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讣告]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去世

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岁

斯蒂芬·霍金教授的家人周三凌晨通过英国新闻协会通讯社发表声明,证实霍金教授在英格兰剑桥的家中去世,享年76岁。极为凑巧的是,这一天也是爱因斯坦的诞辰。

斯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1942年1月8日出生于英国牛津,英国剑桥大学著名物理学家,现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之一、20世纪享有国际盛誉的伟人之一。

这位伟大的物理学家从青年起,就因为罕有的病症而失去行动与言语的能力。但是从未为此屈服,并向人类揭示了宇宙和黑洞的奥秘,提出了黑洞蒸发理论和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证明了广义相对论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积定理,在统一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和普朗克的量子力学这 20 世界物理学两大基础理论中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霍金曾做出多项著名科学预言,其中警告各国科研机构打消与外星文明接触的念头,此番的言论也因三体风潮而流行的黑暗森林理论受到了科幻迷的广泛关注。经典作品高达OO中也曾有过因为外星生物侵袭地球,导致人类存亡危机的故事,而这个科学幻想是否就预示着这位伟大学者所最心忧的呢。

发表回复

  1. hlxcsl说道:

    逝者安心,一路走好

  2. Fairyship说道:

    回去木星了,为了即将到来的对话 ( •̥́ ˍ •̀ू )

  3. Lust715说道:

    被冷冻在月背基地等待唤醒(┬_┬)

  4. Vitamin说道:

    ∑(・ω・ノ)ノ 太阳炉没戏了,人类没法变革了,意识没法统一了,没法迈向未来了

  5. jfxzqmrs说道:

    改一改错别字,20世纪物理学,不是20世界物理学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