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yi123

[原創SD鋼彈系小說]SD鋼彈異傳-聖與異的皇子們:RE(~XIV~ )

Chapter XIV

在希斯克多與以前的女僕長相遇的期間,美達勒附近……三名來自王都的聖騎士作為領頭,其中一個帶著自己配下的百人的兵團正騎著快馬奔馳而行……

「哼哼,這回一定要把國王陛下的所交代的事搞好!」
而帶領兵團的聖騎士……吉恩,早已經滿懷期待地沉溺在事後被誇獎的情形

「那真是太好了……」
而對於他的這種行為,跟隨在其身後的兩名獨行的聖騎士……席庫和贊斯帕恩并不以為然,只是冷冷回應吉恩的自言自語而已

「話說回來……爲什麽兩位前輩會與我同行啊!
這明明是國王陛下只給予我一人的任務啊!無關的兩位給我速速滾回去呀!」

「……」
他們之所以會跟隨而來,完全只是出自于雷特的指示
假設巴魯格皇子殿下的最終目的地是王都的話,在已經獲得解放的瓦斯瑟出發到王都,或許會經過美達勒……
而他們的目的,為了就是阻止巴魯格皇子抵達王都
……奧茲安國王陛下一直渴望見到巴魯格皇子殿下……!但他們絕不能讓這種事發生……!
若是毫無目的的外出,可能會引起奧茲安國王的起疑而遭到不必要的阻擾,這時湊巧發現吉恩也即將前往那裡,於是就順水行舟地與他一起出發了
「……或許我們沒有接受國王陛下的命令,可我們是到美達勒有事。」
儘管原本就不喜歡他的一切的兩人,其中的希庫也只是以一句像是不肖與他長篇大論的解釋般,以不亂禮儀的語氣講回
「不過你大可放心,我們無意要去搶奪屬於你的功勞的。」

「哼!那就好。不過可要注意自己別亂跑哦……要是一不小心被我當成反亂者殺掉就不好了哦……」
「……我會注意的。」
中斷了與希庫嗆氣的吉恩,留下了只是一句威脅般的話句和一面陰險的笑容后,像是害怕被搶先似的就率領身後的兵團,比兩人更先奔進了美達勒
………
……
「哎呀哎呀~~」
在跳下馬背之下后走進了都市的吉恩,就已經看到沿途的人們明明是身無分文,瘦骨如柴的市民乞丐,卻在吃著並非經由王國固定時期派給的簡小糧食,這讓他深感懷疑
而他以不懷好意的笑容湊過去詢問的態度,更引起了那些人的恐懼與緊張
「我想請問……你們爲什麽會有這種東西呢?」

「這……這只是某,某個好心的旅人分給我們的食物而,而已……」

「那所謂好心的旅人是什麽人?」
說著說著,吉恩面不改色地準備要抽出長刀……
「該不會是……與別處的反亂軍做事后得來的酬勞?」

「不,不是……我們沒有……!」

「廢話少說!!」
察覺不妙的某位人類族老人想開口否認,但……口齒不清的他,在說完以前,就被吉恩突然揮動的闊刀給一刀兩斷了
經由這位可憐老人家的死亡,瞬間引起在場所有人的恐慌而拋下了手中的食物,不顧一切地四方逃匿著
「你們果然有反抗的企圖!那不好意思,遵照國王的命令,我必須得將你們全部消滅了~~!」
而他的舉動和一聲指令,則讓他身後嗜血已久的士兵們也開始慘無人道的殺戮行動

「我們……不該去阻止吉恩的行動嗎?」
隨後到來的兩位聖騎士,他們所看到的是已經在做毫無人性的殺戮的情景……但是他們并沒有出手幫助,即使那是他們原本不願意看見的情景
「雖然我們現在是爲了守護國家而存在,可因為這樣而持續犧牲人民……」
「我知道……可是現在的我們,是完全沒能去干涉這一切的能力,所以再忍耐下……
這種事,終究會結束的……!」
………
……
「外頭……發生了什麽事嗎?」
「我們出去看看吧!」
經由某座廢墟中注意到吉恩所引起的騷動的,正是剛剛人們所感謝的好心的旅人們,既就是希斯克多一群人
除了因為聽見了真相而失意的希斯克多外,幾乎所有的人都跑出廢墟外頭,正面目擊了背對他們砍殺市民的吉恩與士兵們,以及在其身後沒做任何行動的兩人
而他們,也看到了完全別于市民們的他們的存在

兩方,幾乎同時發現彼此的存在……

「那,那傢伙是奧茲安燈塔那時的!」
「而且還有兩位沒見過的傢伙……!」

他們見到的不僅是吉恩而已,在騷亂的人影中雙方都見到了往昔同樣志向的同僚們
「希庫閣下和贊斯帕恩閣下……!」
「艾布拉姆閣下還有吉姆斯特萊卡閣下……!」
無論哪邊,他們都因為彼此的存在而有所動搖……
對希庫和贊斯帕恩而言,雖然沒有直接看到皇子的身影,可既然艾布拉姆和吉姆斯特萊卡都在這裡的話,那就表示皇子也確實在這個地方……!
最不願發生的猜想,卻成為了現實……!

「啊——怎麼,老頭還有你們……不就是在之前奧茲安燈塔那裡妨礙我的傢伙們麼?」
兩方的聲音引起了吉恩的注意,他正驚訝著映在眼前的這群先前妨礙自己而有所印象的人外,更從中認出了艾布拉姆
「莫非老頭你……原來如此啊!你之前之所以會那麼令我不快,原來是因為你本來是與他們是一夥的!
這下確定了,這裡真有反亂軍的傢伙在煽動反亂!」
一輪自己的猜想后,頓時怒氣衝衝地高舉武器,不顧一切地直接穿過希庫與贊斯帕恩而直接衝前,而伴隨著他的行動,士兵們也一舉突擊而來
「將這裡的人們全部殺光,而反亂的傢伙則要將他們逮住,隨後由我親自……!!」
在這突然間的襲擊,而且在這裡就有三個聖騎士,已容不下他們一刻的猶豫……即使本來毫無心理準備的他們也不得不動武反抗

「我們也上吧……贊斯帕恩閣下。」
本來不打算出手的兩人,在看見了他們的存在之後改變了原先不打算出手的主義,一併抽取了武器
「我們……必須要阻止他們繼續前進才行!」
「……唔……」
隨著混戰的開始,希庫與贊斯帕恩兩人儘管內心有些掙扎,可最終也還是以並非友好的表情進入了這裡頭,而他們倆的最首要的目標,就是自己昔日的同僚……!

在發覺到自己已經成為了目標的兩人,也一步躍進,回應了那裡的兩人的襲擊
「希庫閣下!贊斯帕恩閣下!為什麼你們……!」
「艾布拉姆閣下,吉姆斯特萊卡閣下……這是我們給予你們最後的聲明,你們不應該再讓巴魯格皇子殿下繼續前往王都,現在立刻帶他離開這個國家!」
「爲什麽你們……難道這是與奧茲安國王陛下殺害先王之事有關嗎!?」
「怎麼會……你們……!那我們更不應該讓你們繼續前進了……!」

再互相的武器擋擱之下的對話不果之後,希庫和贊斯帕恩即刻與艾布拉姆和吉姆斯特萊卡拉開了距離,再互相站穩了戰姿,以希庫為首,口中開始擬念起咒文
[仕掌炎熱的火精靈啊……聽從我的請求,將我的劍鍍上一層緋紅之身吧!]
然後希庫的大劍,在伴隨著念完的咒文,劍身變成了與自己髮色一樣的火紅顏色,四處飛舞的小紙屑在觸碰到其劍身之後,自動燃燒成灰燼

而贊斯帕恩,乃還抱有期望地繼續勸說他們
「現在還來得及,所以我們拜託你們,絕不能讓巴魯格皇子殿下抵達奧茲安國王陛下的身邊!離開這個國家吧!」
「既然如此!那我們就必須知道這當中的理由!」
「這個……恕我難以開口……!」
「那樣的話,我們是沒有任何遵從的必要!!」
「你們……!」
「贊斯帕恩閣下,已經夠了……既然他們不願意聽從,那我們就只能用武力來讓他們服從而已,即使那是過去的同僚……!」
「希庫閣下……我知道了……!」
雖然不願,可贊斯帕恩最終還是轉換成別的眼神而握緊了武器……

他們兩人……真的要對自己刀劍相會……!
……而且……真要以那兩人為對手的話,這邊並非是擁有相當大的勝算的……!
因為那裡的兩人……是經常共同出勤任務,是在王國的兵團甚至連這裡的自己都默默公認的,無論是思想上還是行動上都是最合拍的一對聖騎士了……!
但是自己還不能就在這裡被打道回府,我們還得完成巴魯格皇子殿下回歸王都的期望,既然他們都如此,即使不一定能夠打倒對方,可這邊也仍然要認真對應……!

四位聖騎士……在四周仍還處在混戰的環境下,就奔向了面前的對手……!

………
……
在外頭的種種激戰的騷亂,希斯克多仍然還是糾結著難以置信的真相,全身沒有作動只是盲目的跪坐著

「怎麼這樣啊……他竟然才是……」
父王……叔叔……奧茲安皇弟……
三人都是他最愛的人,而過去自己也爲了讓他們對自己的認可而努力著……即使是父王是被叔叔殺害而死的這難以置信的事,奧茲安皇弟已變化的事,他仍然還是對此抱有重大疑惑……可是爲什麽……會是這種狀況……?
爲什麽要做這種事?到底是基於什麽理由而動手的?為什麼要嫁禍到叔叔身上?
不管怎樣,事實就是……他從小一直護愛的兄弟,就是殺害父親和叔叔的兇手

「請您別這樣,巴魯格皇子殿下。可能……可能只是鄙女看錯了什麽……」
她試圖安慰,可她也知道這種理由是完全達不到安慰效果的,畢竟當時她不可能會看錯人,而她親口所說的事也并非是虛假

「我一直覺得奧茲安皇弟可能也只是有什麽事才會這樣,也對要與他戰鬥之事而掙扎很久……
然而爲什麽他要將父王……」

「……喂。」
對他喊話的,是并沒有與其他人一起行動,而是從一開始就只靠站在入口附近一邊靜靜地觀察外頭的狀況,一邊看著希斯克多舉動的不合群的守鬥雷火改
[……你的同伴們在外面戰鬥,你不出去下嗎?]

他這一言,希斯克多似乎沒有聽在耳里,仍然憔悴地跪坐嘀咕著
「……喂,你啊……」守斗雷火改一而再三叫他數次不果后,拾起腳邊的石頭,狠狠將它扔砸到希斯克多的後腦勺,而這出乎意料之痛得希斯克多即時改變了原本憔悴的表情,不斷安撫被砸的部份
「……我在叫著你啊,你有沒有聽到啊。」

連面前的她都被此驚得一時不知所措
「你,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皇子殿下啊!?」

但守鬥雷火改無視了她,直接走到希斯克多面前捉起他
「……你想要對這種事失落到什麽時候?」
「我不知道……我根本就不曉得,我到底該怎麼做……!」
「……我才不想要知道這些無關痛癢的瑣碎小事!
雖然我是不知道這種事對你而言是怎樣的打擊……可我要說的是,現在你的同伴們在外頭爲了要幫你開闢通往王都的道路而拼上老命在戰鬥著,難道你就不該親自現身做些什麽嗎?」
「……!」
「……我問你,現在你應該做什麽?」
「我現在應該要做的,是……」

………
……
「果然……這兩位真的很強……!」
經歷了好幾回合的刀劍拼鬥,吉姆斯特萊卡和艾布拉姆開始難以穩定站姿,出現左搖右擺的狀態
而將這兩人逼到如此絕境的,并不是一涌而來的士兵們,而是在面前經歷了激烈的戰鬥后仍然穩定不動的希庫和贊斯帕恩

焚焱的聖騎士希庫……他最擅長的戰法是在武器上附加精靈魔術的本領,就好比在劍上鍍上火焰的效果,接近攻擊之餘也將自己的武器作為一把瞄準的炮筒,以此射出高精密又威力強的魔術攻擊,再加上他本身是出身於本國著名的武門一族偉托納的家族,精通武器的他若在單純的武器拼鬥,并沒有多少人會是他的對手……
清澜的聖騎士贊斯帕恩……她雖然比任何一個聖騎士都還不擅長貼近的肉體戰鬥,可在魔導能力上,外國出身的她卻是遠比本國的任何一個魔導師都來得精通,只要被拉開了能夠讓她使出魔術的時間,就只有被她的精靈魔術給重重轟打的份……而且,她本身還有個不會輕易使出的絕對殺手锏……
一近一遠的聯合攻擊,造就了如同無敵般的強大……
而且這……還是在他們念在過去的同伴份上,沒有真正全力進攻的程度……!

所造成的結果是……即使是他們之中行動最迅速,即使肉搏也稍微能與希庫實力相當的吉姆斯特萊卡,也會因贊斯帕恩的魔術而難以全力進攻,而所有人之中連魔術都能擋下,最注重防衛能力的艾布拉姆的重裝戰法也因為要守著自己和吉姆斯特萊卡去盡全力防守兩人的物理與魔術的進攻
……完全陷入了無法進攻的防守狀態……!

「可惡……!」
而在聖騎士們處於極端的攻防之戰的另一頭
僅以四人之力的他們所全力抵抗的,是純粹為了殺害人們而動的士兵們
而對方這種行為,則是讓想要保護沒能即時逃離現場的市民的他們更難以盡情的放手去幹,無法全力去戰鬥的主因,只能處於防守的行動
更況且面對的可是百人大軍,即使只是單純地去戰鬥,體力也會在對方流水似的進攻方式下嚴重消耗,長期進攻之下他們開始不支……
隨後,他們被大量的士兵壓倒得無法動彈……

「哎呀~~真是好看的模樣呢,明明只要無視那些沒用的傢伙的話可以更輕鬆的啊?」
看穿了他們的意圖的吉恩,在見人就砍的行動之中斜眼地看著他們被打得滿目瘡痍的模樣鄙視,嘲諷著
「……他們……都是這國家重要的人民,根本不存在任何有用沒用的區別,也沒有非得被你們殺害的理由!」
「但他們已經被國王陛下標為無用的存在,本來給予他們住處,已經是那位大人所做出的最大的慈悲了!
說到底,要不是你們這些企圖反亂的傢伙在的話,他們也不會落得如此下場……以結果而言,他們都是被你們害死的啊?」
「才,才不是……!!」

「算了……我不再跟你們廢話了,反正我只要親手摘下你們的人頭,我將會更得到國王陛下的讚賞,我的地位將更穩固!」
在被士兵們壓著的他們面前,吉恩握緊自己的闊刀,然後隨意拾起腳邊石頭地往上拋,似乎是要以此決定誰是先被動刀的對象
隨後石頭落下,而最靠近那顆石頭的,則是杰米納斯
「就決定是從你開始了……!」
說罷,他高舉了闊刀,打算是要側面一刀揮向頸部……而這舉動,已經讓周圍嗜血的士兵們情緒更加高漲
……最終在士兵們的大聲歡呼聲下,吉恩毫無遲疑地揮下……!

「……象征剛毅的聖精靈啊……吾將引用汝等貫穿大地之力,浮出大地的怒槍吧……!」

本應是即將被砍掉腦袋的瞬間,在杰米納斯面前的地面,突然突出一根鋒利的石柱,直直刺到吉恩揮刀的手上,甚至直接貫穿了他的手掌……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完全不知發生什麼事的他,只能因疼痛地跪倒高喊,以另一隻無事的手緊緊握著那幾乎不成原型的手掌,試圖想止住這個不可能止住的出血

在吉恩和士兵們甚至被壓倒到地面的他們都還疑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的表情時,在先前所待的建築物的方向……是希斯克多正把突劍指向吉恩的動作
「是,是那傢伙在搞鬼嗎……!」

「嗚哇啊!!」
這時,地面的黑影有所躍動……它化為一條巨大的蜻蜓,以尾部掃打壓著他們的士兵們,把所有人給全部撞開……然後再捉起躺在那裡的四人,迅速飛帶到希斯克多的身邊……守鬥雷火改的上邊,再將他們一一拋落到其的面前
「好痛!你這傢伙……要救我們也用更好更溫柔的方式嘛……!!」
「……救人的技巧上我還不懂得控制,不溫柔真是不好意思了。」

「你,你這傢伙……!」
因為激烈的疼痛而滿眼淚水的吉恩,在好不容易忍住了疼痛而擦拭掉眼淚,他滿懷怒火地盯向希斯克多……然而,他沒想到的是,在那裡的那個人的面孔竟然是……
「奧,奧茲安國王陛下……!?為什麼您……!?」

「……不是,我才不是奧茲安國王……!
你們……服從了那位奧茲安國王而傷害了這裡的人們,我將以先王餘子之一的巴魯格之名來制裁你們……!」
高舉了手中的突劍,同時也以浩大的聲音宣告自己的聲明

「什,什麼先王的餘子……!竟然想以國王陛下的面孔來欺騙我們……你們還不快把他捉起來……!!」

「象征剛毅的聖精靈啊……」
……自己……已經不再猶豫了……
無論他是否還是我所認識的弟弟,無論他是否是殺害了父王和叔叔的犯人,但此處此刻他確實是在迫害著國民,我……必須要親手阻止造成這一切混亂的他……!
為此……我必須解決這裡的一切,再回到王都……!
……真不可思議呢……明明之前使用了聖精靈的力量后會有不適的後遺症……但現在自己感覺無論是多麼強烈的力量,都可以輕易使得出來……
……這一定是……自己拋棄了迷惑之心的緣故吧……!
「引用汝等的震動大地之力,把我面前的一切給吞噬吧!!」
念罷,他回轉了手中的突劍,以筆直的方向直插入腳下的地面……

啟時,吉恩與士兵所在的地面發生強烈的震動,不止是還在原地的吉恩,連本來持劍襲來的士兵們也因這地震而止步,無法站立
然後大地龜裂,地底之下突現無數的石槍,將在震動之地的士兵們一個接一個地貫穿身體各部分,而這包括了也在這裡頭的吉恩……

「啊啊啊——!!」
所有的士兵,無一不為這刺殺自己超乎想象的疼痛痛苦地哀叫,甚至有些還當場死亡……
尤其是吉恩,在全身都還在刺傷的抽筋中,看著所有人的血液沿著石槍而流的情景下,他才醒悟到……難道自己惹上不該惹的對象的嗎……
「這……這是什麼啊……不,不要……我,我還不想……我還不想死啊……!!」
……即使拼命地乞求對此已沒有一絲動搖的表情的希斯克多,也已經無法阻止他讓大地繼續接下來的鼓動……
在任何一個人都還沒因此熄滅生命之火的瞬間,大地再度裂開,把身上仍還插著石槍的他們一口氣墜落到深不見底的裂縫之中,就有如被大地給吞噬一樣……

「巴,巴魯格皇子殿下……!」
不止是在希斯克多身邊的人,連還間隔好些距離的聖騎士們,也因為驚耳駭目的情景目瞪口呆,忘了原先的行動
唯沒被波及的僅不到十個手指就數得盡的幾位士兵,已如同看到怪物般的恐懼得落下了手中的武器,頭也不回地落荒而逃

「那個力量……是巴魯格皇子殿下使出的嗎!?那莫非是……!」
「……雖然不夠熟練……但毫無疑問的,那確實是聖精靈的力量……!」
尤其是對還不知道希斯克多已經能夠操使聖精靈的力量的希庫和贊斯帕恩兩人,更是動搖無比
「巴魯格皇子殿下竟然……贊斯帕恩閣下,您應該能夠攔得住他吧……!」
「別說笑了,您知道那會造成何等嚴重的後果嗎!」
這個情況下,能夠阻止甚至打倒希斯克多所擁有的聖精靈之力的,在此時此刻此地的也就只有贊斯帕恩一人,即使擺到現今的全國內,也就只得她與雷特兩人才能夠做得到……這是任何人都知道的事實
但是若要她這樣應對也意昧著,她必須要承擔可能因此殺害面前的皇子殿下……甚至導致他們所在的美達勒徹底從這個國土中完全消失的風險
……這將是完全違背他們原本的目的的做法……!
而且,現在自己并不想把劍刃對向那裡的皇子殿下……!
「比起阻止,我覺得緊急將此事告知雷特閣下才是最好的選擇!」
「……說得也是呢……我們撤退吧!」
在希庫迅速回到贊斯帕恩的身邊之際,她趕緊豎立細劍,閉眼詠唱咒文
「仕掌霧氣的水精靈啊!聽從我的請求,掀起騷亂視線的濃霧吧!」
冷冰的霧氣經由她手中的劍的尖端噴出而散播於四周形成看不見四周的濃霧,不過這并不會維持長久,僅得一下子逐漸放晴,但這已經足以讓那兩人得到逃跑,而所有人已經看不見兩人的身影了

「那兩人……逃了嗎……?」
若讓那裡的贊斯帕恩動用到她的殺手锏,說不定反而會輕易打倒,即使皇子殿下用聖精靈……所以這兩人的離去反而讓他們有所安心
但他們剛剛的態度……是仍然對皇子殿下動武之事有所猶豫嗎?
……算了,比起這個……!
「皇子殿下,您沒事嗎!」

「……我沒事……比起擔心我,現在應該是儘力去救助住民才對。」
「是,是!!」「御意!」
儘管經歷了這種事,儘管使用了兩次力量而出現輕微的疲累,卻仍不被動搖的表情的希斯克多,指示還能夠行動的同伴們
而在他們回應了之後,才將突劍給慢慢地收入劍鞘之中……

……下一站,將是我長久的旅行的終點……
究竟自己所聽到的那些是否就是真相,就待回歸了王都后與你對質,就會大白了……
若那一切都是事實……奧茲安皇弟,那時候我……!

待續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