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伊

【短篇同人文】海之彼端

注意事项:1.您在本文中将不可避免的看到黑化/人物崩坏/语死早/二设入脑等不可避免的情况;

2.楼主军盲&文笔渣,有不对的地方求纠正求指导;

3.由于是突然出现的脑洞短篇,大概在三四次更新之后完结 _(:3 」∠)_

发表回复

  1. 诺伊说道:

    “你们被骗了!全都被骗了!快逃!”

    伴着喊叫与巨大的爆炸声的,是如同单薄的纸张一样被撕得粉碎的孤儿院大门。

    少女的身影出现在空洞的门框下,背对着月色的身影像是抹上了一层浓重的阴影。

    与此同时,少女的声音也响彻在空旷的大堂中,棉花糖一般软糯的声线此时却像是要断掉一样高声叫着,凄厉又刺耳。

    “什么荣耀?什么人权?什么未来?都是骗人的!”

    她咆哮的声音穿透了爆炸的余音,在这所建筑中反复撞击,甚至似乎响起了金属的撞击声。不远处的爆炸声仍在继续,而能证明那的确是某种可能让人粉身碎骨的攻击所卷起的气浪,也正带着高温,狂暴的掠过少女的裙角。

    向身后一挥手,同样的轰鸣声在少女背后咫尺的距离响起。更加剧烈的气浪从门外涌进,然而她却并没有退让一步。

    “你们根本就不是被当做人来抚养的!你们只是家畜而已!用来消耗的家畜!你们的价值甚至比不上一颗小小的螺丝!所谓的‘英雄诞生之地’,呵呵……”

    最终冷笑了一声,半晌,空气中响起少女牙关紧咬的“咯咯”声。

    “所以,给我逃啊!就趁现在!我——”

    这一次,肉耳清晰可辨的,越来越近的爆炸声终于降临到了少女的身上。

    远处似乎是传来另外一名少女的呼喊声,但终究还是被震得人接近失聪的声音淹没下去。少女的身影,门框,连同这堵墙一起在众人的注视下被火焰与硝烟吞噬殆尽。

    ——但是,火光过后,站在门口的少女并没有倒下。

    是的,尽管已经衣衫破烂,被烧得点点焦黑的肌肤上也爬满了新鲜的血迹,但少女并没有倒下。即使站立的身影不住的摇晃着,她最终也没有倒下。

    “快逃吧,笨蛋们呐。”她用沙哑的声音说着同样的话,不知不觉中却已经带上了哭腔:“……也是呐,现在的我怎么看都是个暴徒吧。不过,你们不逃的话,至少看看我吧……还有人记得我吗?还有人能认出我吗?”

    晶莹的液体从少女浅紫色的双瞳中涌出来,落下的时候却已经完全被尘灰染成了黑色。

    但是少女并未停下自己沙哑而痛苦的哭诉。

    “还有人能告诉我……我到底是谁吗!

    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人能真正的看清自己。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注定会因为某些各色的事情而染上不同的色彩。而此时我们所能做的,除了怨恨世界的残酷之外,也许还有些对抗命运的勇气。

    然而那只不过是徒劳而已。

    至少此时,正在渐渐失去意识的她,已经完完全全的认识到了这个问题。

    耳旁还在传来不知道是谁的争吵声,而盘子碎掉的清脆声音是她在晕倒以前听到的最后的声音,以至于在她醒来的时候,脑中似乎还在跳跃着一些声音的碎片。

    不认识的天花板……开玩笑的。果然是被送到镇守府的医务室来了吗?

    “北上桑你终于醒了!太好了……我就说那·家·伙的咖喱散发着不妙的气息,北上桑你还是人太好了啊……”

    栗色长发的少女正坐在她的床边,在她睁开眼睛的同时就已经猛地扑到了她的床边,一长串关心的话就这样眼角挂泪的叫了出来。

    被称作北上的少女从床上坐起身来,向身旁关心着自己的少女笑了笑,表示自己并没有什么问题:

    “只不过是因为咖喱晕过去了嘛,大井亲。这并不是什么紧急的情况啦……”

    “北上桑你根本没有意识到这是多么危险的情况吧!可恶……都是我……没有预料到今天竟然是轮到那个可恶的战列舰主厨……本来应该是全体舰娘出去吃大餐的日子!不可饶恕!”

    而另外一名叫做大井的少女似乎是忽略了对方的安慰,面色不善地咬着自己的指甲,低声嘀咕着什么不妙的事情。而当她看到北上似乎是直接想要出门的样子,不由得又立即露出了关心的表情。

    “不行!北上桑你刚刚醒过来,身体还没好……”

    然而她强烈的劝阻换来的只是黑发少女懒洋洋的摆手。北上带着一副迷糊的表情穿上外衣,打着呵欠,就这样在大井一直没有间断的劝阻声中打开了医务室的门。

    但她并没有如愿走出这个房间。

    门外有着一名保持着想要打开门的动作的少女。

    然而气氛并没有僵持太久,门外的少女在见到北上的状况之后,便松了口气似的,甚至纤细的双肩都夸张的垮了下来。

    拍了拍仍然发愣的少女的肩膀,门外的少女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容。

    “Hey!少女!看起来你的身体已经完全No problem了嘛!我是替自己的妹妹来道歉的!之前的事情虽然是意外,但果然我们这边还是So sorry……就稍稍原谅我可爱的妹妹一下吧!”

    “呃……这个……”

    似乎是被这样“热烈”的道歉弄得有些不知所措,北上一瞬间竟然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回答。

    “你这家伙竟然还有胆上门……看来是还没有尝够鱼雷的滋味吧……!”

    然而本来在门内对着北上碎碎念的大井,此时已经浑身燃烧着不妙的黑色气息站到了门外那名少女的对面。

    “勇于承担错误是淑女的礼仪。”门外的少女还在笑着,但目光中也已经露出了不满:“BUT!我可从来没有说过你的鱼雷能让我害怕吧?”

    “很好,看来你是根本没有道歉的诚心了。就让我代表北上桑来取下你那可笑的高傲吧!战列舰金刚!”

    随着话语的结束,少女的身上不知何时已经装备了不似作假的钢铁兵器。在她的四肢上,远盛于一般装载程度的鱼雷,正在窗外的阳光照射下反射着冷酷的光芒。

    “真是可笑!够胆就来啊!Come on!”

    被称作金刚的少女身后也浮现出了巨大的炮塔,伴随着机械的声音转动着,最终瞄准向面前敢于小瞧自己的,全副武装的重雷装巡洋舰。

    一旁的北上看到这两个人精神饱满的样子,满意的点了点头,抬手抹了抹自己还没有完全睁开的眼睛,转身向自己房间的方向走去。

    与战舰对峙的大井慌了:“北上桑!不要自己擅自走开啊!”

    “没关系啦。”好像完全没有读懂气氛的北上懒洋洋的回答着,“这样的话,大井亲也一起来不就好了嘛。”

    有道理……

    对于北上的建议完全不用思考,少女露出灿烂的微笑。

    “好的~我这就来!”

    用匪夷所思的速度收起了自己身上的舰装,大井用缠绕着黑气的目光望了一眼面前的金刚之后,便向着北上的背影追了过去。

    于是,最终被晾在了保健室门口的金刚,耸了耸肩,道了一声“whatever”之后,便收起了自己的舰装,摇着头走开了。

    咖喱之类的小意外在镇守府并非算得上什么大事,而这一次的风波,似乎也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平息了下来。

    对于镇守府的每一个舰娘来说,这样的一天也是再也平常不过的一天。

    这样的日常,也似乎将这样日复一日的进行下去。

    ——直到她开始意识到,自己似乎发生了什么变化的时候。

  2. 诺伊说道:

    一望无际的海面上,一如既往的响起了炮火的轰鸣。

    “注意三点钟方向!炮击支援!”

    担任旗舰的是榛名,身着巫女服的少女此时正通过无线电与其它的舰队交流着。不断在身旁炸裂开的火焰将少女的长发掀起,但她并没有因此而退避。

    因为她相信自己的队友们。

    “航空优势!炮击战准备!”

    不远处,已经确认舰载机状况的赤城向榛名点了点头,后者立刻向整个舰队发出了命令。

    “那么,雷击来了哟——”

    “与北上桑的合击!”

    早就等待在一旁的北上与大井应了一声,随后,数量众多的鱼雷从少女们身上的发射装置呼啸而出,猛地扎入了海面之下。

    “确认击中!敌重巡一艘击沉!旗舰wo级中破!”

    在前方航行侦查的时雨以舞蹈般的灵敏动作闪避着炮弹,同时又大声的报告着对面深海舰队的状况。

    那么……就这样一鼓作气突破这片海域吧!

    结束了刚刚的通话,身为旗舰的少女望向远处那些黑色的身影,身旁早已装填完毕的巨炮伴随着金属的摩擦声,缓缓转动起来。

    战舰的重炮终于开始轰鸣,伴随着一次次让心脏都差些停止跳动的巨响,本来气势汹汹的深海舰队终于渐现颓势,落于下风。

    炮火的咆哮与战斗机的轰鸣在这片海域渐渐小了下来,或许是自知已经无法保住这片海域,深海舰队的残兵撤退得十分干脆利落,留下的只有洒满海面的残骸与碎片。

    “战斗还真是激烈呢,不愧是深海舰队在这个海域的据点啊。”望着眼前战斗结束所留下的惨状,北上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

    “那又有什么关系,最后不还是在北上桑的精彩发挥之下被击破了吗!”一旁的大井从怀里掏出手帕,递上。

    “大井亲真是体贴呢。”

    北上微笑着接过对方递来的手帕,而听到这话的大井,却已经不知道在面红耳赤的脑补些什么了。

    看起来,少女们此时依旧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之中。

    用好友的手帕擦着汗,雷巡少女的目光扫过满面喜气的队友们,又看了看另一侧乌烟瘴气的战场,最终却反常的叹了口气。

    此时,不仅一旁正陷入妄想状态的大井没有察觉到自己好友的异常,甚至连北上自己,也说不清自己刚刚心里涌上来的究竟是什么情绪。

    因为战【**】争带来的伤痛?她才不认为自己会是因为这种事情就惆怅起来的那种人。

    那究竟是因为个poi?

    ……驱逐舰真的好烦啊,以后要和那个叫夕立的少说话。

    在反复思考无果之后,北上终于放弃了思考。

    恰巧此时,结束战斗的众人也结束了清扫战场的任务,没有作它想的少女最终招呼了一声身旁的好友,迎着夕阳,向镇守府的方向缓缓返航而去。

    “……也不是什么了不得的状况啦。”

    站在柜台前,少女捏着自己脸颊旁垂下来的辫子解释道。

    距离上次出击的三天后,北上来到了镇守府的商店。而在她报出自己想要购买的东西之后,老板娘明石却愣了许久。

    “不过,我记得你以前从来没有过类似的状况吧?”仔细的想了想,明石觉得除了购买人之外也并没有什么意外的地方,最终还是将北上要的东西拿上了柜台。

    等待了许久的北上伸手接过,嘿嘿的笑起来:“人生中总要体验过各种状况才叫精彩嘛。”

    然后,少女递上零钱,摆了摆手,走出商店。

    ……该说真不愧是北上吗?

    明石捏着自己的下巴笑了笑,回头看了一眼与这家小店连着的卧室,最终还是坐回了自己柜台后的椅子,懒洋洋的倚在扶手上打起了瞌睡。

    此时是凌晨三点,窗外的夜晚,依旧漆黑如墨。

    一边打着呵欠一边回到自己房间的北上,蹑手蹑脚的打开了房门,然后迎面撞上了似乎是早已等在门后的另一位少女。

    “大……大井亲?!”

    北上捂着自己撞红的鼻子,瓮声瓮气的惊讶道。

    “北上桑的……”穿着睡衣的大井幸福的摸了摸自己的脑门,然后用力的摇了摇头,“不对……我是想问,北上桑刚刚出去做了什么?”

    “那个……没什么啦,啊哈哈……”被好友抓到的北上心虚的挪开目光,侧过身子,似乎是想要从大井与门框的缝隙溜进房间。

    啪的一声,一只手捏住了门框。

    “人家只是关心北上桑嘛,说一下吧~”

    “呃,大井亲你先不要生气……就是这东西啦。”

    北上尴尬的抓了抓头发,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药瓶。

    “安眠药?”

    “恩,总觉得今天晚上的梦频繁得有些异常……于是就去明石小姐那里买了这个。”

    少女笑了笑,然后悄悄的从呆住的好友身旁挤进了房间。

    直到北上已经重新换上睡衣,倒上白水,准备借着药效好好睡一觉的时候,门旁的大井才像是触电一样蹦到了北上旁边,捏住了对方的肩膀。

    “北上桑!是白天累到了吗?要不要我明天替你向提督去请假?”

    “没关系……睡一觉应该就可以了,唔大井亲你先不要乱晃啦。”

    北上拿着杯子苦笑道。

    “真的没关系?”

    两名少女的视线相对。

    “大概就是因为最近忙了点吧,这种事情还是难不到我北上大人的,放心吧。”

    自信满满的拍了拍好友的肩膀,把对方送上床的北上最后满意的笑了笑,然后躺回到了自己的床上。

    吞下药片的少女闭上眼睛,然后梦魇依旧接踵而至。

    不时闪过的小孩子的身影。

    怀里不知何时出现的布娃娃

    看不清面容的,戴着眼镜的男人。

    排成长队的

    嗡嗡作响的声音。

    令人骨头发痒的钢铁碰撞声。

    密闭的房间。

    血。血。血。血。血。

  3. 诺伊说道:

    已经有三个夜晚,不知多少次的,少女从这样的噩梦中惊醒。

    “——最近有看过什么类似的恐怖片?”

    悄悄的爬起来,用毛巾擦着脸上脖子上淌满的汗水,少女盯着面前镜子里的自己,这样想到。

    镜子中的自己像平时一样淡定,紫色的眸子里有的依旧是三成懒散七分笑意。

    那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北上拧干了毛巾,回头望了一眼在床上睡得正香的大井,耸了耸肩。

    “大井亲,起床了哟。”

    似乎连续三天的噩梦完全没有对这名少女造成任何影响,招呼了一声已经从床上爬起来的好友,她对着镜子拍了拍自己的脸颊。

    “今天还有出击的任务来着吧,起床咯~”

    不过那些噩梦还真是让人在意啊。自己到底是白天受到了什么刺激呢?

    北上带着这样的疑惑,与穿戴完毕的大井一起离开了宿舍,最后沿着早饭的香味寻向了食堂的方向。

    来到食堂所花费的时间并不算多,穿过几道走廊,两人便来到了镇守府食堂的门口。

    然而,在食堂的门外,两个人意外的遇见了此时应该已经开始工作的镇守府秘书舰。而按照她站在门外的状况来看,正是等人的姿态。

    高挑的少女双手盘在胸前,有些不耐似的正在门外踱来踱去,偶尔停顿下来,也是不停的盯着两个人所来的方向,修长的手指不住地敲着自己的手臂。

    五秒钟之后,对方的眼神已经足够让两个人,或者说是北上,明白她是冲着自己来的了。

    “呃……长门秘书舰?找我有事?”

    北上指着自己,有些奇怪的问道。

    而被其称作长门的高挑少女在见到北上的时候,早已换上了一副严肃的表情。

    “紧急命令,请你现在就和我到提督的办公室去一趟。”

    站在北上身边的大井立刻表达了不满:“北上桑连早饭都没吃……”

    长门眉头一皱:“这件事情应该占用不了你多少时间,所以请立即动身吧。”

    “可是……”大井的身后已经冒起了不祥的黑气。

    “毕竟是提督的命令嘛,那我们走吧。”北上从长门的表情上似乎看出了什么,牵起身后好友的手,向对方点了点头,“说不定回来还能赶得上早饭呢……”

    然而长门皱起的眉头并没有半点平复。

    她抬起手指了指某个刚刚十分无礼的家伙:“这是机密事项,请你一个人和我去见提督。”

    “真的不行?”

    “不行!”

    听到对方斩钉截铁的回答,北上有些尴尬的挠了挠脸,望向身边的大井。

    还没等她说话,她就已经从对方的眼中看出了无比强大的执念。

    “不行我要和北上桑一起去!”

    “果然是这种结果吗。”

    长门叹了口气,然后走上前来拍了拍北上的肩膀。

    “我把她留在这里好了,你先自己去提督的办公室吧。”

    这样说着,长门的背后已经装备上了巨大的舰装,而后不由分说的拉了正在发呆的少女一把,让对方不由自主地向前走去。

    “看来你是执意要阻挡我与北上桑……”

    背后大井那饱含杀意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小,北上才认识到自己已经走出了很远。

    “这被强行分开的恋人一样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有些郁闷地敲了敲自己的脑袋,北上敲了敲面前提督办公室的门。

    “请进。”

    走进房间,北上在那张宽大的办公桌前站定,敬了一礼。

    “重雷装巡洋舰,北上,报道了哟。”

    “恩。”

    办公桌后的男人点点头。

    作为提督的这个人,单从长相上来看并没有什么特殊。除了在这种年纪有些意外的老成,但在一些方面还是有着让舰娘们十分信任的特质。至少像现在这种放弃早饭也要叫来谈话的事情,在这个镇守府中发生的并不是很多。

    不知道提督找自己能有什么急事?总不会是因为上周大井亲的咖喱没有提督的份?或者是上次战斗的时候因为懒得再多跑几千米被深海抓到破绽结果突袭失败?

    ……好像后面的那个的确有些严重呢。

    而就在北上陷入究竟是什么原因才被提督叫来谈话的思考中时,面前的男子终于开口:“今天早上在清点物资的时候,明石像我报告了你的事情。”

    “不,提督,上次的事情……诶?”下意识的想要辩驳,但待到听清对方的话之后,北上的表情明显变得有些意外:“我的事情……失眠?”

    “对,就是失眠。”

    “这也不是什么可大惊小怪的事情嘛。”

    “据说是因为不断的噩梦?”

    “呃……是的。”

    提督的提问显然是有备而来,而北上对此虽然有些奇怪,却并不在意。

    “提督你要是想用这种方式攻略我的话……”

    “——从今天开始,希望你能够先驻守在镇守府一段时间。”

    “诶?”

    北上显然还是没有搞清楚情况。

    提督叹了口气,用无奈而认真的口气换了一个说法。

    “简单的说,请你暂时不要出击……安心的在岸上呆上至少一个月吧。”

    ——————————————————————————————————————

    第一部分就先到这里…….北上大人好帅啊,可惜我老婆是响(prprprprpr),总之求讨论求回复_(:з」∠)_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