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舰C/测评] Banpresto 大和 舰娘四周年纪念交响乐演奏会景品

眼镜厂 大和 舰娘四周年纪念交响乐演奏会景品测评
Banpresto Yamato Grand Fleet Tour 2017 Figure Reviews

测评时间:2018年3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因为是单独的系列,包装风格和之前的景品与一番赏不同,简约的白色装潢很有逼格。

题材上选定是舰娘四周年纪念交响乐演奏会,大和褪去了舾装,展现出了少女+演奏家的气质。产品的比例比较接近1/7,加上大和原本较为挺拔的身材,觉得脖子以下都是腿。

面容的还原还是相当有设定和插画的气质。因为成型材质的通透质感,其实是比官图中的写真样品要好看。

大和标志性的电探外观的发箍也有再现,包括音符状的饰品。这部分和头发一样,虽有分色和阴影,但是质感很糟,肉感且不平整。

长发及腰…哦不,都要拖地了。螺旋状的马尾还是很好看的,但是因为材质和景品技术限制的缘故,显得较为廉价。部分发梢甚至有注料不全的现象,这部分属于整体严重失分的一点。

作为音乐会主题的道具自然是手中的小提琴。琴弓是装卸式的,弦比较粗大。小提琴的雕刻还算有模有样,就是没有琴弦。

感觉这罩杯也是赛了91式撤甲弹了吧。

手臂在侧面有着分模线,在强光下也依稀可见。手指的翻模还可以,有一定程度的细节损耗。

裙装上的吊带是有着蕾丝花边的雕刻,裸露出来的肩背很是诱人。

裙子包含上半身的服装部分,整个都是成型件。黑色的塑胶是有一些斑驳和缩胶,棚光下多少增加了美观度,在正常的室内光线下其实没那么好看。

分色构成的高跟鞋。足部与地台的结合的很紧,整体配重上也不用担心。地台的样式就是个圆盘,没有铭牌也没有印刷logo,显得较为单调。

对比SEGA的约1/7的夕立,可见此件产品的尺寸。

综合评价:
重新起航的眼镜厂舰娘系列,第三类型景品诞生!眼镜厂的舰娘系列近年是以一番赏为最高质量代表,而先前推出的UFO用景品也因为相对较好的QC获得了一定好评,此番推出的联动主题的大和刚好是介于2个系列之间的产品。眼镜厂的代理在大陆满地都是,购买上应该并不困难。造型设计相当新颖,这应该是原画师参与动作设计的功劳。习惯了原本舾装样式,难得一见演奏家造型显得耳目一新。肩背的适度露出是最大魅力所在,把持小提琴的动作显得高贵典雅。面部雕刻个人觉得相当满意,尤其是是成型色的肤色反倒超越了树脂制品的原型样件。头发的成型效果受制于产品工艺,不仅细节尽失,还瑕疵颇多,是比起纯黑的晚礼服显得较为糟糕的部分。整体来评估的话,原设计的雕刻有着一番赏的高水准,但是QC却还仅是UFO机景品的水平,考虑到一百多元的售价,仅能说是不失不过吧。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这个旅(大)馆(和)超美型!(๑>؂<๑)

  2. 婆罗包说道:

    啊!拉琴的大姐姐٩(๑´0`๑)۶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