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egans

Morgenroete Episode.96 – MVF-M11C Murasame Reconnaissance Type

人工AI-Dendrobium Requiem:“您正在进入曙光社(Morgenroete Inc.)网上MS资料查询平台,现已与ORB资料库接通,上一次搜索结果为第二次大战=尤尼乌斯大战中由终端机投入的高端万能定制机种,再度驰骋战场重写不败传奇的时代名机——“再度展翅的自由之翼” ZGMF-X20A Strike Freedom Gundam,本次搜索结果为奥布国防军为具备早期预警、战术侦察能力而开发的应对机种——“伊奘诺尊的灵眼” MVF-M11C Murasame Reconnaissance Type

作为奥布国防军(The Orb Defense Force)列装的第一代主力量产型变形机动战斗机种,MVF-M11C Murasame除了能独立完成战斗任务以外,同样可作为能搭载附加机能执行特种任务。而为了更加有效的达到早期警戒/侦察的目标,曙光社(Morgenroete, Inc.)也为MVF-M11C Murasame开发了大型的空中早期预警(Air Early Warning)雷达背包。

其外形设计延续了旧世纪以来传统的圆盘形外观,这样是为了克服雷达受到地球曲度限制的低高度目标搜索距离,同时减轻地形的干扰,将整套雷达系统放置在MS上,自空中搜索各类空中、海上或者是陆上目标。借由飞行高度,提供较佳的预警与搜索效果,延长容许反应的时间与弹性。而这种运用,在前大战中ZAFT入役的AME-WAC01 DINN Special Electronic Installation Type、TMF/TR-2 BuCUE Tactical Reconnaissance Type和现在服役中的AMRF-101C AWACS DINN均有极大体现,这也体现出各国军队对于早期警戒、先敌发现思想的重视。早期警戒型MS也是目前大多数装备MS母舰国家的重要早期预警手段。

MVF-M11C Murasame Reconnaissance Type,这是该型号完成后被赋予的型号与名称。可以看出在主机不变的情况下仅仅加装背包及小改即可摇身一变执行特殊任务的这款村雨侦察型也反映出基础机的优秀拓展性。其与作为基础的MVF-M11C Murasame相比除了多了个雷达罩外,原本位于大型垂直翼基部的72式高能量光束炮(Type 72 High-Energy Beam Gun)也被取消,这也是基于火炮位置对高精密雷达罩的妨碍性以及作为战术侦察机这一角色本无必要的考量,而相对的是则是其余武器装备的全部保留以保证基本的防卫/逃生战斗力。

MVF-M11C Murasame Reconnaissance Type的驾驶舱位于腹部,MS/MA形态时均可从同一舱门进出,非常便利。而就一般来说,通常作为MA形态格纳于机库中的MVF-M11C Murasame的驾驶舱也有对应MS形态的升降索,其他相应的紧急弹射座舱式设计、降落伞背包等逃生措施也是一应俱全。

MA形态下,MVF-M11C Murasame Reconnaissance Type还有位于主翼基干部位的4门M2M5D型12.5毫米自动近程防御武器系统(2 x M2M5D 12.5mm CIWS),翼下的4个挂点可以挂装Mk438型三联装“扼杀者(伯劳鸟)”空空格斗导弹发射筒(Mk438 Triple “Würger” Air-to-Air Missile Pods)[这个装备也是GAT-02L2 Dagger L的AQM/E-A4E1 Jet Striker(喷射强袭背包)的标准配备,该装备在三舰联盟(Three Ships Alliance)攻击被ZAFT控制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全方位轨道战术炮镇魂曲(Orbital All-Aspect Tactical Cannon Requiem)时投入,战果可观]。

全身装甲材质推测为与MVF-M11C Murasame同样的发泡金属装甲(Foaming Metal Armor),能源依赖超小型能源电池(Ultracompact Energy Battery),右手可装备轻量化的高威力72式改光束步枪“迅雷”(Type 72 Kai “Ikazuchi” beam rifle)一把,左手则装备一面施予了抗光束涂层的升级版高耐弹性抗光束机动防盾(Anti-Beam Shield)。

左腰侧装设一柄改良自MBF-M1 M1 Astray装备的70式光束军刀(Type 70 beam saber)的70J型改光束军刀(Type 70J Kai beam saber)。相较于旧型,70J式改更加省电,整备性更高,信赖度也随之提升,以此为基础,70J式改比旧型的驱动时间成功延长了30%~40%。

72式改光束步枪“迅雷”(Type 72 Kai “Ikazuchi” beam rifle)可以选择挂装于右腰侧裙甲挂架上作为MA·战斗机形态的武器发挥作用。MS形态时可取下作为普通的光束步枪使用,经过改良后的72式改射程更远,威力更强,基本可满足MVF-M11C Murasame Reconnaissance Type的前线运用需求。

高耐弹性抗光束机动防盾(Anti-Beam Shield)在MA·战斗机形态时收纳于机首下方以提高机腹的防护能力,MS形态时则可作为通常防盾来加以运用。其前端外部两侧各有一枚小型收纳式定风翼,内部设置一组起落架(双腿膝盖内部也各有一组)以便于MA·战斗机形态时收纳于机库内以及起降时的滑行,机能足够完善。

而在通高17.82米不变下,机身重量也因背包雷达的追加而略有增加。在完成验证后列装部队的MVF-M11C Murasame Reconnaissance Type作为C.E.73年代奥布国防军侦察力量的中核发挥了一定程度的作用:鉴于本国战略纵深几乎没有、回旋余地极小的现实,该型号机种的投入为这个群岛国家的国防工程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支撑。而在海外派遣作战力量方面的表现也算勉强合格,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综合实战来看早期侦察方面的能力似乎较AMRF-101C AWACS DINN略有不及,不过本国军方和技术人员一边倒的将该机视为早期侦察技术的里程碑而将其呼作“伊奘诺尊的灵眼*”。不过,尽管评价不一,MVF-M11C Murasame Reconnaissance Type作为奥布首款国产研发的侦察机种也足够为后续的装备技术发展提供有效的经验支持,也算是开了个好头。

*注1:伊奘诺尊,即伊邪那岐,古日本神道教神话中的三大尊神以及诸神的父亲,在从黄泉国归来后在阿坡岐原的一条河边洗澡。钻进水里洗涤时,从身上洗掉的污垢化为 八十祸津日神 、 大祸津日神 等十一神。伊邪那岐命洗左眼时化成的神,名叫 天照大御神。洗右眼时化成的神,名叫 月读命。洗鼻子时化成的神,名叫 建速须佐之男命。

参考资料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DESTINY MSエンサイクロペディア
ガンダムの常識 モビルスーツ大百科 ガンダムSEED 連合・オーブ篇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Finnegans说道:

    新年补文第一弹,很久前的草稿大改完成……

  2. Finnegans说道:

    新年补文第一弹,很久前的草稿大改完成……

  3. 新年第一文!支持米兰。

  4. Sven说道:

    好文支持
    不过图好像刷不出来…… (〜 ̄△ ̄)〜

  5. az04说道:

    好文支持

    不过图好像刷不出来…… (〜 ̄△ ̄)〜

  6. Finnegans说道:

    From:az04:

    好文支持
    不过图好像刷不出来…… (〜 ̄△ ̄)〜

    多刷几遍就粗来了啦 (● ̄(エ) ̄●)

  7. Finnegans说道:

    From:az04:

    好文支持

    不过图好像刷不出来…… (〜 ̄△ ̄)〜

    多刷几遍就粗来了啦 (● ̄(エ) ̄●)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