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egans

Morgenroete Episode.67 – ZGMF-X56S/γ Blast Impulse Gundam

人工AI-:“您正在进入曙光社(Morgenroete Inc.)网上MS资料查询平台,现已与ZAFT军资料库接通,上一次搜索结果为ZAFT在前大战中为进行光束兵器运用试验而开发的技术验证机——“手持圣剑的双枪骑兵” YFX-200 CGUE Type D.E.E.P.Arms,本次搜索结果为Impulse的第三款侧影背包,重视炮击战能力并兼备格斗机能的战术预案——“墨绿的深海之戟” ZGMF-X56S/γ Blast Impulse Gundam

炮击战,是自热兵器出现以来现代战争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元素,大到要塞炮、MS携行用火炮,乃至舰炮;种类上一般如传统形式的实弹火炮,也有稍微新式一点的磁轨炮和线性炮,再有就是最新式的各类光束炮等等。林林总总的各式炮击兵器为战争大到战略层级小到战术层面均创造了无数的可能性。时至被称作C.E.(Cosmic Era)=宇宙纪元的当代,这个主题也不曾动摇过。

作为ZAFT统合设计局(Integrated Design Bureau)开发的第二世代系列(Second Stage Series)MS,ZGMF-X56S Impulse Gundam的装备选择案里也不会少了炮击战装备的身影。而继承自原本就已经非常成熟的GAT-X105+AQM/E-X03 Launcher Strike Gundam的炮击战背包技术,使得本装备的开发异常的顺利。最后得到的,便是被称为爆击侧影背包(γBlast Silhouette pack)的重型双光束炮导弹装备。

本装备完成时全重为21.14吨,作为特征的两门巨型M2000F型“地狱犬”高能长距离光束加农(2 x M2000F “Kerberos” high-energy long-range beam cannon),平时收纳于背部的侧影背包两侧,使用时由机械臂伸到身前供手握持操纵。除了前端的光束炮外,尾部则毫不浪费的追加了各一具GMF39型4联装导弹发射器(2 x GMF39 quadruple missile launcher),弹头采用最新设计的具备高威力的AGM141型“萤火虫”制导导弹(AGM141 “Firefly” guided missile),通过制导技术可以让导弹实施精确打击任务。使用该武器时,通常会配合靠附于背包上两具鳍状推进器的MMI-M16XE2型“洪流”超高速磁轨炮(2 x MMI-M16XE2 “Deluge” hyper-velocity rail cannon)同时发射以强化弹幕。当然“洪流”也可以和“地狱犬”同时使用以提高威力。作为主角的“地狱犬”,拥有无可比拟的毁灭性打击能力,小到MS,大到舰艇、要塞等大型目标均无法保证在它的打击之后尚能安然无恙的。它所拥有的广幅射角,高纵深的打击力为其带来了可观的战绩。

光看到夺人眼球的炮击装备群就以为本装备只为中远距离而研制?那就错的远了!两具“地狱犬”的炮身可不只是单纯的大型化而已,里面还设计了足以容纳各一根名为“反抗”的MA-M80式伸缩式光束标枪(MA-M80 “Defiant” Beam javelins)的空间,下方的舱门开启便可使用该武器。这两把光束标枪通过伸缩式机构可大幅延长长度,前端有光束叉发生器。作为局指可数的格斗战兵器而言,其利用实体的矛身,加上光束叉可以说是非常聪明的设计,其设计思想与巨剑侧影背包(βSwordSilhouette pack)包含的MMI-710型反舰光束剑“湖中剑(誓约胜利之剑)”(MMI-710 “Excalibur” anti-ship sword)一样,光束叉可以在格斗战中增加热熔的伤害形式,而实体的矛身则可以完全当做棍棒来运用,挥舞、突刺、投掷、格挡等等冷兵器才有的战术动作加上光束叉则可以组成完美的机动格斗画面。

此外,作为本机标准武装的装备均得以保留,MA-BAR72型高能光束步枪(MA-BAR72 High-Energy Beam Rifle)是一款以氘核光束供电系统(Deuterion Beam Energy Transfer System)为运用前提的高出力光束步枪。作为姊妹机的ZGMF-X23S Saviour Gundam、ZGMF-X24S Chaos Gundam、ZGMF-X56S Impulse Gundam、ZGMF-X88S Gaia Gundam的专用光束步枪也均采用这种设计。其原型是前大战由核动力驱动的ZGMF-X09A Justice Gundam、ZGMF-X10A Freedom Gundam装备的MA-M20型“天狼座”(MA-M20“Lupus” Beam Rifle)光束步枪,在维持高攻击力的同时,也兼具自动瞄准的机能。MMI-RG59V型机动防盾(MMI-RG59V Mobile Shield)的构造颇为特别,其通过上下左右装甲部的滑动可以伸展成普通大小的防盾,可有效扩大防御面积,爆击侧影形态时呈收纳状态以减小使用时的掣肘情形。作为可换装式MS的必要配备,装设于腰部两侧裙甲内部的M71-AAK型反装甲小刀“折叠短刀”(M71-AA “Folding Razor” anti-armor knife ×2 )是仿照GAT-X105 Strike Gundam的“破甲者”近战短刀(“Armor Schneider” Combat Knife)的产物,在除去背包或其他武装之时可作为贴身白刃战利器,可正面贯穿一般MS的装甲。

素体状态的本机拥有17.76米,重达63.54吨。巨剑侧影背包(βSwordSilhouette pack)装备时全高19.21米,全重达84.68吨。动力源采用动力超小型能源电池(Ultracompact Energy Battery)。装甲材质采新型的VPS装甲( Variable Phase Shift Armor,即可变式相转移装甲),其根据装备的不同,耐弹性各异,显现的表面颜色也不同,爆击侧影背包装备时装甲主要是白黑绿蓝黄五色,肩部、胸腹部等易受攻击的部位为黑、蓝色,耐实弹性能虽然不是太优秀,但也可以为以格斗战作为备选的本机提供良好的防护。

爆击侧影背包(γBlast Silhouette pack)对于偏好使用斩舰刀和高机动装备的真·飞鸟(Shinn Asuka)而言几乎可以说是鸡肋般的存在,但也没有因此而躺在格纳库里吃灰。屈指可数的几次运用也足够证明本装备的优异性能。本装备的生涯巅峰战当属充分利用换装优势出击的爱琴海(Aegean Sea)的克里特岛(Crete)海战,在海面与被夺走的姊妹机ZGMF-X31S Abyss Gundam缠斗时,本机将所有武器全部投入了战斗,给Abyss带来了极大的麻烦,最后以“反抗”投掷击中其驾驶舱获得胜利。本装备因其优秀的实战性能和威力、巨剑侧影系统一并在后来的ZGMF-X42S Destiny Gundam的开发中被统合成命运侧影系统(Destiny Silhouette System),持续焕发着生命力。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PS2的那个真实比例的SEED GENERATION里最好用的机体,一炮一台机体!

  2. caok说道:

    连到‘命运侧影’了

  3. ZetaA1说道:

    记得开着这机子的小鸟一个爆种下降躲开基神的必杀人棍斩的画面 [花痴]

  4. Sven说道:

    这货为神马没出MG啊魂淡 (╯°口°)╯(┴—┴

  5. pokemon5b29说道:

    爆击侧影背包(γBlast Silhouette pack)对于偏好使用斩舰刀和高机动装备的真·飞鸟(Shinn Asuka)而言几乎可以说是鸡肋般的存在,但也没有因此而躺在格纳库里吃灰。
     
    [无语] 鸡肋,鸡肋…….  [侧目]

  6. pokemon5b29说道:

    爆击侧影背包(γBlast Silhouette pack)对于偏好使用斩舰刀和高机动装备的真·飞鸟(Shinn Asuka)而言几乎可以说是鸡肋般的存在,但也没有因此而躺在格纳库里吃灰。
     
    [无语] 鸡肋,鸡肋…….  [侧目]

  7. 捅爆abyss基本成本机唯一的亮点了…… (● ̄(エ) ̄●)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