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HG XM-X1(F97) Crossbone Gundam X1测评

HGUC XM-X1 F97 海盗高达 1号机测评

测评时间:2014年12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测评:Vitamin
综合评测总汇https://www.aemedia.org/tag/reviews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Runners

 
由漫画家长谷川裕一所绘制的主角、在木星战争中获得极大功勋的海盗高达X1终于推出了HG版1/144套件!!虽然身材小巧,剧中极为强悍的表现可谓攒足了眼光。极佳的外表不仅耐看,更是吸引了许多非UC粉。整体造型采用了数年前推出的KA版风格为主,以现代风格再度诠释的旧时代高达!!

板件部分和率先推出的逆兼用卡海盗魔王高达相同。看到小型化的X1实物还有如此之多的板件,不禁有所震感。

Manual

 

Reviews

 

比起之前阳春的海盗魔王,有着更多表面细节展现,黑白大反差配色更显得英气十足。

细部结构:

采取替换式的面部,再现F91系列传承的面部散热样式。头盔和面部可以随意分离,但是红色的嘴部只给了一个零件。尽管是极为细小的面部,造型刻画令人满意。

头部的分模线被巧妙地安排成前后合,隐藏的分模线设计效果很好。

胸口的十字先锋徽章为贴纸制。从胸部零件来看,一体化的设计并未预留FullCloth附件的余地,看来暂时不会有FC的兼用卡了。

小巧的手臂有着上佳的分色设计,关节自然是新型的通用式,肩部异色的小喷口状部分依靠贴纸来进行还原。

一体式的前裙甲在被分离安装后,显得有些松垮。

造型上毫不逊色MG的腿部,虽然部分细节并未做到完全分色。

足底留有可安插收纳式热能匕首的插口

组合设计仅仅数件,还是达到了超越比例的精致感。

黄色的方形喷口依靠贴纸还原。杯状的喷口可动依靠简易插片设计,也可以再现喷射角度变化的状态。

X1灰色部件也是近期较多采用的软材质,这种大幅度的翅翼折叠也不会令关节磨损非常厉害。

小比例的HG套件自然无法给予核心战机的可变结构,核心战机的后半部以单独的接插件形态保留在背部。这令X1有着两种通用式的背包的接口,可以发挥出较广的创制可玩性。

海盗X1最具特色的组合式光束暴击枪。在早先推出的海盗魔王之中,大家已经窥见其细巧的外形了。分件自然无法媲美MG版,安插在身上的榫杆也显得极为暴力。

拆卸后可变成手枪的模式,复古的样式简直好评。套件也附带了专用持握的手掌零件。

由暴击枪后半部形成的光束马刀,提气势全靠它了!

略显暴力的插榫,好在固定后强度还可,外形上也看不出特别的难看。

省略收纳结构,独立再现的光束军刀。

通过替换实现的热能匕首,不过套件并未再现那销魂的剪爪锚形态。

通过透明件再现的光束烙铁形态。

光束发生器是依靠替换卡榫位置来实现位置的切换。

手掌附带还算丰富,附带三只持握光束暴击枪、马刀的专用手。

核心战机除去翅翼,只用了极简的两块零件组合。套件并未再现合体变形时的收纳状态。

(实心拳造型手为海盗飞机附带附件,本套件并不附带)

创制空间:

并无附带拉风的披风是本套件最为遗憾的地方,在此我使用了自行制作的披风来弥补一下。(套件并不附带披风与握拳手部件)

使用了海盗魔王与海盗魔王飞机2套背部推进器,总计安装了3套推进器,颇有Boss风范~如果有更多的海盗魔王系列,大可以无限制地持续这个模式。(套件并不附带海盗X1以外的部件)

闪电高达的分离式背包也可以顺畅地安装。(套件并不附带海盗X1以外的部件)

海盗飞机附件不仅仅握拳手可以与X1完美契合,各类武器更可以无违和地搭配。(套件并不附带海盗X1以外的部件)

附件一览:

可动范围:

腰部看似具有较高的可动,但是在扭曲后连接的强度会大幅下降,分分钟掉出去给你看。

Pose展示:

(套件并不附带海盗X1以外的部件)

(套件并不附带披风部件)

综合评价:

超人气题材回归!!

精密的小比例再现!!

大范围可动!!

F91之后的小型化MS HG化一直是套件迷乐此不疲的话题,在V、F91相继实现HG化后,海盗X1终于踏上了首次1/144拼装套件化。虽为旧时代漫画作品,就连动画化也可谓是痴人说梦,作为主角的海盗X1却拥有极高的人气。我在此并不会议论昭和风和KA版的优劣之分,此次的HG版基本继承了KA氏早年对X1的修饰画风。彻底摆脱了长谷川连载漫画中那圆润线条感觉,也可以说这是更贴近现今爱好者喜好的变化。原本海盗X1在MG化后的体型就显得小巧无比,此次的HG更甚,只是并非如同想象中那般细小。整体的体型、高度在率先推出的海盗魔王时就已经领教了吧。稍显迷你的体格,令套件出色的细节刻画有着超越比例的错觉。当然、设定中细小的分色还是无法顾及,贴纸不可避。套件的腰部采用的2段球轴软胶来实现的可动,在实际运用中显得的极为脆弱。把玩时请务必小心,上半身飞出去摔个天线碎裂可不是好玩的。其余的可动部分可以说毫无怨言,简单实用的关节设计相当靠谱。套件一大遗憾就是并未附带披风,总觉得塞在下一弹的网限不可避的样子……武器附带方面大体能接受,只是没有附带钩爪的链条有些小遗憾,多少也有被率先推出的海盗魔王整的缺乏新意。能够简单替换各式背包的插口,广泛的可动范围,海盗高达X1作为近期少有的UC系套件,作为UC迷根本无法拒绝啊。可以说更想早日盼到X2的推出啊!!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除了分色可以说是年度最佳HGUC

  2. lonely说道:

    只要是MG逆推出来的HGUC一般都会有良好的表现,比如说扎古F2,V高达,Z PLUS。海盗这些。

  3. lancer48说道:

    这个pose简直醉了 →_→

  4. renjie4567说道:

    腰部太脆弱了。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