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yi123

SD鋼彈異傳-聖與異的皇子們:RE(EX前篇)

Chapter EX:Vor

………
……
「我啊,長大以後,我想要憑自己雙腳走出海利格王國,看遍世界的一切!」
「真是好願望呢。」
「皇兄你呢?」
「我呢……既然皇弟你選了離開國家的願望,那我果然還是留在國內成為讓人民甚至還留在這裡的皇弟你都能夠幸福快樂,深入人心的國王吧,就像父王一樣。」
「皇兄一定可以會是好國王的!」
「皇弟你一定也會實現夢想的。」

………
……過去的我們,曾經是如此天真,如此和睦
在他人眼里我們總是相親相愛,一直互相關照,互相傾吐夢想……
……沒錯……即使自己心知肚明那是個永遠不可能實現的夢想……

……那個【黑暗】,是【原罪】……
……【祂】……隱藏在【孩子們】的和睦之中……

……雖想這麼說,可是……
我們的關係真有那麼美好嗎?那難道不都是【表面功夫】嗎?
是那【黑暗】入侵了我們?還是說那是由我們內心衍生而有的【原罪】?
我們自己都搞不清楚了……
因為我們無法問心無愧地說我們是打從心底是相依相扶,希望對方幸福的……

我們的樣貌是完全一樣的,因為是雙胞胎嘛……
我們彼此對望,如同在照著無實無形的鏡子……

只是……

這鏡子的另一端不僅不是自己,而是……自己最渴望成為的另一個自己
我們彼此非常想要變成鏡子一端的他……

因為……

鏡子的那一端有著我們各自伸手無法觸及的,最想要的東西……

……那個黑暗,是原罪……
……那麼,由【孩子們】所衍生的黑暗,所背負的原罪的名字是……?

乃處在十四歲,所有命運掀起顛覆性的變化的三年前【那一天】
是抱負願望和罪孽的【我們】決別虛假的和諧,造就這一切的開始……
………
……

……【我(奧茲安)】,是榮光的海利格王國,接受了海洋精靈之名與祝福而誕生的雙子皇子之一

我一如往來聽到了床邊小小的噪音,而從中醒來
那是城堡的女僕在將我的早點端放到床邊桌子所發出的聲音,雖然她很儘量爲了不要吵醒我而不發出聲音,小心翼翼擺上桌上,可奈何還是產生出聲音,她面對漸漸睜開眼睛的我,微笑地請安
「奧茲安皇子殿下,早上好。」
「唔……早安……」
「您的早點就擺在這裡,那鄙女離開了……祝您用餐愉快。」

唔……
我隨著女僕對我鞠躬的姿態回應后,她就離開的房間,慢慢將門關上,只留下我一個人……
我一如以來回應他人的聲音,總是這麼沒氣力……但這并不是因為剛睡醒的緣故,而是自己現在的心情和體質的緣故,總是無氣又無力地……

這裡是我的房間,雖然寬闊,不過卻不怎麼整齊……因為,在我睡覺的床邊是有不少雜亂的東西
儘管說以前就有人說過居住的房間最好是保持整齊才能迎接美好的每一天,可這種道理對我并不管用,甚至我是特別被允許這麼做的

散布在我周圍的,幾乎就只有書本而已……
圖書自傳,文學小說,武術或魔導指南,美術相關的書……各式各樣的書本文物在我床邊堆積成保衛我的城牆
可實際上,我并不是個喜愛讀書的人,但這些都是出自于自己的無奈……一個只能待在房間無法外出的人,唯一能做的消閒就只有看書而已,而自己就只能靠著它們來讓自己想像這世界的一切,靠著它們來度過每一天……

噠噠噠……
這是某人在草地上奔馳的聲音,已經知道聲音的主人的我隨著這聲音而望向床邊窗戶之外……
果然……在窗下的草地上奔跑而過的那某人是我的【皇兄(巴魯格)】,他在很用力地往城堡的反方向跑去……我知道,他是要經由這個窗戶之下的庭院這捷徑,到城堡外頭的市街去吧
因為這是他每天必做的行動嘛……

「……好。」
一陣沉思后,我心裡再度做了個決定
今天……也來做平時的【那個】吧

很吃力地將雙腳從床上移動,直至伸向床下,而我就先讓自己處在床邊坐著的姿態……再小心翼翼把雙腳移下,以確實雙脚板都碰到地面,這時我就開始以雙手在床上施力,讓自己臂部抬離柔軟的床上,準備讓自己站立……

成功了,我終於站起來了……啊……!

……不行,我雙腳仍舊無力,連自己站立姿都無法維持一秒,就全身往前跌,除了像怪獸推翻城牆般把一部份書堆推倒外,我的手還因此不小心碰到剛剛女僕為我準備的早點的盤邊,因此伴隨著我的摔跌,整盤早點也啪啦地跌到滿地

「奧茲安皇子殿下,您怎麼了!?」
看來是剛剛的聲音,女僕很緊張地推開房門衝進來,然後到我的身邊,並且很迅速地扶我回去床上,再好好將跌得滿地的早點與書本給整理收拾
「真是的,這回您又怎麼了?」

「我……我只是想拿取旁邊的書本而已……」
對此,我……仍然沒有說出內心真話,再以說過好幾次的理由含混過去

「哎,這種事其實根本不需要您親自動勞嘛。
若有什麽要事,您大可以搖搖在枕邊的鈴鐺嘛,這樣在外等候的鄙女隨時都可為您代勞,這鄙女們都說過好多次了嘛。」
說著途中,她還刻意拿起原本放在枕頭邊的一隻鈴鐺在面前搖擺作響,以示給我提醒

「……我知道了,抱歉。」

「您并不需要道歉……鄙女再去拿另一盤早點過來,請好好等著啊。」
捧起那盤殘渣后,她很迅速地在我面前再離開這裡一次
而這表示,我在她到來之前又只能無所事事等著

……我……是一個行動不方便,任何事都必須要他人為我代勞的病人……
不……其實正確來說,我之所以會這樣,僅只是是來自先天的缺陷……打從出生起,我就是個體弱多病,四肢尤其是雙腳無力的人……
我……從來就沒有到自己房間以外的任何地方的經歷……
我唯一的【世界】,是這我的房間,以及透過此房窗戶所見的庭院而已……
我……從出生以來就沒有【走動】甚至【站立】過的經歷……

縱使這樣,每天都有好幾個人包括叔叔們和父王和一些貴族會刻意到來為我探病,慰問我而來,每天都沉溺在「您一定會康復的。」「再多忍耐些。」「您總有一天一定可以走動的。」等祝福與安慰,還有來自城下的人們的花卉和慰問信……這讓我固然很高興……
可是不知真相的人們的祝福,反而更讓我有種莫名的痛苦……

過去某天,我曾接受過環遊斯達。多亞卡。瓦魯多的高明醫師的醫診……
可那次診斷,是讓我那個想外出旅行的夢想完全幻滅的主因
醫師很清楚地判斷,我身上的一切,是先天所造成的殘缺,體力嬌弱,容易感染疾病之餘,我的雙腳與身體鏈接鏈接的神經完全是處在斷裂狀態,力氣是永遠傳不到脚板那裡……而在現代,幾乎無人有能力為此治療……
所以他給予我的【判決】是……莫說走動,我甚至連站立本身都完全是有問題……現在如此,從今以後也是,到死為止都是……
還有……因常年染病之故,我的健康狀況將會日漸變差,對於疾病的免疫和抵抗力會隨著時間漸漸隨之流逝……也因此,我被肯定地診出,自己是屬於因病短命的人,在今後……也絕對活不過幾年……

而這是因藥物的麻醉而懨懨欲睡的時刻自己不經意聽到的,包含不小心聽到的我,唯知道這事的就只得父王和一部份人,不足五指手指頭的極少數人而已……
雖然他們完全不知我已經知道了這事實,一直以來拼命地隱瞞而對我說「沒事的,一定會痊愈的。」,而自己也不想他們擔心而持續裝作不知情……

我會選擇這麼做的原因并不止如此而已,這是因為我……!

即使這已是極短有限的壽命,我還心存【希望】,因為我還相信……某天可能會有【奇跡】出現,讓我能夠親自接觸大地,並且沉溺我所憧憬的世界,然後開始我期待於久的旅行,在看過世界上各種美麗的景色后,就躲在某處靜靜等死……

但是……

看來還是不行呢……我一直這麼做的後果,并不止讓一直真心照顧自己的女僕們添麻煩而已……
自己,也隨著不停的嘗試下,痛苦與絕望加以變大……

尤其……

每當我透過窗戶看到【皇兄(巴魯格)】在外跑動的情景,更讓我心酸,難過……
這是因為我……

……那個黑暗,是原罪……
……那麼,【這孩子(奧茲安)】所承受的黑暗,所衍生的原罪之名是……?

…………
……【我(巴魯格)】,是榮光的海利格王國,接受了聖山精靈之名與祝福而誕生的雙子皇子之一

本來想要先去探望皇弟的……但奈何他還未起床,我也只好作罷而選擇了外出

「那我出去了!」
這是自己每當要離開城堡,前往城下市街時必定會做的動作……那就是會對身後的城堡如此報告
這已經是我養成的一種習慣,雖然這是爲了不要讓人擔心而做的……

……即使那裡完全沒有任何人,我也會如此……

那一天……是個相當難得佈滿了遮擋猛烈陽光的白雲的萬里晴空,吹著舒爽空氣的好天氣
我跑過院子草地,穿過小小的樹林群……這是條可以短時間抵達城門的捷徑
步出城門時候,當然還是不忘對日月守在城門,任勞任怨的衛兵打招呼……當然,他們對自己回聲的招呼,是我少數可獲的喜悅之一……

或許有人會好奇,爲什麽皇子的我可以如此隨意步出城堡?
其實,這是海利格王國的皇族開放的方針之一……放下身份以讓自己更加親民,讓人民知道自己的一切
若一生只是呆在城堡裡頭學習執政,而不親自觀看民間的話,是很容易讓執政出現偏差而出現不平等,昏庸的錯誤
所以皇族歷代以來,從小可任意進入民間遊玩以及學習,還有觀察人們的苦樂,作為重要的功課之一

只不過這幾年來……
我到市街的目的既不是爲了作為小孩子的身份與他人遊玩,也不是爲了作為皇族的身份在觀察民情……
我刻意出來,也僅僅是作為一個哥哥的身份……爲了【祈禱】而已

王都市內最大的教堂,已是我每天必到的場所
在神像面前,既就是最前排的座位,已經是人們默認的,屬於我個人的位子……因為我時常都會選擇坐在那裡……害怕神明聽不見我的聲音……
我每次到來這裡,就只是爲了一件事而祈禱而已

「希望……奧茲安皇弟會康復,並且讓他得以實現夢想……」

每天每天……我都如此祈禱著……
莫說神父或修女,連時而到來祈禱懺悔的人們都不斷賞賜我的堅持

「巴魯格皇子殿下今天也為奧茲安皇子殿下祈福啊。」
「奧茲安皇子殿下的病情真的是很令人痛心啊。 」
「安心吧巴魯格皇子殿下,神明一定會回應潔高的您的願望,奧茲安皇子殿下絕對會痊愈的。」

不止在教堂的人們而已……
連離開了教堂,回【家(城堡)】的途中,也經常有很多人在不知不覺就在嘰裡呱啦談論,要不然就是湊上來慰問關於【他(奧茲安皇弟)】病情的事以及他們的擔憂和祝福
經常都是這樣,我也經常這樣微笑回應人們
「謝謝你們的關心,奧茲安皇弟聽到了一定會很高興的。」

可是……

他們毫無惡意的話語,我卻對此深感痛心
也更讓我對於自己是無比慚愧
尤其是越是經常這麼做,我內心越是難過……
那是因為我……

……最終,我回到了城堡,我沒去探望奧茲安皇弟,即使時間到了也沒有前去慣例的鍛煉
我只是靜悄悄地躲在城堡範圍內的樹林群里,靜靜地哭泣……

……今天,也是與以往一樣……
從起床起至現在,我感受不到任何人的關注,就好比剛剛來說,所有人的話語都是環繞在【他(奧茲安皇弟)】的身上
而關於自己的一切……任何人都完全不聞不問,即使是起床后第一個所見的女僕,即使是衛兵……甚至是向自己最敬愛的父王……
他們全都是一樣……

即使主動開口,也會不知不覺環繞在這話題裡頭
不止今天而已,過去……不,幾乎……從出生起就一直是這樣的了……
我……從來沒被任何人關注過……
我……從來沒被任何人照應過……
所有人都只關心奧茲安皇弟,而我……從來就沒有人正眼好好看我……
我一直困在人們無意所造成的孤僻之中……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只要好好對人們說,是沒問題的……
……可是不行

我相當清楚,我不可以隨便撒嬌的
……沒辦法,因為我是哥哥嘛……
……沒辦法,因為他是病人嘛……
在這兩個絕對地位上,我必須默默忍讓一切
我不可以……不可以要任何一個人再為我微小無謂的撒嬌而加重負擔,增加徒勞
在從小就告誡繼承了山的聖精靈之名的我必須堅強面對一切……所以唯一能做的只能忍耐著持續被他人無意地無視的寂寞一途而已……

但我并不願靜靜地去忍受著……因此,自己藉由積極地鍛練和學習的行動,想辦法主動贏取父王與他人的關注與贊同……

然而……

即使獲得多麼好的成績的現在,自己也還是得不到任何人的關注……父王與所有人的焦點,也終究還是落在【他(奧茲安皇弟)】身上,對自己所做的成績不聞不問……

可爲什麽……這種事我應該已經忍了十幾年,也應該習以為常的……
然而在今天……我卻難以忍著,只得躲在這裡以哭發洩……
這是因為我……

……那個黑暗,是原罪……
……那麼,【這孩子(巴魯格)】所承受的黑暗,所衍生的原罪之名是……?

………
……
「巴魯格皇子殿下!巴魯格皇子殿下!您在哪裡?
真是的,都到說好的練武時間了啊。」

環繞在城堡院子四周,不斷以叫喊來尋找巴魯格皇子,身著黑曜色鎧甲的【我】,是披有六聖騎象征的漆黑披風的MS族之人……
【我】是榮耀海利格王國的六位聖騎士之一,雖完全沒有自覺但自己似乎是被別人暗地譽為歷代中最強的騎士

【我】……是【宵影】之稱的聖騎士,我的名字是【德斯巴達(Dezpada)】

我不僅是作為六聖騎之名的將軍之一而已,自己也備受國王陛下的信賴與皇子們的喜愛和尊敬,而在之前我也作為一個戰士和聖騎士的前輩培育出了現在在任的一部分聖騎士
所以名義上雖為六聖騎中的副長,但是卻是擁有比所有人更高職位與權力的國王親信,也深受同僚的聖騎士和底下士兵們的尊重
而由於自己長年的經歷,自己除了聖騎士之外也全職擔任了兩位皇子的教師,巴魯格皇子個人的武術教練

若不說則不知的是……我其實與現在的國王和兩位皇子之間具有血緣親屬的關係
無論怎麼說,我可是現任海利格王國國王的親哥哥……雖然在稱呼上皇子們本應該尊稱我為舅舅,但我覺得被如此稱呼顯得自己有些老,所以個人耿求皇子們稱呼為【叔叔】

……而擁有皇家血統的我,【本應】是並列為皇族的一份子的……現在則只是個在皇族底下賣命賣力,過著與皇族身份無緣的一名騎士而已……
至於其中的原因……就只得自己與國王,以及國內老一輩的人們才知道而已……
……但無論如何,這些我早已覺得無所謂了

我不經意經過了樹林旁,聽聞了裡頭類似哭泣的聲音而到內搜索,也因而發現了想找之人的蹤影
「巴魯格皇子殿下,您在這裡做什麽?」

「……叔叔……」
巴魯格皇子一見我,不顧一切鑽入我的懷中,然後放聲大哭

「……皇子殿下?發生什麽事了?您為何而哭啊?」
………
……
「……原來是這樣啊。所以你覺得自己再度被忽視而躲在這裡哭泣嗎?」
一頓嚎哭后,巴魯格皇子好不容易才安頓了情緒,將自己在今天所得的感受如實告之給我聽……
自己似乎是深受皇子們的喜愛的人,但也因為這樣唯只有自己才能知道皇子們幼細的心聲……而自己則會經常作為一個長輩聆聽,並且為他們開導

「其實并不是那樣……」
「爲什麽不是?」
「我……我是在厭惡自己……」
「爲何?」
「你知道嗎……我雖然每次爲了奧茲安皇弟祈禱,也因此得到了很多人的讚美……
可是實際上,我並不是抱著善心祈禱的……我好幾次都在想,要是奧茲安皇弟痊愈的話,那他再也不會得到任何人的關注和擔心,要是他會因此出外旅行的話,那麼所有人的注目焦點就自然會落到我身上……
我……并不是懷著為他好的真心向神祈禱的啊……」

「是麼……」
真是痛心呢……
可實際上我是知道,無論巴魯格皇子再怎麼祈禱,奧茲安皇子是不會因此痊愈的……
這是沒辦法的,因為巴魯格皇子并不知道奧茲安皇子的病情狀況啊
我沒將此事告訴過他,畢竟奧茲安皇子自己也有別于巴魯格皇子的難處
自己……只能摸著他的頭,一再以謊言安慰他
「不過……您始終還是爲了奧茲安皇子殿下而到教堂吧?相信日後他會因為您的祈禱會成真的。
而且……您只是在【羡慕】備受他人注意的奧茲安皇子殿下吧?」

「羡,羡慕嗎……?」

「是啊……」
其實啊,【羡慕】并不是最適合比喻他內心的詞句……現在皇子的場合,有一種詞是最適合代表他現在的內心糾結
可是,那詞是【原罪】之一,是自己也不願提及的名詞
若使用了【祂】,就如同象徵了皇子心懷罪孽……
我完全不想在皇子面前說出,而我希望……皇子不需要去知道【祂】的存在……
「不過……這讓我想起了以前旅行的時候所聽過的某個故事呢。」

「故事?」

「唔,是這樣的故事……」
………
……過去,某個王國也有過兩位相差兩歲的皇子兄弟,雖然在別人眼裡看來他們是相當和睦
可是實際上,年長的皇子卻是打從心底非常討厭年幼的皇子的

為何?
因為,他們的父親的國王是個有些過分追求完美的人,他總是要求皇子們的能力一定要達到他的要求程度
而在這嚴厲的國王教導下而出的兩位皇子

年幼的皇子是個個性隨和又才華出眾的人,不論是在學習力,執政能力,甚至人望,他總是備受矚目
因為他……總是在發著那麼強烈,那麼吸引人的光耀
國王就偏寵愛著這樣的小兒子

反之……

年長的皇子卻遠不及年幼的皇子厲害,在學習,執政以及各方面上總是重遜於下
他唯一的強項,也只得比年幼的皇子有力氣,以及自學的武術而已
可是那對於成為一國之君的人有什麽用?
國王對他深感失望,多次數落,甚至……還時常被那國王直呼沒用的廢物,垃圾……
即使多麼努力賣力地展現自己僅有的才能,國王也依舊不當一回事,最終換來的也只是冷漠的話語和眼神

也因此漸漸地……他不僅被國王,甚至也被身邊的人們忽視……

兩個皇子的童年經歷,是在個別完全不一樣的讚美與怒駡的態度之下成長的……

其實,年長的皇子他也想成為年幼的皇子那樣耀眼的人
可他無論怎麼做,他總是無法突破自己能力還有身份的那一關
連想要什麽東西,也時常被以告惕自己是年長者,必須要在各方面禮讓弟弟才行的理由為先而被無視

他無論做過任何事,矚目的一直是那邊……
他仍然沒能得到任何人的注目,照應,甚至關心……
沒有任何人願意好好看著他,誰都不需要他……
總是在人們看不見的角落中痛哭……

久而久之,年長的皇子……越來越【羡慕】年幼的皇子……並且這漸漸轉變為厭惡,甚至憎恨……

[可惡……!要不是皇弟的話,要是他不在的話……!]
那樣子的話,他就能得到父親甚至其他人的矚目和寵愛吧?他是這麼想的

隨著這種錯誤的想法日益強烈,他終於在某天……企圖對年幼的皇子動手了……

可是……

他失敗了,他沒能成功殺害年幼的皇子
在罪狀審判中,國王念在不知是什麽人的求情下
他沒當場處死年長的皇子,只是斷絕親子與皇族關係,將他放逐至祖國千里之外,讓他自生自滅

但是……

年長的皇子卻仍然不忘對於年幼的皇子的憎恨,而這也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擴大成為針對所有忽視他的人們了……
他一邊想著對自己祖國報復的方法,一邊四處旅行了好久……
經過十數年后的某日,他終於得到了報復祖國的方法
因為……他憑著自己的武術與力量,獨自征服了力量非常強大的【聖精靈】,並且與其下了契約,納為自己的力量
這是個能夠很輕易毀滅一兩個國家的危險的力量,若將祂利用到那些傢伙上,一定可以達成比什麽都還要殘酷的報復

「太好了……這樣就可以報復那些忽視我的人,以及消滅皇弟了……!」
如此沾沾自喜的他,踏上了回歸祖國之路……
……但途中,他遇見了神秘的純白獨角騎士……
那騎士告知了他,若是繼續以這種心態使用這力量的話,確實會達到自己所期望的結果,但同時也會失去更重要的事物,最終導致了自己與一切的毀滅而已……
回想當初吧……你自己並非完全一無所有的……
回想過去吧……你自己所渴望的是什麼東西……
而且你仔細想想……那裡不正還有真正在乎你的人嗎……?

獨角騎士留下了這一段話語后,就在他的面前消失了……
年長的皇子雖然在意,但并未能即刻醒悟騎士的話語,就繼續他的回歸之路……

……而花上了好幾年的時間,終於回來了……
此時的祖國早已有所變化,父親的國王在數年前早已因病駕崩,由年幼的皇子登位為新一任國王
雖年輕的他,并還沒存在任何自身血緣相關的後繼者……這就如同著,只要這新國王死了,那唯一有皇族血緣相關的人就只有自己了……也就是,自己可以直接一舉成為國王,祖國直接成為任自己魚肉的囊中之物

然後,他終於回到家園,並且挑起前所未有的爭亂……

不過……

儘管他有著可以顛覆國家的聖精靈力量,他仍然寡不敵眾
是因為太自豪傲慢而掉以輕心?
是因為被戰略計謀的算計而致?
當時將軍的實力全都在他之上?
還是……牠對獨角騎士說過,國內還有在乎他的人相當在意,而導致他無法狠下心動手……?

其實真實情形連他自己都不大清楚,他就這樣被捉了上來
「殺了我啊!反正我本來就不被任何人需要,不被所有人期待,我活著早已沒有任何意義!」」
……就如他所說一樣,在場的人幾乎都是直呼他應該處刑,叛國的皇子,垃圾,去死……等等遭人怒駡的話
無一不對他冷眼相看,與自己過去所遭受的目光一樣……

……說的也是……這裡……怎麼可能會有在乎自己的人……

可是……

唯獨只有一人卻不是那樣的
「別說那種話,你不是不被需要的人啊,皇兄!」
那人是已身為國王的年幼的皇子
他不顧周遭人們的形象,直接擁抱這位企圖殺害自己的親哥哥

而年長的皇子也因為他的此舉頓時呆了
「你……爲什麽!?」

「你知道嗎,自從你被放逐后,我做什麽都感受不到快樂,連登位成為國王,我也持續不安著……我一直都在擔心著你是否好好活著,是否平安無事……
可是……你現在這樣出現在我面前,是我等待於久,目前為止中最愉快的事了。」

「你到底在說什麼,我可是連番多次要殺害你的垃圾啊!?」

「你才不是垃圾!!」
你知道嗎……以前自己是個相當膽小,即使是面對昆蟲也會感到害怕的人,而每次因為被驚嚇后害怕得只能原地發抖的時候……緊緊捉住自己的手,說道「別擔心,我會陪著你的!」安撫自己的人就只有你……!
你知道嗎……曾因為自己笨拙的舉動而打翻了自己最喜愛的點心,最終只能大聲哭泣的時候,明明自己也同樣喜歡吃的點心卻不惜讓給自己的,也是只有你……!
你知道嗎……你曾帶我到城堡外,要只會呆在城裡見識狹小知識的我看看你在外頭找到的地點……而那小小的冒險中,讓我看到外頭的世界是何等浩大的,也就是你……!
若沒有你的話……我是不可能成為父親期望的人,也不可能成為國王的!
「……你對我而言,你是我一生中唯一最敬愛的哥哥啊!!」」

年長的皇子再度呆了,同時……他發現,原來過去曾經為他的刑罰求情的人,正是面前他一直想殺掉的這位弟弟
即使是在現在,本來做事公私分明的國王,也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不惜動用了所有自己能夠操動的權力,赦免年長的皇子的罪行……

他才發現……當時純白騎士對自己所說的,自己到底是在追求什麽?希望得到什麽?
僅僅只是要成為王?不
希望被任何人注目?不
想要被所有人尊敬?不
其實……一直被遭受冷目獨立的他真正希望是,能有個真心關心他的人,自己能被那人需要的人
面前的國王,他唯一的家人,就是他一直渴求的人

因此,他為自己面前的弟弟,自己一直以來被扭曲的願望還有自己的愚蠢而落淚了……嘴裡也只會直喃對不起,對不起……
………
……

「那……之後那皇子怎麼了?」
故事說到這裡,巴魯格皇子越聽越緊張,已忍不住在問之後的進展

「不知道呢,不過我覺得……那個皇子說不定最後找到了自己所想要的真正意義,而他必定是付出畢生的力氣和生命,至今仍然向祖國宣示著自己的忠誠,過得很滿足吧。」
……我怎麼可能不知道呢?
畢竟這並非是胡亂編造的虛構故事,而是實實在在的真人真事
因為這故事主角的年長皇子……指的就是在說著此故事的我本人
而這是沒有經過任何修飾改編的……自己最不光彩的過去
而我……也曾經多次對以前自己這種行為深感後悔內疚
不過同時……我也很慶倖,自己當時沒能成功殺害自己的弟弟,釀成被人臭罵一世,後悔一生的錯誤
……所以我現在才能重新擁有很多真正重要的東西,這已經是活到至今為止最滿足,最幸福的一刻了
所以我……并不希望現在的皇子會步上與自己昔日一樣的路……

「所以皇子殿下,您試試撫心自問,您真正想要的是什麽?真的只是要他人對您的關注而已嗎?」
「我真正想要的……」
他捂胸想了許久,自己還是得不到答案
「我……并不清楚。」

「日後您會自己明白的,若自己還是不安的話,您可以嘗試親口對國王陛下說說啊,畢竟不說出口的話,是不會有人知道的。
而且請您明白,您并不是完全沒人關注著,至少還有我哦,我全天候無休無刻地可以像現在一樣,隨時聆聽你的話語啊。
再者或許您還感覺不到,實際上國王陛下也曾經與我提過他很高興很放心您能如此獨立自助,而奧茲安皇子殿下也相當依賴著您呢。」

「是……真的嗎?」
聽著給予自己的誇獎,自己由不得有些臉紅起來
不過他想掩蓋自己有些難為情,趕緊站起來
「別說這個了!叔叔,我們還是趕緊進行鍛煉吧!」

見著皇子掩飾羞怯的行為的我忍不住隨之一笑,也一併站起……
「說得也是呢,時候不早了……」
「今天我一定要打敗你,讓你傳授我更多招式!」
「哈哈哈巴魯格皇子殿下,請饒了我吧……」

……我……絕不會讓孩子們……遭受那種讓自己痛不欲生的悔恨的……!

……那個黑暗,是原罪……
……但曾經身染原罪的【此人(德斯巴達)】,已將自身的黑暗給揮撒而去……
在已步向光明的現在的他,過去所背負的罪孽是……?

………
……
這種時候,窗外總是會有些喧嘩,縱使【我(奧茲安)】是知道這是什麽聲音,我也仍然忍不住放下書本探頭去看
是的……那是個與這裡有些距離的空地上,憑著兩三條木棍相打的響亮聲音,還有從那裡的樹陰所遮蓋的部份身影,我也還是知道這是【他(巴魯格)】與【叔叔(德斯巴達)】在對打練功的聲音

我每次都會對此看得入迷……因為那是自己永遠沒有辦法參與其中的事啊……

只是不知為何,這次……
隨著太陽西下的同時停止了所有聲音,取而代之是兩個汗流俠背的一大一小兩人從裡頭一臉滿足的表情走出來
而看著這一切的我,眼間流出一絲淚水……

奇怪了……?
我爲什麽會流淚呢?那不已是我日常所見的情景了嗎?
爲什麽……我會對此如此傷感,如此不忿呢……?
我……爲什麽會滿肚子是說不出的怨氣?
我……是在不服著自己一直沒能加入那裡一部份嗎?
我……是如此【羡慕】處在那裡的【哥哥(巴魯格)】嗎?

越是去想,自己就越是覺得……
自己……原來是這麼悲哀的人啊?

我已經無法掩蓋自己的真正想法……任由眼淚流逝……
為什麼……?
即使是生命只餘下一天,即使下一刻就會死亡……
我也想【站立】……我也想【走路】……
我很想走出這間房間……親身感受來自四面八方的風……!
我不想……一生只是躺在房間的床上而活……!
為什麼……連這麼簡單的事,我卻無法做到……?

爲什麽神如此不公平……出生就給予我這種身軀……!
若一生只能這樣活著……倒不如從一開始就讓我死了更好……!

「……是啊……神確實很不公平……」
「……是誰……?」
這房間……應該是除了自己外沒任何人存在才對?爲什麽會有別人的聲音?
我發現……在夕陽光照射下所形成的佈局,在牆邊陰暗的一角上有類似瀝青般的漆黑粘稠物體在那裡蠢蠢欲動
那是由那物體所發出的聲音嗎……?

「你……是什麽……?」
理所當然的……我這不知名物體的祂發出了疑問
然而不知為何,祂的聲音很令我深感熟悉,雖不知是哪裡聽過……似乎在不久之前的最近也聽過這把聲音,但我很肯定的是自己曾經認識的,能令自己安心的聲音……
因為如此,我完全對祂放下了戒心……

「吾是能夠達成汝的願望的使徒……吾知曉,汝的願望是希望能走出房間吧?
吾可以輕易為汝達成此哦……」
才一睜眼的瞬間,祂……就已經來到我的面前,以甜美的詞語誘惑我

「呃?真的嗎……?」
或許對任何事都見識過少吧,我完全對此不疑有詐
就完全被這種沾滿惡意的誘惑動心了

「只要汝願意接納吾就行了……」

「接納?像,像這樣?」
就這樣……我不自覺朝這邪惡的【惡魔】伸手了……

「真是好孩子呢……!」

這是……由【我(奧茲安)】所造成的破壞一切的開端……

………
……

待續
————————————————————————

http://i.imgur.com/RDaa4Bw.jpg
宵影的聖騎士-德斯巴達
————

http://i.imgur.com/LLwHKJ0.jpg
小設定……關於聖騎士的證明披風,是這樣的……
作為將軍的聖騎士,除了背後是有徽章圖外,還有衍到前面的,畫有聖精靈之獸的布條
總共劃分為六種顏色,而其的部隊士兵則也會披著相應顏色以證明是哪位的配下(但他們的披風差別就在於沒有徽章和前面兩塊布條)
——————
這次是特別章,雖然本來是想作為正章,但因為裡頭描寫的手法稍微不一樣,所以就分出來了……順帶一提,【Vor】是【前篇】的意思
那位傳說的【叔叔】終於露相……不過實際上在之前的封面概念圖上已經出場了(雖然是背影)
而他是本特別章的主角,希望大家也能喜歡他而把特別章看完吧~~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