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awa

「Hi-ν Gundam Ver.Ka HWS」诞生角木肇秘话

「Hi-νGundam Ver.Ka HWS」诞生角木肇秘话

早在年初公布MG套件「Hi-ν Gundam Ver.Ka」的同时,就一并公布了将会推出网上限定的缩写为HWS的FA-93-ν2HWS Hi-ν Gundam Heavy Weapons System Type的扩展包。从而将一台仅在文库卷首插画出现的迷之机体正式推出。并且在其基础上增设了第一形态和第二形态。原为RX-93 ν Gundam装备的HWS=Heavy Weapons System Type被装备到Hi-ν Gundam的事情经过及设计的相关介绍,也包含了新配件的亮点等耐人寻味。

HWS扩展套件中,包括了Ver.Ka设计的MG Hi-ν Gundam HWS Ver.Ka配套标记贴纸。其中包含盾牌上的墨水斑点迷彩纹的贴纸。

角木 肇:当时,在FA-93-ν2HWS Hi-ν Gundam Heavy Weapons System Type的站姿设定画里,它是不带盾牌的Beam Rifle的。虽然Hi- ν Gundam HWS设定本来就不多,但是Sneaker文库的原作里有一副黑白的卷首插画,画上面有盾牌及Beam Rifle。Beam Rifle完全是Hi-ν Gundam HWS专用式样,这次的配件也再现了这把枪。而盾牌的形状与ν Gundam的如出一辙。说到盾牌,由于插画是黑白的关系,无法确认它正常的颜色。而且 因为由于要加迷彩,更迫切要知道原设定的颜色,于是我借机当面问了出渕先生,得到回答是:盾牌是以机体色的青紫色为基础,在色彩上进行了淡化,并且做了加亮处理。总算知道了颜色, 但是上面的墨水斑点要自己弄的话,不用上喷枪很难上色成功。所以我们直接在成品上做了斑点色,希望即使素组党也能做出图上的效果。

墨水斑点迷彩的斑点周围有淡淡的色晕,成品色是无法表现这种效果的。需要把水贴在水(温水)里浸一下,把水贴撕下来也需要一定技巧,迷彩纹这类设计对Gunpla初学者来说可能难度比较高。

角木 肇:经过了重重考虑,由于出渕先生设计的Hi-ν Gundam非常有名,所以采用了他的设计,但是由于不太了解出渕先生过去的插画,同时也为了防止「通常版Hi-ν的配件」的贴纸做得过大 ,才将盾牌的墨点贴纸附到「HWS扩展套件」里。

换上HWS装备变成第二形态的Hi-ν Gundam HWS,可以装备有墨点迷彩的盾,但是让标准的Hi-ν Gundam装备这块盾的话,就能接近当初Sneaker文库的卷首插画的效果了。

角木 肇:由于是最初的MG,可以按照出渕先生设计的印刷品来涂装,也可以参考过去的样例和插画自由上色。

最终希望HWS扩展套件大大提高了MG Hi-ν Gundam Ver.Ka的可玩性,给人一种自由把玩Gunpla的快感把。

角木 肇画稿
MG Hi-ν Gundam HWS Ver.Ka(第1形态)线稿

角木 肇绘制
MG Hi-ν Gundam HWS Ver.Ka(第2形态)海报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辛苦小川翻译~ HWS的海牛我还是接受有点障碍…… _(:3」∠)_

  2. Young说道:

    辛苦小川翻译~ HWS的海牛我还是接受有点障碍…… _(:3」∠)_

  3. monolith171说道:

    那个“Sneaker文库的卷首插画”长什么样…

  4. Felicia说道:

    其实就是这张:

  5. Felicia说道:

    其实就是这张:

  6. Vitamin说道:

    现在看这插画满脸的微妙……

  7. Vitamin说道:

    现在看这插画满脸的微妙……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