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d87218232

【非提、新人向】大型偷渡活动甲难度配置攻略(更新E3)

[i=s] 本帖最后由 asd87218232 于 2015-2-12 21:19 编辑

请勿转载至百度贴吧

本攻略参考了攻略组内所有参与攻坚提督们艰苦奋斗的成果,没有攻略组各位不停的实验优化配置无法写出这种针对向的攻略,请对攻略组的辛苦保持尊重。

前言:

1、本攻略意向于帮助新人提督、非洲提督在无任何在活动内无法轻易达成的条件下进行攻略本次活动甲难度!

2、本次活动难度并不是很低,本攻略无法帮助实在实力不够的提督,目前确认80级提督在非虚高状况下应当可以击破本活动E1~E3甲级难度。

3、本攻略根据我自身大号、小号推图的种种状况,际遇,在测试出实际难度后,以小号推图状况进行测试如何以最低配置和装备要求通关活动甲难度。

4、本攻略参考诸多攻略,并请诸多攻略组、攻略作者进行评析,以力求切合非洲提督、新人提督的能力进行推荐配置。

5、本攻略提及配置基于最少已经改后并改修满属性,否则效果有不同程度劣化,具体劣化状况会在攻略内说明。 6、攻略将时实更新,并且欢迎在贴内询问参考自身配置状况与攻略中差异应当如何进行调整。

关于本次活动的一些须知和最基本建议:

1、本次活动难度分甲、乙、丙级,各个难度级别配置差距较大,并且活动奖励有所差异,故而起码E1~E3应当选择甲难度进行攻略,需要注意切换甲乙丙难度将会重置活动图的血条。

2、在没有攻略中提及的装备时,应当依照自身对游戏的理解,进行装备的缩水,若是有更好的可以替换,毕竟实际情况是新人很难有多少烈风、46炮、水观、等等装备。

3、本次活动各个图的制空要求很高,建议起码配到优势以防止开幕大破和无法进行观测射击。

4、本次活动的E1难度较低,任何等级的提督都应当进行甲级难度攻略,最起码是乙级难度攻略。

5、本次活动的E2~E5甲级难度下斩杀时都需要使用决战支援,支援的效果决定自身是否能够斩杀。

6、道中支援、决战支援请使用炮击支援,请勿尝试航空支援和雷击支援,那只是白费资源而全无效果,支援最低需要旗舰刷闪才能确保会出现支援,需要注意(最好是保证道中支援6个闪,否则道中支援出现率不理想)

7、制空要求并非随意堆越高越好,需要知道的是超出攻略中提及的制空数值并不会带来什么优势,制空仅仅只需要比制空要求多上少许,以确保在道中被击落后依旧能够保证到boss点是空优起码。

8、联合舰队图本次是E3 E5,联合舰队分两种形式,一种水上打击部队,一种空母机动部队,在联合舰队模式下,可以上12艘船以符合联合舰队配置的方式组合出击,但都有一定命中的降低,所以尽量选择自己练度较高的舰娘以保证不会出现较多的miss,相对来说两种联合舰队形式都有优点和缺点,不在一一赘述,将在攻略中详细说明应当使用哪种配置。

9、关于难度和最低能进行选择的提督等级:

甲作戦 難易度:♥♥♥(最高難度!) 司令部Lv80以上のみ選択可
乙作戦 難易度:♥♥ 司令部Lv35以上のみ選択可
丙作戦 難易度: 全ての司令部Lvで選択可

在使用本攻略中可能会需要用到的一些网址:

1、日文维基活动页面:http://wikiwiki.jp/kancolle/?%B7 … 1%C3%CF%B6%AF%BD%B1

2、舰载机计算器:http://www.kancolle-calc.net/aircrafts.html

发表回复

  1. asd87218232说道:

    [i=s] 本帖最后由 asd87218232 于 2015-2-12 19:04 编辑

    E1



    地图介绍:



    简要信息介绍:

    配置推荐:

    1轻巡 5驱逐,尽量选择自己等级较高的驱逐和轻巡,有夕张、大淀的推荐使用,不需要在意舰娘本身的反潜数值,那些的差距对反潜火力的影响较低,主要靠装备补正。

    路线:B、E、F、H、I或是A、C、D、G、I

    带路条件:

    只能使用驱逐和轻巡,索敌不够会在门神点进沟,不推荐上2只以上轻巡的原因在于上路2轻巡会强行从H点到G点,难度上升很多。

    攻略建议:

    1、其实E1本身属于一张低难度反潜作战,本图常见的劝退点其实是G点门神和H点门神。

    2、索敌要求较低,实际上不需要什么索敌装备,若是沟了轻巡多带水侦,驱逐带两个电探即可。

    3、反潜装备需求并不太高,新人多赌水听和爆雷即可。

    公式如下:

    水听,驱逐旗舰,10油10弹10钢20铝。

    爆雷,驱逐旗舰,10油30弹10钢10铝。

    复合公式,驱逐旗舰,10油30弹10钢31铝

    4、多赌一些三式水听和三式爆雷,若是实在赌不出,九三九四也是可以用的。

    5、水听搭配爆雷有反潜1.15倍加成,并且有命中加成,所以需要最低1爆雷+1水听后再添加你反潜高的装备

    支援建议:

    本图不需要支援

    道中阵型建议:

    全程使用单横阵型,除G点外不建议使用其他阵型,G点使用单纵复纵效果比单横好坏难说,认为自己G点劝退频繁可以尝试换阵型。

    E2



    地图介绍:

    简要信息介绍:

    制空要求:

    道中制空要求比boss点制空低,boss点磨血阶段252优势,进入斩杀后405优势,本图不需要考虑确保。

    推荐配置:

    1、2轻母(无改二使用隼鹰改、飞鹰改为佳,有改二,千代田航改二、千岁航改二、隼鹰改二、龙壤改二为佳)

    2正航(确保有加贺改即可,其他随意,如果没有大凤那么飞龙改二、苍龙改二也可以)

    2战舰(金刚级改二、长门级改满、大和级、扶桑级改二,其他不推荐)

    2、2战舰 2正航 1驱逐/轻巡 1轻母

    大小号使用的都是2轻母2正航2战舰阵容磨血到斩杀,仅仅在空母飞机配置上做出变更,2轻母和1驱逐/轻巡1轻母的优势在于道中开幕稳妥一些,轻母较之驱逐稍微硬一些,炮击战有一定输出,制空要求宽松一些,劣势在于驱逐/轻巡可以进行夜战并配对空CI,斩杀相对来说好一些,不过其实驱逐和轻母都很难活到boss点夜战,区别不是很大。

    据我本人使用上感觉,新人有高等级(欠雷改二)稀有驱逐(秋月)的可能性并不高,若无法使用对空CI的话不如使用2轻母,更容易配制空之余,道中效果也是不错的。

    路线:两种都是A、F、H、I

    带路条件:

    1、驱逐轻巡轻母合计2只及以上会走A,否则走B点

    2、走A点ADEGI路线并不好配置,虽然看起来比AFHI难度低,但需要驱逐3+轻巡1+(驱逐/航巡1)+自由高速舰才行

    3、F到G需要驱逐1以上+正航1以下+战舰1以下 雷巡逻2以下,AFGI路线为了G点门神稍弱那么点这样配置很不值

    4、本图难度并非很高,AFHI是目前最佳的路线。

    装备配置:

    战舰:2×46三连装、91式彻甲弹、零式水侦,没有46就用试制41,还没有就41,主炮缩水影响道中、boss难度较大。

    空母:根据自己飞机状况搭配,2轻母2正航宽松很多,没有烈风也就损失一定开幕,磨血252优势,斩杀405优势。

    轻母:根据飞机状况搭配制空,轻母中选择最小格最低搭载的带上彩云,其他多配舰攻。

    驱逐/轻巡:对空CI装,最简单的是秋月炮+主炮+对空电探(13电探改)或高角炮主(典型10cm高角炮)+高角炮主+91/94高射装置,轻巡不带对空CI那么2X203+夜侦或零式水侦

    攻略建议:

    1、本图最重要的一点是其实血条还留有较长的情况下就已经进入斩杀,各种没上boss支援在磨血结果已经到斩杀被WO改教做人。

    2、非斩杀时boss仅仅是金WO,击杀难度不高,除非进boss空母系全部中破。

    3、本图不打甲难度的话,乙难度血条较长,而且没有51炮,不打甲没有任何意义。

    4、斩杀前制空较低,可以多带舰攻,建议带彩云,用2轻母配置不是很缺格子。

    5、2轻母不需要很高等级,战舰尽量更高等级,最少改满不多说。

    支援建议:

    磨血过程中不需要使用支援,当然你练度较低或者不论是2轻母还是1驱逐/轻巡1轻母配置都无法磨血时斩杀,可以使用决战支援但意义不大,道中劝退频繁我建议是换个时间段打。

    斩杀时建议要使用决战支援,斩杀为wo改,非大和级战舰夜战不一定稳送走wo改,所以最好昼战清光除wo改外其他船。

    道中阵型建议:

    全程可以使用单纵阵型,不建议使用其他阵型,劝退严重属于练度太低或时间段不对,等等再打或者上道中支援。

  2. asd87218232说道:

    [i=s] 本帖最后由 asd87218232 于 2015-2-12 21:09 编辑

    E3

    地图介绍:

    简要信息介绍:

    制空要求:

    目前探明的配置经过的道中制空较之boss点制空低一些,道中优势69,确保138,磨血阶段boss点84优势,168确保,斩杀时306优势,确保几乎无法配到没有必要追求,建议起码堆到磨血阶段boss点168确保,斩杀时堆到306优势。

    斩杀时配不到制空要求的新人请用我第三个斩杀空母机动部队配置,否则新人根本配不到306优势,据实测水上打击部队用隼鹰改二+飞鹰改,烈风改+2烈改601+5烈风才能保证到boss点制空超过306优势!!!

    推荐配置:

    磨血配置:

    空母机动部队:

    一队:

    1、2航巡(无改二任意航巡,改造等级低的有最上改(10级改造),有改二自然利根改二、筑摩改二为佳)

    2、2战舰(金刚级改二、长门级、扶桑级改二、大和级不必要)

    3、2正航(确保有加贺改即可,其他随意,如果没有大凤改那么飞龙改二、苍龙改二也可以)

    二队:

    1、1重巡(无改二建议高雄改、爱宕改,有改二任意选择,差距不大)

    2、1轻巡(任意轻巡,有改二神通改二最佳,其次川内改二、那珂改二)

    3、4驱逐(任意驱逐,建议在如下选择,无改二建议岛风改、雪风改、天津风改等等雷装、火力、等级尽量高的驱逐,有改二建议夕立改二、绫波改二、吹雪改二、初霜改二等等雷装、火力、等级尽量高的驱逐)

    水上打击部队:

    一队:

    1、2战舰(金刚级改二、长门级、扶桑级改二、大和级不必要)

    2、2轻母(无改二使用隼鹰改、飞鹰改为佳,有改二,千代田航改二、千岁航改二、隼鹰改二、龙壤改二为佳)

    3、2航巡(无改二任意航巡,有改二自然利根改二、筑摩改二为佳)

    二队:

    1、1轻巡(任意轻巡,有改二神通改二最佳,其次川内改二、那珂改二)

    2、1重巡(无改二建议高雄改、爱宕改,有改二任意选择,差距不大)

    3、4驱逐(任意驱逐,建议在如下选择,无改二建议岛风改、雪风改、天津风改等等雷装、火力、等级尽量高的驱逐,有改二建议夕立改二、绫波改二、吹雪改二、初霜改二等等雷装、火力、等级尽量高的驱逐)

    斩杀配置:

    新人斩杀空母机动部队:

    1、1航巡(无改二任意航巡,改造等级低的有最上改(10级改造),有改二自然利根改二、筑摩改二为佳)

    2、2战舰(金刚级改二、长门级、扶桑级改二、大和级不必要)

    3、2正航(确保有加贺改即可,其他随意,如果没有大凤改那么飞龙改二、苍龙改二也可以)

    4、1轻母(无改二使用隼鹰改、飞鹰改为佳,有改二,千代田航改二、千岁航改二、隼鹰改二、龙壤改二为佳)

    二队:

    1、1重巡(无改二建议高雄改、爱宕改,有改二任意选择,差距不大)

    2、1轻巡(任意轻巡,有改二神通改二最佳,其次川内改二、那珂改二)

    3、4驱逐(任意驱逐,建议在如下选择,无改二建议岛风改、雪风改、天津风改等等雷装、火力、等级尽量高的驱逐,有改二建议夕立改二、绫波改二、吹雪改二、初霜改二等等雷装、火力、等级尽量高的驱逐)

    其实在磨血最佳配置出来之前我已经用大号小号推过E3了,如此最佳攻略自然比我的要轻松一些(推图配置时还没有测试明确出2航巡逻带路C点我一直用的是新人斩杀空母机动部队,可能会走A点多打一战),所以磨血用磨血配置肯定更加轻松。

    空母机动部队优势在H点院长手下容易过关,但在C点较水上打击部队来说不太稳,磨血时两者都能轻易配出制空,问题不是很大,相对来说你认为哪种配置自己通过率较高用哪种就行,建议先使用空母机动部队,联合舰队下命中堪忧,但水上打击部队命中更加堪忧,等级低不建议先尝试水上打击部队进行磨血。

    联合舰队模式下,舰娘选择较为宽松,由于双方命中都有所降低,所以H点的院长不是很可怕,道中压力不会很足。

    磨血路线:磨血时两种都是C、E、H、K。

    新人斩杀空母机动部队路线:随机C点或A点,A点多打一战,问题不会太大,路线可能是C、E、H、K或A、B、C、E、H、K

    带路条件:

    1、一队上2航巡固定前往C点,二队上那珂酱带路C点

    2、C点固定前往E,E点为燃料漩涡

    3、二队4驱逐带路去H点,3正航将会到达F点,目前确认一队正航+战舰等于5或二队有雷巡或战舰将去F点

    4、本图其实有那珂酱带路(毕竟打的就是偶像栖姬),目测据本人猜测(未证实,qh在证实中)在2队带那珂酱的情况下可以使用:

    一队:2战舰2正航2轻母,二队:1那珂 1重巡 4驱逐

    装备配置:

    战舰:2×46三连装、91式彻甲弹(或一式彻甲弹)、零式水侦(零式水上观测机),长门级改可以使用E2通关后的试制51二连装,没有46就用试制41,还没有就41,主炮缩水影响道中、boss难度较大。

    空母:根据自己飞机状况搭配,磨血时制空要求不高,可以多带舰攻,磨血时boss点84优势,168确保,斩杀时306优势,最小格带彩云防boss点T不利。

    轻母:根据自己飞机状况搭配,最小格带彩云防boss点T不利,斩杀时带的轻母注意选择制空配起来容易配高的带。

    航巡:20.3cm3号炮(或2号炮或20.3炮都可以)x2、瑞云,司令部,有更好水爆的自行替换,第四格可以带熟练舰载机整备员,或确保观测2连后随意。

    重巡:20.3cm3号炮(或2号炮或20.3炮都可以)x2、零式水侦(零式水上观测机)或夜侦,假如第二队旗舰带司令部的话可以给重巡装,第四格也可以选择照明弹。

    轻巡:20.3cm3号炮(或2号炮或20.3炮都可以)x2、零式水侦(零式水上观测机)或夜侦

    驱逐:

    1、对空CI装,最简单的是秋月炮+主炮+对空电探(13电探改) 或 高角炮主(典型10cm高角炮)+高角炮主+91/94高射装置。

    2、高运驱逐可以使用CI装,三鱼雷,选择自己最好的鱼雷即可。

    3、普通夜战2连装,其实和对空CI装差距不大,只是没秋月炮,电探改成33电探之类而已,2主炮+电探或者其他夜战装备,你上面没带夜战装就给驱逐带也一样,注意探照灯会吸引敌方火力,要装也旗舰装而且不推荐装。

    攻略建议:

    1、本图难度不是太大,属于看着吓人,打着还行,对于新人来说在于斩杀很难配制空,所以弄了斩杀新人空母机动部队配置。

    2、斩杀时对面为2WO改,WO改较硬,斩杀看脸程度较大。

    3、各船等级需求不是很高,属于那种我能选甲难度就能打过,本图也是推荐必须打甲难度的图之一。

    4、选择适合自己实际状况的磨血配置,本图只要打4次就能斩杀,消耗相对不高。

    支援建议:

    磨血过程中不一定需要使用支援,当然你练度较低导致在C点空母机动部队无限摔的话,可以考虑上,但是本图实际劝退在于H点院长赏脸不赏脸,道中资源意义不大。

    斩杀时建议要使用决战支援,斩杀为偶像栖姬+2wo改,由于是联合舰队,2队夜战火力说的过去,但算不上太稳,上boss支援白天干掉2WO改的话容易斩杀,夜战装备带好,实在感觉斩不掉,就驱逐上高运的去玩CI赌脸。

    道中阵型建议:

    全程可以使用第四战斗阵型,不建议使用其他阵型,劝退严重属于练度太低或时间段不对,等等再打或者上道中支援。

  3. asd87218232说道:

    [i=s] 本帖最后由 asd87218232 于 2015-2-21 05:43 编辑

    E4和E5一开始想写,后来自己大小号都打过甲级E5后发现,没有司令部E5就是搞笑,E4长陆斩杀太看脸,降低配置效果很差,而且新人提督资源不够,说来说去写下去并没有太大意义了。

  4. ggggggq说道:

    前排支持,看看除了沐浴更衣还有无他法{:4_102:}

  5. 缘起幻想说道:

    [i=s] 本帖最后由 缘起幻想 于 2015-2-11 20:34 编辑

    {:4_93:}{:4_103:}坐等E5

  6. {:4_102:}{:4_103:}占座喝茶

  7. xiannuan说道:

    前来观看

  8. 夢之痕星说道:

    攻略组辛苦了{:4_119:}

  9. 砒霜说道:

    {:4_103:}果然逛论坛就能看到贴吧不能看到的东西 辛苦了

  10. asd87218232说道:

    ggggggq 发表于 2015-2-11 20:26

    前排支持,看看除了沐浴更衣还有无他法

    {:4_87:}沐浴更衣洗脸是这游戏重要的一环

  11. asd87218232说道:

    缘起幻想 发表于 2015-2-11 20:29

    坐等E5

    E5暂时还没进行测试,虽然配置是有了

  12. ggggggq说道:

    asd87218232 发表于 2015-2-11 20:54

    沐浴更衣洗脸是这游戏重要的一环

    看出来了{:4_102:}刚大洗了一下,一会再战E5{:4_103:}

  13. 亚洲提督说道:

    dalao,第四点E1那里打错了,应该是4、本次活动的E1难度较低,任何等级的提督都应当进行甲级难度攻略,最起码是乙级难度攻略。

    我捞船失误,忘记重置血条,把丙级给斩杀了{:4_124:},亏

  14. kio3说道:

    E5斬殺簡明攻略:

    A隊不管

    B隊全部CI配置,帶探照燈照明彈98式偵察機

    洗臉,沐浴更衣

    找個法師做法,祛除晦氣

    去求個簽,看看有沒有什麼禁忌

    選個良辰吉日斬殺,入夜前喊:“皇國興廢,在此一戰”

    即可斬殺成功

  15. asd87218232说道:

    亚洲提督 发表于 2015-2-11 21:45

    dalao,第四点E1那里打错了,应该是4、本次活动的E1难度较低,任何等级的提督都应当进行甲级难度攻略,最起 …

    感谢提醒,确实是最低也要E1乙

  16. asd87218232说道:

    {:4_123:}E3起来在写了

  17. zx888821说道:

    坐等e5!{:4_102:}{:4_103:}

  18. 四季之主说道:

    坐等E3,对新人来说很好的帖子啊,其他帖子直接上来BLABLA完全看不大明白

  19. 天國的834说道:

    坐等更新甲鱼

  20. Ice-Radon说道:

    {:4_95:}等E5,不知道我这个91提督最高船81级的能不能打甲~这几天纠结好久不知道是继续打已经磨了点血的咸鱼还是换甲鱼

  21. 駆逐艦雪風说道:

    后排支持,真是辛苦了,能从新人的角度去切实的体会并编写适合他们的攻略,赞{:4_100:}

  22. joehcj说道:

    dalao的低难度攻略对于我这种45级的新米真是福音!

  23. asd87218232说道:

    Ice-Radon 发表于 2015-2-12 13:12

    等E5,不知道我这个91提督最高船81级的能不能打甲~这几天纠结好久不知道是继续打已经磨了点血的咸 …

    91级要打E5甲太看连,E4甲都要不少的脸

  24. asd87218232说道:

    joehcj 发表于 2015-2-12 14:43

    dalao的低难度攻略对于我这种45级的新米真是福音!

    E3攻略在优化中,不急着的话可以攒攒资源

  25. asd87218232说道:

    四季之主 发表于 2015-2-12 00:55

    坐等E3,对新人来说很好的帖子啊,其他帖子直接上来BLABLA完全看不大明白

    嗯,确实是避免了各种简称缩略,为的就是能让人看懂

  26. xiannuan说道:

    asd87218232 发表于 2015-2-12 18:30

    嗯,确实是避免了各种简称缩略,为的就是能让人看懂

    是啊..现在我都还是很经常反应不过来////

    而且新人们也确实需要指导

  27. Ice-Radon说道:

    asd87218232 发表于 2015-2-12 18:29

    91级要打E5甲太看连,E4甲都要不少的脸

    E4甲鱼还好吧OTZ过掉了,就是不知道E5甲能不能,太勉强的话我就打丙好了

  28. asd87218232说道:

    Ice-Radon 发表于 2015-2-12 18:47

    E4甲鱼还好吧OTZ过掉了,就是不知道E5甲能不能,太勉强的话我就打丙好了

    能过E4,那么E5只是看你斩杀脸如何了,实际上就算是双大武B的配置也是看的斩杀脸好不好,可以考虑机动带58去磨血,斩杀的时候我e5应该写完了

  29. Ice-Radon说道:

    asd87218232 发表于 2015-2-12 19:51

    能过E4,那么E5只是看你斩杀脸如何了,实际上就算是双大武B的配置也是看的斩杀脸好不好,可以考虑机动带5 …

    那我攒够5W油去试试,明天应该就可以开打了{:4_125:}

  30. asd87218232说道:

    駆逐艦雪風 发表于 2015-2-12 13:20

    后排支持,真是辛苦了,能从新人的角度去切实的体会并编写适合他们的攻略,赞 …

    {:4_130:}其实我写E3攻略的时候差点忘了事情,然后仔细算了算才发现,qh给的推荐配置其实新人根本配不出来,而且没重笔墨写水打斩杀配制空很难所以不建议!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