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fl

A.O.Z. Re-Boot Vol.51 ARZ-124WDM 高达TR-6[水中型伍德沃特]



ARZ-124WDM 高达TR-6[水中型伍德沃特]

在拥有各种环境的地球中,占其表面积70%的水域是除宇宙外非常特殊的环境。在一年战【**】争时的地球降下作战中吉翁公国派遣了大量的部队到地球,为了适应各种环境而开发了局地战用的MS,其中包括了可以在水域中活动的机体——水陆两用MS。大量开发的水陆两用MS为吉翁公国在地球的侵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另一方面,像吉翁公国一样进入MS开发领域的地球联邦军却止步于开发、配备将主力机型RGM-79吉姆进行水中用改装而成的水中型吉姆。之后只是将一年战【**】争时俘获的吉翁公国系水陆两用MS修改使用,但新型机的开发工作却是消极的。直到U.C.0080年代中期提坦斯的成立情况才开始发生转变。以 “地球圈的守护者”自称的提坦斯需要属于自己的水陆两用的战力,这是为了应对在地球的任何环境中敌人,从外敌那保护地球,因此需要能消除隐患的力量是必要的(这也就是TR-6本身的概念 )。之后,随着TR计划的实施,开始了开发通过换装来应对各种可能发生的局面的最强武器 TR-6。作为其换装系统之一, Aqua HambrbiⅡ是一台新型的水陆两用MS(可换装的强化部件)。水中型汉莫拉比是由提坦斯开发的G部件的后续机——以通用强化部件弗尔德Ⅱ为核心,装备“水中单元”的水下强化装备的形态。通过与AQUA HAMBRBIⅡ的组合,使TR-6在水中的战斗能力得到加强,拥有了消除威胁的能力。通过这样替换强化部件,能让TR-6获得了应对所有环境中的敌人的能力。这种通用强化部件可以说是TR-6的“万能换装系统”的核心。通过组合各种强化部件,赋予TR-6能将其称为决斗兵器的能力,使性能凌驾于现有的机体。

地球联邦军开发的RX-78高达,没有针对相应的局面(比如大气圈内外和水中等局部地区)进行大规模改造,以其的机体性能和在战场上的活跃使其成了传说中的机体。由提坦斯开发的TR-6在强烈意识到高达无敌的能力的同时,将其继承了下来。可以说这正是意图复活“高达的神话”。通过 更换装备获得全领域应对能力的TR-6给,包括本体的设计和武装在内,都以应对各个局面可以投入使用的泛用性为理念设计。与其他形态的TR-6一样,当组合/分离到HambrbiⅡ形态时,通过使用副臂连接/拆卸,重新组装每个部件来改变单元的位置。另外,以MS形态和MA形态改变安装方式,可以获得不同的主体特性。 MS形态在水下和岸边的战斗能力方面非常出色,也擅长于用人型进行水下的特殊作业。另一方面,在MA形态下它在水中巡航性质和隐密性非常优秀,利用与潜艇相似的特征对舰攻击。



ARZ-124HBⅡM 水中型汉莫拉比

水中型汉莫拉比是以水下运用为重点开发的局地作战用的MA。拥有与MS合体的机能的同时,也有给机体赋予水中战能力的G parts的机能。 G部件作为MS的支援武器,单独时可以充当辅助战斗机、与MS合体时则起到提升机能的强化部件的作用。弗多德Ⅱ和汉莫拉比Ⅱ也被归类为G部分。 Aqua HambrbiⅡ是一种通用装备,除TR-6之外它可以作为提坦斯系MS乃至地球联邦军系MS的支援设备使用。装备时不仅可以大大提高现有机体的性能,而且能让MS获得一流水下MS的性能。与现有机体组合来代替RAG-79水中型吉姆,来作为地球联邦军下一届主力的配备也被视做开发前提。出于这个原因,装备的各式武装的特征向水中型吉姆和RAG-79G1水中型高达这些地球联邦军开发的水中型MS靠近。在强化部件组合的状态下有许多突起的轮廓,乍一看,会被认为是不适合在水下运用的形状。但实际上,除了高推进力之外,也有通过使用对水雷用凝胶(フリージーヤード技術*)的凝胶状物质包裹主体来提供减小水流阻力的对策。虽然在格利普斯战役中没有活跃的机会,但在战后被带到火星并被用作RMS-106 高扎古和RMS-154 巴扎姆的水中用装备,面对火星独立吉翁和新吉翁的次世代MS展现了其压倒性的能力。这可以说是提高了TR计划的“万能换装系统”的评价以及作为对抗武器的能力的表现。而这次讲解的图是其机构的组成。它显示了以弗尔德Ⅱ为中心的TR-6的通用装备组合构成的各种强化零件的能力,以及与MS组合或分离时链接位置如何变化。旨在通过在视觉上掌握换装的复杂的结构。

HRUDUDUⅡ AQUA UNIT

以肩部的弗尔德Ⅱ为核心,在前后安装了水下作战单元“Aqua Unit”。其前部是一个攻击单元,装备有4枚微型导弹,并在底部配备一只手锚。而这些这些装备是与水中型吉姆相同。在后部的推进单元则是将水力喷射式增压吊舱安装在鼓状框架上(相同形状的推进器也安装在主体的裆部上,通过三个推进装置使机体在水下有着优秀的机动性)。 还通过安装在鼓状框架后的绞车式机械臂来装备水下用的盾型推进器。而其产生的巨大推力则依靠这些刚性的框架,并且强有力的支撑着。

水下用盾型推进器

顾名思义,就是一个集防御以及推进器一体的装备。 在对RX-121 Gundam TR-1海兹尔试验过后,它的用处已被证实,并且已正式批量生产,后续机的ORX-005加普兰也采纳其机制。 同样的装备在这之后的时代里也被继承了下来,就能够理解该装备的用处。 表面装备替换装备的插槽,装备扩散光束炮的防御强化型,导弹吊舱的搭载型等各式各样的武装。本武装就是水下型,盾牌的前半部分配备水下型大型巡航导弹(SLCM)和小型导弹。这是将水中型吉姆的主武器的导弹发射器、枪以及推进盾一体化后的装备。

本体武装

复合式盾型推进器上的光束加农通过调整光束的收敛率,使其可以在水下发射安装。而近距离格斗用的热能剑也可以在水下使用。 而这些装备是为了包括水下在内的所有环境都能使用为意见设计的。 换句话说,这并不是水下专用装备,而是一个应对于所有环境的通用装备,这也是复合盾形推进器的基本功能。 除上述之外,收纳在胯部的光束剑也可以用作光束镐。 此外,鱼雷作为水中型MS的通用武器,可以附着在盾牌表面,并在必要时携带,同规格的武器也在与TR计划有着深厚关系的F90中的海洋型上使用。

弗尔德Ⅱ 核心单元

作为核心单元的弗尔德Ⅱ主体的前半部分装备搭载米加粒子炮的tr-6用推进模块。通过该单元左右两侧的插槽与Aqua单元连接。底部配有一个可搭载对水雷用凝胶发射管。主体后半部分构成驾驶舱的PrimroseⅡ通过鼓状骨架反向与机首连接。鼓状框架除了连接机首和驾驶舱外,还连接着辅助臂(TR-6的胯部单元)和尾状安定器。也就是说伍德沃特机身所有的部件都被用作弗尔德Ⅱ的机身。MS用的手持主武器则可以挂在胯下的机械臂上。武装上,除了TR-6用的复合式盾状推进器外,鱼叉枪,Subroc Gun,各种地球联邦军规格的水下武器都可以装备的。另外,尾状稳定器的前端安装了一个炸裂式鱼叉枪

素体——TR-6伍德沃特

正如迄今为止所介绍的那样,它被设计为通过换装来获得对每个局面的应对能力的泛用性MS。 构成核心的MP PrimroseⅡ也考虑到作为各个形态的控制单元使用与宇宙空间对应的泛用型,因此即使在水中也能保持足够的气密性。 驾驶舱模块本身根据作战需求有可以承受压力和耐热装甲,并处理在深海的水下活动。 安装在大腿内侧的TR型发电机既可以切换到宇宙火箭发动机或地面的喷气发动机,也可以切换为水下使用的多种类型。 Aqua装备的推进器部分也安装了类似的发电机。

*可以参考雷霆宙域第二季达里尔·洛伦兹驾驶龟霸使用的装备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潜水型TR-6,实在太魔改了吧!*\(๑• ₃ •๑)*

  2. shinwys说道:

    对AOZ的机设实在无话可说,是不是开始就不打算做模型,所以随性自我放飞了

  3. 丑死了,请藤刚出点新玩具而不是一直啃水拉比和素体到死

  4. RGM-87说道:

    完全放飞自我了吗

  5. devilgundam说道:

    挑一下错

    将主力机型的RGM-79吉姆做水中用修改后的水中型吉姆(Aqua GM)的开发配备却一直停滞。仅止步于开发、配备将主力机型RGM-79吉姆进行水中用改装而成的水中型吉姆

    并且可以针对靠近潜艇特征的机体、船只攻击。利用近似潜艇的特征进行对舰攻击。

    G部件与MS有合体机能的同时,也有给机体赋予水中战能力的机能。 G部分是MS的辅助武器,作为加强部分,通过与MS作为辅助战斗机本身合并来改善其功能。同时拥有与MS合体的机能,为此也有给机体赋予水中战能力的G parts机能。 G部分是MS的支援兵器,拥有单独时充当辅助战斗机、与MS合体时起到提升机能的强化部件的作用。

    主武装这里还是最好用回本体武装

  6. Alexfl说道:

    devilgundam 发表于 2018-4-22 10:40

    挑一下错

    好的稍后跟进修改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