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明

PG GN-001 能天使高达(GEP 1:60 LED单元同捆版)测评

PG GN-001 能天使高达(GEP 1:60 LED单元同捆版)测评

PG 1/60 No.16 GN-001 Gundam Exia(Lighting Model) Reviews

测评时间:2017年12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样件提供:再见sunsky

在经过独角兽高达的兼用卡数轮冲刷之后,PG终于推出了完全新制的产品 GN-001 能天使高达。在体格上会比独角兽要小上一圈的能天使,线条造型显得尤为出色,PG系列带来了无所不其极的分件,细节上也引入了现今流行风格,比起前一款的独角兽有着相当大的提升。

PG版的能天使终于做到了1/60版无法匹敌的全分件,组装的时候就可以体会到那种无比精密的刺激感。在对比旧版1/60的情况下,能发现PG版的头部是显得比较大的,但是形状上更饱满。

透明件搭配贴纸,再现了设定中在取景器中的逼格文字。

躯干有一定的展开结构,驾驶舱的开合也相当顺畅。胸部的透明件更是由数层零件构成。

太阳炉可自由卸除,并且有有着拉伸和部分活动的机构,并且还带有替换式的电池单元。

手臂的线条被重新塑造的相当漂亮,即便是机器人也有着菱角分明的肌肉感。

再现了以往套件并不怎么重视的腕部火炮的机构。

腿部也设计有可开合的结构,小腿部位颇为独角兽第三形态的味道。

足底的抓地器也被还原。

后裙甲上的军刀可折叠弯曲,就是这部分的固定上其实没有那么紧固,很容易掉落。

在我看来,PG能天使最大的优点之一就是全面采用了替换式造型手,从持物到张开的布手一应俱全,并且也附带了传统的可动手,大大提升了对武器的固定强度。手掌尺寸看来是目前最小的PG型号,并且可动手上有明显的偷胶。

武器配备上并没有出现新的设计,还原了能天使初期的全部装备。

盾牌有着形似裂甲的设计,不过这个设计早在00七剑的MG版中就有体现。

GN剑枪是有电镀件的,盾牌的正面有一个拉伸结构可表现内部细节,组合所需的零件也相当多。

GN短剑和长剑和盾牌一样,多设计了一个滑轨的结构,可从上图的收纳状态变化成下图的攻击状态。

骨架模式也是PG套件不可获取的亮点,这次的骨架虽然不及以往那么精致,但是在诸如腿部和可动机构上还是有着不俗的表现。

原谅我腿部装反了一条……大家就当没看见吧。

腿部的布线隐藏的相当好,但是肩部的就不行了,关节活动几次或者安装稍有偏差,就会外露到关节外部。

裆部和腰部连接部位有两块方形的底盘,但是连接上是不稳固的,会在拼装以及活动过程中造成掉落导致LED排线的破裂,建议使用 少量胶水直接粘死。

能天使的地台显然是独角兽的进化版,但是细节设计要好上太多,并且将配件收纳结构给安放到了地台的下方。

LED版的单元盒和独角兽版基本类似,整体的排线布置要比独角兽轻松一些。

地台还设计有吊臂,可将太阳炉单独固定,还原原作中给能天使安装太阳炉的场景。

这样的收纳设计的确显得很酷,但是需要注意哦,其实零件晃几下还是要掉落的,避免丢失建议还是拿袋子收起来比较好。

为了这次测评,我搬出了压箱底好久的旧版1/60能天使。两者在尺寸上十分接近,造型风格上可就完全不同了。

终于到了圣诞树环节,一开始我对LED单元同捆版还不是那么感冒,但是在我亮起灯的那一刻起发现自己甜了一把。

灯光变化有多种,从启动到全身电容带发光,到三红模式,甚至到极限时的深红色都有。并且有跑马灯模式可进行轮播,效果相当绚丽。

综合评价:

财团B似乎想起了今年是00十周年这个事实,在这纪念关口推出了PG版能天使高达。造型得到再次升级,无论从形态到细节都是旧版1/60无法匹敌的高度。素体的可动性极强,但是在巨大的体格限制之下其实也没啥大作用。地台连带LED单元是沿袭了独角兽的部分设计,因为做出了相当用心的升级和加强,可以可以展现出更为绚丽的效果。LED的布线上还是有一些不足,收纳上依然有容易露出的地方,不过对比独角兽已经算是很好了。此番LED单元同捆版的确价格高昂,但是相对也获得极佳的展示效果,算是给苦盼的00粉丝们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那么接下来大家都懂,PB商店继续见~ ٩(๑´3‘๑)۶

发表回复

  1. BJS说道:

    敲碗等更新

  2. lihubert说道:

    個人感覺完成品的造型比起MG真心難看得多

  3. Fairyship说道:

    _(•̀ω•́ 」∠)_坐等评测更新~~~

  4. Vitamin说道:

    谁送我一颗这样的圣诞树,圣诞节我……当然是回家吃鸡啦!

  5. shishiougai说道:

    拍得太毒了

  6. Reborn丶Tap说道:

    最后亮灯的帅哭=-=

  7. Young说道:

    亮灯效果屌炸天!和1比60的相比还是大幅度提升!价格也感人……(๑>؂<๑)

  8. Alexfl说道:

    看个人喜好了,我觉得别有一番味道

  9. Fairyship说道:

    (*´∀`*)维老版拍的真是很棒棒啊~~~~

  10. free火之红莲说道:

    看上去还是很不错的

  11. matabiri说道:

    亮灯真是酷炫,价格也感人

  12. Kennethng101说道:

    這個做的好像不錯, 但可動手指偷膠可是一個敗筆

    價錢也不便宜, 已經入手了, 玩玩應該還可以,

    但要花錢制作去把它做漂亮, 就真的會再三認真考慮

  13. Athos103说道:

    就在我们对10周年的各种冷饭表示失望的时候 财团B出了这么个重量级的产品

    本品最大的 “亮”点 应该就是肩部那个新材料的发光带了

    话说当年看TV动画看机设愣是没看出来肩部还有这么个带子 也不记得动画里这东西能发光

    既然出了能天使 就希望财团B继续把后续机也出了吧

    还有就是拍摄的真不错 背景换成黑色就堪比官图了

  14. Vitamin说道:

    Fairyship 发表于 2017-12-14 21:28

    (*´∀`*)维老版拍的真是很棒棒啊~~~~

    其实……拍的真是很偷懒的……为了快速

  15. jfxzqmrs说道:

    亮点就在于酷炫的灯效么_(•̀ω•́ 」∠)_

  16. 终孽剑士说道:

    很帅,但是没钱买!

  17. MoJieJUN说道:

    你说有钱多好.jpg

  18. Dr.Funk说道:

    感谢版主的评测!太给力了!

  19. GMSniperII说道:

    除了意义不明的装甲展开,其他都蛮不错的…….顺带同组的另外三人已经彻底被财团忘了嘛_(:_」∠)_

  20. kchaoae说道:

    連手臂的那條線 也可以發亮!!∑(゜ロ゜;)

  21. Striker98说道:

    感觉头有点大啦

  22. aaronrow说道:

    腰部松脱是因为安装不到位,按到底是会有个倒扣卡住的,牢靠得很

  23. 孙悟饭wy说道:

    等下个月16号去日本看看,要是那边打折比国内便宜一些,就抱一个回来~

    但是估计盒子是留不了咯,上不了飞机

  24. H@OU说道:

    作为GUNDAM系PG化无可厚非,但小脚掌的设计还是感觉不太协调。

  25. 杏最高说道:

    这款PG还是体现了GEP的

  26. cloudedmund说道:

    不懂大班能不能活到出这个…

  27. hlxcsl说道:

    老铁双击6666

  28. q1301788说道:

    大班会有机会吗

  29. 542578238说道:

    奢侈版台灯,呵呵。笨呆跟着出各种配件。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