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高达』OP主题曲『Turn A Turn』的主唱西城秀树病逝

『机动战士∀高达』OP主题曲『Turn A Turn』的主唱,日本80年代头号偶像歌手西城秀树于2018年5月16日晚上11时53分,因为心脏衰竭于横滨市内的医院病逝,震惊演艺圈,享年63岁。

西城秀树在80年代与乡广美、野口五郎为三大偶像,三人被封为「新御三家」,并以名字「秀树」的片假名,「ヒデキ」昵称为民众所知,特别是因为他长年代言咖喱食品,民众说到他常常和咖喱联想在一起,最有名的口头禅「ヒデキ、感激!」深植人心。

歌唱表演方式激烈的他1973年以『情热的岚』一曲一跃成为头号偶像,并以『爱的十字架』等曲连续获得ORICON公信榜冠军。「第15回日本唱片大赏」首次获歌唱奖,隔年再以『伤痕累累的罗拉』获第16回日本唱片大赏歌唱赏奖。而最让高达粉丝熟知的则是富野由悠季为高达20周年(1999)纪念制作的一套“特别”的高达作品『机动战士∀高达』的OP『TURN A TURN』。

2003年与2011年,西城秀树因脑梗塞因右半身麻痹而留下后遗症,但仍努力试图重登舞台。今年4月25日住院,在本月16日晚上过世。

发表回复

  1. snow-lily说道:

    昨天是鬼神作者走了,现在轮到个唱哥,11区又折损了一员大将

  2. ATOM说道:

    烫啊烫,烫啊烫,烫AAAAA

  3. PX_H说道:

    ლ(°Д°ლ)昨天还在看TURN A,今天就……

  4. llehehttahw说道:

    他的声线很有那个年代的感觉,结合TA的剧情特别有味道,祝好走

  5. lihubert说道:

    前幾天才從電視新聞見到高畑勳喪禮的消息……那一代的大師級人物也正在慢漫的隕落的說……

  6. Liminsama说道:

    Turn A的歌超好听的,喜欢的又走了一个

  7. bati说道:

    默哀,虽然不太熟悉,但一路走好

  8. 杂兵队长说道:

    还记得他那首yangman,绝对是经典中的经典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