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师

HG RX-0[N] Unicorn Gundam 02 Banshee Norn [Unicorn Mode]评测

HGUC RX-0[N] Unicorn Gundam 02 Banshee Norn [Unicorn Mode] 评测

测评时间:2013年4月27日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特别鸣谢:军师
综合评测总汇https://www.aemedia.org/tag/reviews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Runners

 

由于配件较多,所以板件量不俗。板件中包含了部分Banshee独角模式的零件,同时还有黑色的独角兽头部零件,想做出“黑色一角兽”也是可以的。

Manual

 

Reviews

三视图
DE装于背上

长大的新武装Armed Armor DE无疑是本套件最大特征。作为空间辅助推进手段可以装着于背部,让机体侧影显出航空器的感觉。

DE装于臂部

通过盾牌连接件也可以装于臂部,作为盾牌来使用。
因为机体的本体部分与之前发售过的HGUC 报丧女妖独角兽模式并无二致,所以本次评测的重点也将放在本品的新增要素上。

配件方面除了新规武器之外,给出了四爪可动的Armed Armor VN也可说是一大卖点。

主武器的马格南步枪,加挂了附加装备的转轮式发射器,设定中可以根据战况来选择发射不同的弹种,EP6剧中发射的粘着式爆弹摧毁了杰刚的盾牌。

转轮发射器与枪体连在一起,不能分离。转轮发射器和弹夹的部分需要补色。

由于本体可动性能有限,所以能摆出pose也差强人意。

EP6中本机凭借新装备的空间高机动演出令人印象极深,接下来我们将针对对新装备Armed Armor XC和DE来一探究竟。

结合在一处的背包部分,外形上看起来很像飞行器。Armed Armor DE的存在大大提高了机体的空间机动性能,所以当Nahel Argama侦测到本机时,怀疑本机使用了SFS的喷射座。

Armed Armor DE分解图。作为来自漫画设定的逆移植,这一武器以原先的独角兽盾牌为根基,追加了集攻击(内藏是Mega加农炮)、防御(I力场发生器,加大装甲板)和机动(盾内喷口+可动推进翼)于一体的改装,成为功能强大的全新武器。本套件中对这一设定也做出了还原,独角兽原本的盾牌置于Armed Armor DE内部,在NTD发动时可以与追加部分联动来露出内藏的精神感应框架。

盾身十分长大,几乎与机体等高。

下部内藏的Mega加农令人防不胜防。

EP6中利迪将Armed Armor DE作为白兵武器一击将杰刚无力化,按照动画中的表现,盾牌前端应该存在可以手持的部分,然而这种细节在HG套件中得到还原的可能性实在太小,也就不追究了。随漫画出售的MG用Armed Armor DE套件应该也没有这个结构。
在这里军师由于手头没有杰刚,只好拿杰刚队长来凑合了。

Armed Armor XC,按照模型说明书的说法,是“与DE同样后期追加的精神感应框架武装,除出力强化的作用外,还可以提高机师对于赛可谬的亲和力。目前对于该武器的详细情报尚不可知,应该可以与NTD系统联动而发挥新的本领”。对于该武器我曾在命运女神的设定文中另有叙述,此处不再冗言。
通常时外侧的两瓣叶面是并拢的,通过专用连接件可以实现打开的形态,在这时可以将Armed Armor DE装于其上。
该武器的金黄色部分全部需要贴纸,制作时相当费事。

按照剧中表现,Armed Armor DE可以很轻松地通过机械臂来装上、取下。

套件给出了两只光束军刀刃部透明件。

EP6最后部分,与独角兽拔刀相向。

通过球形关节的导入,实现四爪可动的Armed Armor VN。本来爪尖的部分也是有金黄色贴纸的,军师嫌麻烦就没有用,况且黄色爪尖本身的颜色也差不到哪里去。

可以呈现动画中张牙舞爪的形象。

然而在设定中,Banshee Norn并没有使用这一武器。

能够使用的自然是露出獠牙的金狮子,与毁灭形态套件中给出的不可动爪联动的话大有气势。

双爪齐下。

果然只有毁灭模式下才能体现出该武器的狰狞感。

综合评价

由于考试而迟到一个月的评测,趁这两天还有空赶紧完成。

由于并不存在于小说原著中,且本体部分与之前的套件完全一样,所以本品的出现被视为万代的圈钱作。话虽如此,新规追加的武器还是独具魅力的,尤其是四爪可动Armed Armor VN与之前的毁灭模式套件联动趣味十足。当然在这里不得不说的是当EP7中出现NTD发动的Banshee Norn时,模型套件还是会跟着出的,不过那也是明年的事了。1700的值段在HG价格不断攀高的现在来看还是挺划得来的,毕竟有那么多的板件量在。错过报丧女妖独角模式的朋友或者对毁灭模式不可动爪怨念犹存的朋友十分推荐购买。

个人博客分流地址:http://deathwangxushishi.blog.163.com/blog/static/204613233201332715529395/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眼镜兄] 有点想入,不过还是等毁灭模式吧233

  2. Eliald说道:

    天线和领口的金色比旧版漂亮好多 (゚Д゚≡゚д゚)!?背后的大面积金色贴纸真是丧心病狂 (;¬_¬)

  3. eva2000as说道:

    继承自TR系列的盾形推进器=w=

  4. mythos说道:

    [囧] 话说 总有一种内置光束炮装反了的感觉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