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egans

Morgenroete Episode.69 – ZGMF-X24S/RGX-01 Chaos Gundam

人工AI-:“您正在进入曙光社(Morgenroete Inc.)网上MS资料查询平台,现已与ZAFT军资料库接通,上一次搜索结果为在第一次地球联合—PLANT大战中ZAFT以次世代主力量产机GuAIZ为平台进行新兵器运用试验活动的MS——“崭新力量的起点” YFX-600R GuAIZ Experimental Firearms Type,本次搜索结果为ZAFT为应对新条约限制开发的次世代可变试作机群之一,拥有航空、航宙能力的机体——“青绿的混沌使者”ZGMF-X24S/RGX-01 Chaos Gundam

作为不计成本的试作机群,ZAFT的试做MS群“第二代系列(Second Stage Series)”将几乎所有想加上去的功能都考虑到了。VPS装甲( Variable Phase Shift Armor,即可变式相转移装甲)、氘核供电系统(Deuterion Beam Energy Supply System)、针对特定运用环境特化后的机体结构和武装,这是尤尼乌斯条约(Treaty of Junius)缔结后,决定ZAFT的MS开发方向而造成的结果。作为其中一机的ZGMF-X24S Chaos Gundam,是导入了特殊的可变机构,令宇宙环境的机动性、战斗能力的极限非常之高的MS。尤其是作为其特征的主眼于宇宙环境的航空宇宙型MA形态,头部收纳隐藏于背部装甲之下,能够发挥优于MS形态时的回旋能力。并且,装备了利用量子通信(Quantum Teleportation)技术成功搭载的龙骑兵系统(DRAGOON system=Disconnected Rapid Armament Group Overlook Operation Network,即分离式统合控制高速机动兵装群)“机动武装桶”,自主攻击也可以实现。这便是活用特殊机构、武器而获得宇宙战绝对优势的前提。顺带一提,其编号中的X指Experiment,即试验机之意;中间的数字2指代航空系战斗用机体,4指代机体序列号,末尾的S指代Second Stage,即第二代MS,额头记号为X-24S QUARTO(意大利语第四之意),测试驾驶员是寇特尼·海罗尼默斯(Courtney Heironimus)。

ZGMF-X24S Chaos Gundam独特的性能与武装,可以说是作为“第二代系列(Second Stage Series)”MS的基准设立的。其高规格的构造上,被施与了凌驾于其他姊妹机的多样化装备群和性能调整,最大的特征便是装设在背部的2具EQFU-5X型机动武装桶(2 x EQFU-5X Mobile Weapon Pod),其可以真正发挥出远距离自主攻击的价值、它们的驱动出力可以作为弥补机体本身推进能力不足的措施。反过来,面对近距离战斗时诸多的不安因素而保留的4门传统式MMI-GAU1717型12.5毫米近程多管防御武器系统(4 x MMI-GAU1717 12.5mm CIWS)被分设与头部和胸部上,口径缩小而数量增多,以图提升牵制能力。脚部前端和膝盖前端设计了宇宙用MA形态用途的光束格斗爪(2 x MA-XM434 Beam Claw)在MS/MA形态时均可使用以捕获敌机并破坏之。以上特殊结构和武装让该机借着ZAFT高技术力的的东风充分实现了MS形态的高运用性、战斗力。

ZGMF-X24S Chaos Gundam的头部装备了前文提及的导弹迎击用CIWS,同时,其额部的天线会在MA形态时折叠收纳起来节省空间。2具机动武装桶由背部深处的专用关节臂提供挂装,同时不会干涉到武装桶的大型推进器被设置于桶底部。胸部的CIWS则保持了20毫米口径的GAU25A型,驾驶舱同ZGMF-X23S Saviour Gundam一样位于胸腹部中央位置。

本机作为以原型机XMF-P192P Proto-Chaos为基础最后开发完成的机体,如字面意思所讲,主眼于航空宇宙特化的MA形态,在宇宙中的运用能力非常之高的一个形态。以位于机首的MGX-2235B型“烈火改”复相光束炮(MGX-2235B “Callidus Kai” Multi-phase Beam Cannon)为特征的大型半覆盖式装甲躯壳,脚部也附有带光束炮机能的变形光束格斗爪(2 x MA-XM434 Beam Claw)让机体获得了极高的宇宙近距离战斗优势。并且,此形态的机动武装桶正面朝前的设计也可发射桶上的MA-81R型光束突击炮(MA-81R Beam Assault Cannon),而作为龙骑兵系统的本装备此形态时便可在宇宙大展身手了,通过即时分离合体式的设计,两具机动武装桶可籍由量子通信(Quantum Teleportation)技术控制运用MA-81R型光束突击炮(MA-81R Beam Assault Cannon)和桶内的AGM141型“萤火虫”制导导弹(AGM141 “Firefly” guided missile)对目标实施多角度打击,对MS战斗占尽优势。MGX-2235B型“烈火改”复相光束炮(MGX-2235B “Callidus Kai” Multi-phase Beam Cannon)是ZGMF-X31S Abyss Gundam腹部的MGX-2235型“烈火”复相光束炮(MGX-2235 “Callidus” Multi-phase Beam Cannon)的高速战规格。对目标可进行决定性的打击,使用时舱盖开启露出炮口方可。

完成制造的ZGMF-X24S Chaos Gundam全高17.43米,全重91.61吨,采VPS装甲( Variable Phase Shift Armor,即可变式相转移装甲)材质(由于机体的中近距离战用途而呈现绿色系以保证生存能力),动力采氘核供电系统(Deuterion beam energy supply system)和超小型能源电池(Ultracompact energy battery)的混合动力模式。

作为标准装备的专用的MA-BAR721型高能量光束步枪(MA-BAR721 High-energy Beam Rifle)是由专攻武器制造的厂商MA公司=玛蒂乌斯兵器工业公司(Martius Arsenals)开发的中距离光束步枪,MA形态时一样右手握持使用。MMI-RG30式巡航机动防盾(MMI-RG30 Cruising Mobile Shield)表面涂有抗光束涂层,由MMI公司=马尤斯军事工业公司(Maius Military Industries)负责制造。MA形态时一样左手握持使用,防盾表面有两挺“啄木鸟”76mm机枪( MMI-GAU2 “Picus” 76mm Machine Guns)。而两柄MA-M941式“金刚杵(佛教用语Vajra)”光束军刀(2 x MA-M941 “Vajra” beam saber)则装设于腰部裙板上,便于取用。

C.E.73年10月2日,本机随同另外两架姊妹机ZGMF-X31S Abyss Gundam和ZGMF-X88S Gaia Gundam被潜入PLANT的地球联合军特务情报部特工和特殊部队第81独立机动群(Phantom Pain)士兵夺走,其后作为Phantom Pain(医学术语“幻肢痛” )部队的机体加入地球联合军的战斗序列,编号被改成了联合 风格的RGX-01。机师是被称为超级士兵的拓展人(Extended)斯汀·奥克雷(Sting Oakley)。被夺取后,本机随部队在宇宙、大气圈内多次与ZAFT军各部队交锋,凭借傲人的机动性和独特的武器装备给敌人造成了极大的麻烦。在队友相继阵亡、离散复归的最后,斯汀驾驶该机随部队配合新造的战略机动武器要塞GFAS-X1 Destroy Gundam对西欧重要城市柏林发动了破袭战,期间被介入战斗的大天使队机MVF-M11C Murasame3机围剿击毁,斯汀后来也被再洗脑后送至天堂基地参加了生涯最后的战斗。作为被世人划作丧心病狂的肮脏军队用机,ZGMF-X24S Chaos Gundam尽管性能再优秀也只是被单纯当做肮脏杀戮的工具,着实可悲。不过,本机以Chaos Impulse Gundam的特殊形式留在了设计图纸上,也算是为MS设计史留下了些许借鉴……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