

  9. Vajra说道:

    [想法] 悲剧的吉恩残党~ [泪喷]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