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HG Grimoire测评

hg 古利莫亚 测评

测评时间:2014年10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测评:Vitamin
综合评测总汇https://www.aemedia.org/tag/reviews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Runners

 

紧接主角G-self套件发售,为了拯救艾达公主,强袭首都圈(CAPITAL TERRITORY)的海盗军量产型MS——古利莫亚也火速登场!!有别于CP军与高达型的外形,宛如特种士兵、有着独特魅力的古利莫亚也吸引了不少有着军武风喜好的爱好者。

Manual

 

Reviews

 

总体板件数量颇为精简,分件设计也较为实用,极短的组合时间令整个过程非常爽快。但是简洁的零件并不意味着套件的偷懒,原作中那精悍的外表一览无余。虽然肢体粗壮,个头却并不是特别魁梧,反而显得十分可爱的帅气。

细部结构:

标志性的三眼造型可谓抢眼,据说这是为了满足富野监督、头部印象定义为假面骑士中怪人般阴邪的外表诉求。头部的分件较为合理,三眼的透明件也是当前热推的UV发光材料。

剧中被戏称为秃子、深色的躯干与白色的头部形成明显的反差。腹部的哈罗状球形略有喜感,但也别有一番风味。设定中的脱离分解的结构倒也能还原。

并未采用近期常用的通用式关节结构的手臂。

铅球状的肩部更是让我想起了装甲骑兵中的眼镜犬。

正面的裙甲上的喷射口做出了分色还原,并且可旋转。但是背后的裙甲就没有那么好的待遇了。

背包也和整体一样,外形较为简洁朴实。如若能增添一些悬挂武器的支架,想必会越发有趣吧。

略粗壮,显得短小可爱的腿部。奶头状的膝盖造型依然趣味十足(笑)

就连专用的机关枪都显得十分有趣,似乎备用弹夹就是裙甲两侧的物体。

盾牌的造型较为帅气,悬挂的支架卡扣总算比前款的G-self要稳固一些。

剧中极为抢眼,具有十分强悍威力的光束鞭。套件使用了替换式、可自由决定曲度的软质透明件来表现。

标配的近身武器——等离子匕首。

配件一览:

可动范围:

因为造型关系,手臂的可动只能算中下水平。球形肩部也极易受到领口两侧突出的横片状物体阻碍,从而影响可动。

手腕部分多设计了一个转轴,有着十分惊人的可动范围。

宽大的头部看似笨拙,其实也拥有着宽泛的可动幅度。

腰部的可动比较微妙,转身主要靠着腹腔上部来完成。球形的腹部也给予了古利莫亚一定程度的腰部可动。

虽然传统意义上的膝盖关节弯曲效果差强人意,但是股间与腰部裙甲整体都对腿部可动干涉十分之小。

pose展示:

套件并不附带以下武器。

综合评价:

铁汉般的量产机魅力!!

爽快的组合感!!

宽泛的武装兼容性!!

自高达剧诞世以来,敌方量产机不免沦为主角威猛实力的验证道具,可是如此定番的地位反而也是量产机的美妙之处。虽然外表看似滑稽,但是精壮的形象不免让人想起装甲骑兵中那一台台经典的AT。极简的零件设计并没有令人觉得设计上的偷懒,反而显露出BANDAI越发成熟的控制成本能力(事实上却普遍涨价T T)。更是在没有说明书的情况下,也能顺利完成。爽快的组合过程与RG、MG有着截然不同的体验。在武器配备上,虽还原了剧中登场的全部武装,作为成熟的量产机而言,还是略感意犹未尽。胜在古利莫亚原本就有着特种士兵一般的百搭外形,与各类武装搭配起来毫无违和。鲜花还需绿叶配,虽然不知道那朵鲜花是否最终能受到各界的追捧,那片绿叶的魅力已经悄然地绽放出属于自己的世界了。伴随着本剧继续的热播,希望古利莫亚在剧中能有着跟多的武装配备,来展现出它那独属的哈比人魅力吧(笑)~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