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H

GFFM RX-0独角兽高达(觉醒式样)测评

G.F.F.Metal RX-0 Unicorn Gundam Awakening Ver. Reviews

GFFM RX-0 独角兽高达(觉醒式样)测评

测评时间:2015年3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测评:PX_H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大家好,这里是PX_H君,这次给大家带来的是G.F.F.METAL RX-0 Unicorn Gundam(以下简称独角兽)。作为BANDAI旗下超合金的旗舰级别产品之一,GFFM的质量一直都属上乘。鉴于之前发售的1006与1011都有不俗的表现,外加B社不遗余力的宣传新制精神感应骨架,就让我们来看看有怎样的表现吧。

可以看到包装一如既往的采用了G.F.F.M系列的既有风格,内里的包装与先前发售的1006如出一辙。内里采用了吸塑与泡沫包装,兼顾了美观与强度。

完美保持了独角兽在设定稿中的身材,在独角兽形态下保持了九头身,个人是非常喜欢的(标记贴纸少一点的话就比较完美了)。

采用了OVA中带有火神炮的头部,而非最初的没有火神炮的设计稿。

经过多款套件的洗礼,万代在独角兽造型上已经炉火纯青,可以说非常的接近KA叔设计稿了。

驾驶舱还能开启,真是难得的一点(或者因为是跟模型接近的关系?)。不过可惜的是没有做出内部细节,展现的是一块舱盖板。

这次附属了五种手型,比较受关注的应该就是”南斗水饺拳”了(笑)。不过较为可惜的是水鸟拳的可动性不足,把玩起来不是很流畅。

整台机子中给人最舒服的地方莫过于小腿了!恰到好处的细节与整体的厚实感为模型增色不少。

背包也跟模型保持了高度的相似,光剑柄上硕大的水口也是惹人注目啊。

盾牌具有良好的稳固性,不似MG一般容易掉落,这是比较让人欣慰的。除此外还可更换零件安装在格林炮之上。

与独角模式截然不同的感觉!仿佛高达模式下就是另外一台机体,与先前红色往外铺张的狂野感不同,绿色显得整台机子更加含蓄内敛又更有深度。

面罩使用了透明件上色,白色偏暖,与身体的白色成型色有一定色差,一度被吐槽成发黄。

胴体基本还原了MG的变形方式,还给肩胛部的两个竖起零件追加了凸起构造,方便变形。值得一提的是腰部的变形结构,直拔的方式保证了变形的方便,也比模型的牢固太多,变形过多之后会不会变松,那也只能等时间去了解真相了。

膝盖处采用了卡扣结构,精神感应骨架能够牢牢的稳定在膝盖上而不会跟MG一样会往下滑。

这是本次独角兽最出彩的地方!根据不同的角度,精神感应框架能够反射不同的色彩,七彩的色泽真是让人炫目,仅凭这点,这款独角兽就可以从以往的套件中跳脱出来。

依旧附属了三根天线。可变形的天线在高达模式下展开角度与替换件存在一定偏差值,替换件的角度小。

武器方面与1006别无二致,地台字体颜色更换为了绿色。

光束麦林附送了三个弹夹,其中一个是可以全部拆卸,剩余两个为一体的。顺便配件图中可以看出两根高达天线的角度是不一样的。

头部可动

头部可动由于装甲限制,不能很好的往上抬(万代把颈部做的太短了!)。

腕部可动

手部可动可以说是中规中矩,就是不小心会有“爆甲”。

腿部滑盖

膝可动

膝盖添加了一段拉伸机构,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可动性,无奈装甲束缚,最高也是只有90度的可懂范围。

吃我大“南斗水饺拳”啦,我可是世纪末的伪娘啊!

综合评价

高人气带来了万代的不用心!尽管新制的精神感应框架十分耀眼,但无奈多次使用模具的关系,部分关节已经出现松垮的现象,外加是第四款合金独角兽,却没有改善关节可动,使得丰富的武装大多停留在摆设状态,在MG的廉价与PG的高可动高完成度的冲击下显得十分鸡肋。不过值得肯定是其新开发的骨架,颜色剔透并能反射不同的色彩,希望接下来的命运女神会有更好的表现。

发表回复

  1. Vajra说道:

    [闪眼] 觉醒模式就是帅!!! ヽ(`Д´)ノ

  2. Young说道:

    最后的南斗水饺拳笑趴下了,大宝泥垢! ( ̄ε(# ̄) Σ

  3. PX_H说道:

    From:Young:

    最后的南斗水饺拳笑趴下了,大宝泥垢! ( ̄ε(# ̄) Σ

    “我可是这个世纪末的伪娘啊! [中招] ” ————-巴纳吉

  4. Vitamin说道:

    From:PX_H:

    From:Young:

    最后的南斗水饺拳笑趴下了,大宝泥垢! ( ̄ε(# ̄) Σ

    “我可是这个世纪末的伪娘啊! ” ————-巴纳吉

    你可是舟山东路的伪娘啊!!

  5. Eliald说道:

    近5年前就已经蠢到家的在东西今天看来也是非常的傻逼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