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兰.萨拉

[舰C/考据] 东乡提督的手账——大洋之上蜻蜓飘(6/7更新)

大洋之上蜻蜓飘

春季作战结束也有些时日了,我一直在考虑写一篇关于秋津洲的科普文,但是无奈今日三次元烦忧,一直不能如愿,加之我一直考虑究竟该写一篇怎样的科普文?单纯的罗列知识大概也会让人兴趣索然,所以我开始尝试将科普知识融入小说之中,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沉闷的汽笛声似乎还回荡在空阔的大海上,不过对于联合舰队来说,第十一号作战已经结束。刚刚见过利托里奥、罗马与葛城的秘书舰长门与陆奥,此刻正惬意地走在アンズ环礁上,等待着大和带领的舰队会合回港。

“这次作战比起去年冬季还真是轻松些么,剩下的两个星期我们可以好好轻松轻松了吧。”陆奥微笑地看着长门的侧脸。

“是呢,提督到任也快两年了,以目前舰队实力,如此迅速攻破敌阵也在计划之内。”长门若有所思地回到着。

忽然一阵清凉的海风吹过,陆奥轻抚乱发忽然说道:“之后‘假期’有什么打算么,长门,不如和我一起在这里度假吧,我很喜欢这里的沙滩哟。”

长门看到陆奥那双热情如何的眼睛不由得涌起一阵寒意,她轻咳一声岔开话题。

“咳咳,新来的那两个欧洲家伙的尺寸很奇怪呢,俾斯麦也是一样。”

“大概,和饮食有关系吧,大概D吧。”

“D?不是381cm么?”长门疑惑地说道。

“诶?!你说的是主炮口径?”陆奥惊讶地看了看长门,二人的气氛一阵尴尬。

“咳咳,说,说起了,葛城,也来了啊,明明是姐妹总感觉有些大呢?”为了打破尴尬气氛,长门继续岔开话题。

“诶,恩,啊,是啊,差距好大啊,果然是受引擎影响么?”

“恩,果然是内在核心影响胸围啊,不过龙骧、大凤也没有用驱逐舰的核心,不应该这么平……。”长门自言自语道。

“那个,长门,你说的不是性格么?”陆奥有些尴尬地问道。

就在长门与陆奥二人一阵冷场的时候,远处忽然传来了吵闹的声音,岛风、天津风、秋津洲似乎为了什么事情起了争执,而一旁秋月有些不知所措。

“发生什么事?”

听到长门声音的驱逐舰立刻停止了争吵,当她们看长门的时候连忙行礼,然后以不落后岛风的速度消失了,只剩下秋津洲抱着二式大艇不明所以地站在原地。

“陆奥,我很可怕么,我明明还是很喜欢那些驱逐舰的,果然我应该让提督也给我装个汽水生产机么。”

陆奥则是有些尴尬地看着长门心中暗道:“这个家伙还真是没有自觉……。”

“你就是这次最后一艘新船秋津洲么,欢迎来到提督府。”

秋津洲连忙敬礼说道:“水上机母舰——秋津洲报道,长门秘书官,陆奥秘书辅。”

“你是水母么,陆奥,你和明石沟通一下,调拨一发甲标甲过来了,秋津洲我期待你的战果……。”

“那,那个,长门秘书官,我,我无法装备,甲标甲。”秋津洲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哈?!明明是水母,居然不能带甲标?!”长门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秋津洲。

“对不起。”在场面凌厉的目光下,秋津洲低下头颤抖不已。

“长门……。”陆奥用责备的目光看了眼长门,而长门似乎还没有发觉自己哪里做错。

陆奥轻抚着秋津洲头发,安慰说道:“没关系,虽然是水母也不一定都能带甲标啊,千岁她们也不是一开始就能装备,你抱着的是什么?”

听到陆奥的话,秋津洲情绪逐渐稳定了下来,她自豪地说道:“这是我的好朋友,二式大艇酱,它很厉害的,比起岛风、天津风什么的连装炮厉害多了。”

而长门似乎也发现了自己的错误,她连忙拿出作战资料扫了眼之后轻咳一声说道:“咳咳,秋津洲我知道,你能装备水听吧,回去的时候,反潜的重任就交给你了。”长门努力挤出一丝微笑,表现出善意来。

不过在秋津洲眼里长门的表情宛如恶魔的微笑一般,让她战栗不已,她几近哭泣声音说道:“非常抱歉,我,我不能反潜啊。”

“诶,明明能装备水听来着。”长门奇怪地问道,听到这句话秋津洲似乎更委屈。

陆奥的怒气更大了,她恨恨地瞪眼了长门冷冷地说道:“长门秘书官,装备水听不能反潜有什么好奇怪的啊,潜艇们能装备水听、水上飞机,你看她们能反潜么?”

“诶,她们能也能装水听?!”长门惊讶地说道。

而长门似乎也发现了自己的错误,她看到秋津洲死死抱着二式飞行艇的时候,忽然灵光一闪说道:“二式大艇这么大的飞机一定很厉害,制空交给你了,加油,秋津洲啊。”

听到这句话秋津洲停止了哭声,她看了看长门自言自语道:“制空、鱼雷机、轰炸机,求求你们放过二式大艇酱……。”随即将二式大艇顶在头上,蹲在地上战栗不已。

“长……门……君,你,好,好,看,了,资,料,了,么?”陆奥面露杀气地看着长门。

长门不由得心中一寒,连忙翻出秋津洲资料上面赫然写到:1944年9月24日,秋津洲在科龙湾遭遇美军空袭沉没……。

面对如此尴尬的场面,长门似乎有些无地自容,猛然间她看到了路过此地的秋津丸,便将对方叫住。

“长门将军阁下,有什么任务么?”秋津丸跑步来到长门的面前说道。

“我说过多少遍了,不要这么叫我。”

“好的,长门将军阁下……。”

长门叹了口气放弃了对秋津丸这个做事一板一眼的家伙的称呼矫正,随即指了指秋津洲说道:“这是新加入我们提督府的舰娘,由你护送其回镇守府,顺带教教这个新人常识。”说完,长门迅速逃离了这里。

“长门……。”陆奥向秋津丸交代了几句后便“追杀”长门而去。

而秋津丸平复下有了后辈的喜悦心情,来到秋津洲的面前,她善意地伸出右手说道:“初次见面,我叫秋津丸,是你的指导者,你叫什么名字?”

秋津洲停止了哭泣,她望着秋津丸的脸说道:“我叫秋津洲。”

“是么,我们的名字差不多呢?”秋津丸笑着说道。

发表回复

  1. 阿斯兰.萨拉说道:

    占楼~~~~~~~~~~~~

  2. 米兰加图索说道:

    我前排插楼来了{:4_102:}

  3. cbldabing说道:

    敲碗等更新

  4. 天空中熬翔说道:

    {:4_102:}前排支持 辛苦了

  5. xiannuan说道:

    {:4_102:}前排支持

    敲碗等

  6. TopazCrusader说道:

    支持加敲碗等

    小剧场太逗了

  7. SAK-WING说道:

    看完啦~等更新~~~{:4_96:}

  8. 忧一忧若说道:

    敲碗等~晚饭还没吃,坐等更新,秋津洲好可爱啊,而且也的确没搞明白秋津洲做什么用的,看故事加接收科普。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