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达姆

高达作品核子武器作战事例回顾

在高达作品里,即便ms取代常规武器的战场地位,核武器依旧作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有着强大的威慑力。

记得高达0079开篇就是吉恩军MS侦察部队遭遇高达展开ms战,而核武器的使用则是在设定里提到的由于南极条约的限制而无缘登场。

高达0080里,兵败如山倒的吉恩军撕下脸皮想使用核武器攻击高达NT1所在的殖民地未果。

作为高达作品中第一个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核武器战例当属0083里卡托用gp02a的战术核弹头灭掉了联邦军宇宙舰队2/3的战力。那个震撼直到后来高达x的卫星加农炮登场才被抚平。

逆袭的夏亚中,夏亚准备朝地球仍阿克西斯,朗德贝尔队尝试使用核弹进行阻止,结果全被夏亚用山楂饼的浮游炮击落。

再就是倒A高达里,地球军士兵挖出了作为史前遗迹的核弹,看到月球军惊恐的态度,不知天高地厚的地球军士兵居然暴力抢夺,其结果是某扎古队长被诱爆的核弹炸成了渣渣,交战双方震惊于核武器的强大威力而暂时后退。其后,剩余的核弹头被主角收纳进倒A高达的弹仓,之后用于摧毁即将坠落地球的某卫星,算是用于积极的方面。貌似这里面核弹的体积与ms的光束军刀剑柄大小差不多。

高达seed里,开篇叙述里,联合军用核武器攻击了plants的农业卫星,造成血之情人节的悲剧,使得大战一触即发,而由于zaft的种子干扰器的使用,联合军方面的核武器、核动力舰艇、核动力发电设施全部沦为废品,联合军一夜回到解放前。后段剧情里,由于克鲁泽的故意泄露种子干扰器消除器的情报,联合军再度使用核武器,急不可待的朝zaft前沿军事要塞扔了几颗,直接端掉了该要塞,而zaft方面则直接将核动力用于地图炮创世纪,让观众再次见识了微波烤人肉。而seeddestiny里,再度开战的联合军一上来依旧使用核弹,却被zaft的中子惊跳器给诱爆了,直到后段联合军使用镇魂曲,在没见到联合军使用核武器了。个人觉得奇怪的是,联合军对核弹的应用貌似仅仅是对大型目标的攻坚武器,只炸掉了一个殖民地和一个宇宙要塞,而不是作为大空域内集群目标的歼灭性武器,体积大小差不多有ms用火箭炮那么大,威力不及gp02a的战术核弹头,轻巧不及倒A高达挖出来的历史遗物。想一想这是不是很不科学。

发表回复

  1. snow-lily说道:

    0080不是鸡瘟私下脸皮有,是某人发神经硬要用还杀了要阻止他的头头。83里面那个mk蛋到现在是个“超现象”能穿过那么厚的防空屁事、都没炸了那么多战舰所罗门居然屁事都没伤。93里LB发的核蛋不全是山楂饼而且主要战绩是绿鹦母头打下的,山楂饼自己还漏掉一个

  2. RGM-87说道:

    现代核弹也是分战术核弹战略核弹的

  3. 老白说道:

    作为世界上唯一挨过核弹的国家,日本人对于核武器刻骨铭心的痛也深深地反应在各类冻鳗里,大多数作品中的核武器都是“禁忌之力”,钢弹里面更是宁愿多往地球扔些东西也得少用核弹

  4. baoxiniao009说道:

    电磁脉冲炮也可以算是核武器的衍生品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