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ker

机动战士高达00P – Episode.02 高达尖兵874

Gundam 00P

天人在世界上现身的15年前……世界正处于推展轨道电梯建设的三个超级国家群,和执敌对立场的人之间所掀起的「太阳光发电纷争」中。年轻的高达尖兵们,则一边梦想未来理念实现的一天,一边持续着高达的开发。

Gundam 00P

持续进行高达开发工程的4名尖兵,把镁光灯聚焦在天人过去的官方外传第二话!
刚成为尖兵的雪儿,在罗伊德带路下,被介绍了伙伴之一的玛蕾妮。最后一位尖兵则是被用代号「874」来称呼的存在。

Episode.1

太空殖民地『天使宫』建设在拉格朗日点3号的位置。光是知道这座殖民地存在的人就是少之又少。尚在建设中的轨道电梯,对出入太空并不容易的人类来说是一个重大的事业。当未来有一天轨道电梯完成后,不单单是能源问题能够解决,同时也能够顺利消除前往太空的壁障。但是,这一刻尚未到来。现在世界上的人们并没有把眼光望向太空。所以,有严守机密需求的天上人组织,才会在太空建造开发用的殖民地。

『天使宫』的内部设有大型的工厂,内部有用来建设机动兵器『高达』等各式各样的设备。

在『天使宫』之外,星光璀璨的太空中有一架MS正在飞行。背后的喷射器散发出比群星更为耀眼的光芒。

那是型式编号GNY-002『星水女神高达(Gundam Sadalsuud)』。具有塔罗牌中代表「星」(即舀水的女神)名字的这架机体,是全身配备了复数感应器的特异机体。

星水女神高达一遍重复着移动和停止的动作,一边检证是否无论采用何种姿势,都能够针对全方位收集资料。担任此项测试的驾驶员的名字是『高达尖兵874』。虽然所有高达尖兵使用的全是化名,但是用数字代号来称呼的,只有这位874了。

星水女神高达的驾驶舱相当宁静。简直像是完全没有活人呆在里面一般。只有在主荧幕一角,表示任务开始后经过的时间一闪一闪的在点减,主张其存在。

「121 hour」

这代表任务开始后已经经过五天以上的时间。这个已经算是超乎寻常的超长测试时间。不过测试尚未结束。874继续不眠不休地持续进行测试。

罗伊德和雪儿两人正在格纳库整备正义女神高达(GNY-001 Gundam Astraea)。

「这是我最喜欢的工作呢~」

罗伊德挂着满脸笑容处理着手边的作业。原先他就是出身自机械技师的驾驶员。为了要确认技师整备的机体完成度,他还学习了必要的操纵技术。但是他因此而习得的驾驶技术,却已经到达了出类拔萃的水准。基于这一点被『吠陀(Veda)』看上,而被招揽过来。

不过本人却是被「名为高达的神秘巨大机械人开发计划」魅力所吸引,才因此加入组织,本身似乎并没有打算来当一名驾驶员。光是将尖端科技兵器MS用「巨大机械人」的方式来表现这点,就可以清楚地表现出罗伊德的人格特质。

「反正,就算是操纵技术再好,要介入纷争进行战斗,我可办不到。」

罗伊德和雪儿平常在闲聊的时候,曾经这么说过。

就这点来说,雪儿也有一样的想法。她对于「让纷争从世界上消失」的理念能感到共鸣。但是,当她问自己是否愿意实际「亲身驾驶MS为此而战?」,答案却是「NO」。雪儿也不是为了实战任务,而是因为有「开发能实现理念的MS」这点,才会答应组织的招揽。虽然可能有点欠缺责任感,但是为了将来驾驶高达战斗的人着想,必须做出更好的机体。这才是为了实现这理念,自己所能做到的最有效果的方法。想到实际参与战斗的人的事情,胸中就感到一阵苦闷,虽然这是有点自私的想法,但是现在的她根本就没有其他办法。

「话说回来,玛蕾妮她,为什么会被选为高达尖兵(Gundam Meister)呢?」

雪儿停下手边正在进行的整备工作,把一直很在意的问题向罗伊德提出了。

「因为她的驾驶技术很好啊~她的操纵特征就是格外的果断明快。简直像是毫不在乎机体是否损伤。所以才能超越界限。以整备技师的角度来看,是常常会把机体搞得遍体鳞伤的麻烦驾驶员,但是考虑到『高达预定的用途』,做到那个程度也是必须的呢。就这层意义来说,她或许算是比我们两个还要更适任高达尖兵的人也说不定。」

雪儿一边「原来如此」的点头同意,但是还是无法挥去心中的困惑。

「可是……」

「可是怎么样?」

「她,对我们的理念,又有何看法呢?」

雪儿觉得无法释怀的,就是这一点。让没有共同理念的人加入天人,未免太过危险了。

「谁知道呢?玛蕾妮那家伙,几乎从来不跟我说话呀~十之八九是因为我被人家讨厌了吧。雪儿,有你来就是真的帮了大忙。玛蕾妮和同样是女性的同僚应该会比较好说话。」

实际上,玛蕾妮很讨厌罗伊德老是毫无顾忌又乐观开朗的言谈举止,但是这一点他自己却没有注意到。

(只因为是同性,就以为所有女生都能彼此处得很好啊?这个人真是……)

雪儿在心中小小抱怨了一下。人际关系,特别是女性之间的关系并不是像他想的那么简单就能构筑的。

玛蕾妮她,连现在罗伊德和雪儿现在正在做的整备业务也被免除不需要负责。理由是因为那样太危险了。深锁在铁笼之中又拷着手铐、并带着装有炸药的项圈。就算有上述这些预防措施,依然不希望放她自由行动。冷静想想就可以知道。她根本不可能对天人的理念有所认同。

(我会问罗伊德真是白问了……)

雪儿自己说服了自己,决定换个话题。

「对了,听说今天就能和另外一位高达尖兵见面了?」

雪儿事前所听到的说明中,提到高达尖兵包括自己在内总共有四个人。最后的一个人,已经过了快一个星期,却还没有被介绍。只知道她是位女性,以及不是用名字,而是用代号数字来称呼她。

「你是指高达尖兵874吗?」

「是的。」

「可以说见得到面,也可以说见不到。」

真是莫名其妙的回答。

「不过我听说,她今天会结束任务回来。」

听罗伊德的说明,874似乎是为了测试星水女神高达而出外进行接近一星期的长时间任务。重视感测器能力的这架机体,也预计要对应长时间的监视任务。这就是为了计测此能力的测试。普通的MS根本无法想象能接近一星期毫无补给的进行活动,但是高达搭载有能提供接近无限动力的GN动力装置。当然就算是先进的GN动力装置也变不出来维持尖兵生命所必需的水、食物、氧气等物资。同时必须一整个星期都呆在狭窄的驾驶舱里面这点,对精神面上的负担应该也很大。

「对哦,说到这个,差不多该是星水女神高达回来的时间了嘛。」

简直像是在配合罗伊德的这句话,格纳库里传来警报声。

这是星水女神高达正在通知太空殖民地打开闸门。

「874还是老样子,有够准时。」

「那么,呆会就会进来这座格纳库对吧?」

「没错,所以我们赶快离开这里吧。」

雪儿无法理解罗伊德的意思。一瞬间想到的是「担心空气外漏吗」,不过外部闸门与格纳库之间有气密区块,完全不需要担心空气外漏的问题才对。

「为什么?」

「因为874不想被人看到她从高达上面下来的样子。」

「……啊?」

Gundam 00P

对于还想继续追问的雪儿,罗伊德只是一直推着她走。不得已,雪儿只好离开格纳库。

(说的也是,一星期都呆在驾驶舱中的话当然无法洗澡……而且也不会希望马上和人碰面……)

只能朝这方面想,说服自己接受。

一等就是一整个小时。

趁着这段空档,罗伊德和雪儿都在自己房间附的浴室里冲澡冲好,把因为整备机体弄的油腻腻的身体洗干净。

雪儿认为,对方应该也是去洗澡好弄干净自己身体(这个理由还算是可以接受),所以自己也不能一身体脏兮兮的前去见面。所以身体洗得比平常更加仔细,头发也解开来。虽然有点烦恼该穿什么衣服好,最后决定选择来到天使宫的时候,身上穿的学校制服。以「红色的蝴蝶结很可爱」受到好评的制服,自己也很中意。而且,这同时也能清楚地让对方知道「自己原本出身自哪边」。

进入约定地点的会议室,罗伊德早就已经到了。

「对不起,换衣服稍微花了点时间,咦!」

看到罗伊德穿的服装,雪儿不由得拉高了声音。这是因为,和他形象完全不搭的「好看」。

(真意外,他很会打扮嘛!)

一边装作不在意的样子,一边不断偷偷打量。罗伊德身上穿着一件以黑色为基调,并带有红线装饰的机车骑士紧身装。颈边可以看到一条鲜红色的领巾。一般来说,穿这种衣服会给人自恋狂的感觉,但是罗伊德穿起来却是相得益彰。和平常截然不同、令人意外的这副打扮,和他一点都没有不协调的感觉。

(话说回来,以往看到他穿作业服或是驾驶服的时候,还真是无法想象他这种穿着呢。而且那条领巾……)

那条潇洒的领巾和自己最喜欢的可爱蝴蝶结正好一样是红色的。就算明白这是偶然,依然有点在意。

「嗯?看你一直在瞄我,我身上沾到了什么脏东西吗?」

看来连迟钝的罗伊德也发现雪儿的视线,她赶忙转换话题。

「玛蕾妮没有来呢。」

「她是初期成员,所以很早就认识874了。而且她现在又是那样子……」

雪儿能理解他最后没说完的话的意思。不禁反省自己考虑欠周的发言。

「差不多是和874约定的时间了。」

874很守时。雪儿想起罗伊德说的话。

Gundam 00P

就在这时,会议室的正面荧幕映照出一位少女。脸看起来比雪儿还要年幼。感觉上最多才十岁出头。身上穿的衣服和雪儿虽然不同学校,却是样式接近的学生制服。而且,也正好一样有绑着红色的蝴蝶结。更衬托出她容貌的稚气可爱。雪儿心中稍微浮起不愉快的感觉,但因为是基于不想承认的理由,所以当作自己不知道。

「罗伊德·雷瑟纳斯(Ruido Resonance),这位就是雪儿·亚克斯迪卡(Chall Acustica)吧。」

「嗯。」

比外表给人印象,还要更加年幼的声音。但是,她的语气却要比罗伊德还要成熟。同时听起来没有什么感情。听起来不像是自己说的话,比较像是在朗读事先准备好的剧本……

「雪儿·亚克斯迪卡,我是高达尖兵874。欢迎来到天使宫。今后让我们为了实现天人的理念一起工作吧。」

「……好的。」

带着困惑回答。

「那么我先失陪了。」

荧幕上的影像就这样消失了。

「咦!等一下……」

尽管雪儿对着荧幕叫唤,但是874的身影没有再次映照出来。

「为什么……这是怎么会回事?」

雪儿把口中的疑问直接转化成视线,投向罗伊德。被牵连的罗伊德丝毫不掩饰脸上的困扰。

「果然会觉得很奇怪对吧。可是,从以前到现在,874她总是只透过荧幕才会和人见面。」

「这种行为未免也太奇怪了吧!」

「确实是啊。不过,这一定有原因啦。例如说身患传染性的不治之病,为了避免传染给我们……之类的?」

「这种理由也太扯了啦!」

雪儿的愤怒爆发了。

(这算什么啊!这个地方难道连一个正常人都没有吗!)

自己似乎是来到一个糟糕透顶的地方这想法不断增强。

(救命啊~!)

虽然很想叫出来,不过雪儿动员所有的理性硬是压下这股冲动,这是因为,只要叫出声音来,一定就会无法继续承受下去。她很清楚地知道这点。

-End-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TANG123说道:

    一入天使深似海,从此身系天下人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