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mwind

【夏姬八氵】神鹰号航空母舰



官推→http://dz.aemedia.org/thread-38322-1-1.html

连图都给出来了就毒氵一波了(๑•́ ₃ •̀๑)

日本海军护航航空母舰

——神鹰号(Shinyo)

原为德国豪华邮船沙恩霍斯特号,Dechimag, Bremen船厂建造。开工时期不明,1934年12月14日下水,1940年4月30日完工。太平洋战【**】争爆发时,沙恩霍斯特号停在日本,日本将它买下后,按照大鹰型的图纸对其进行改装,在吴市海军船厂改装为航母,1943年12月15日完工。和其他护航航母一样,改装较简单。只有一个小型机库和相对较短的飞行甲板,没有岛式上建,弹射器和阻拦索。船体加宽以增加稳性,只用于训练。

1944年11月17日在中国黄海济州岛以西被美国锹鱼(Spadefish)号潜艇击沉。

此舰原为1935年4月30日竣工于德国不莱梅的德国商船沙恩霍斯特号。太平洋战【**】争爆发前,此舰是德国通往太平洋的优秀客轮之一,与姊妹舰格奈森瑙,波兹坦共同航行于日本德国之间,与日本缘由很深。

1939年秋沙恩霍斯特出航到日本,随后欧洲爆发战【**】争,此舰无法返回德国,只能滞留神户。战【**】争压力下的日本海军看中此舰,与德国政府交涉后获得无偿转让(规定战后支付),于是在冲鹰即将完成改造的1942年9月21日起,此舰在吴海军工厂开始改造。太平洋战【**】争爆发时,沙恩霍斯特号停在日本,日本将它买下后,按照大鹰型的图纸对其进行改装,在吴市海军船厂改装为航母,1943年12月15日完工。

其后出任运输船队护卫并运输飞机至南洋各地。

从航速上可以看出,神鹰号护航航空母舰充其量也不过就是一艘飞机运输舰。它于1944年7月编入第1海上护卫队,担任船队的护航任务。1944年11月17日,在一次从日本到新加坡的护航任务中,在黄海济州岛以西水域被美军潜艇击沉,结束了短短5个半月的航母生涯。

其改造要点与冲鹰大致相同,不过此舰舰体庞大,舰内空间宽裕,吴海军工厂便将当时已经停止建造的大和级战列舰第四号舰解体后所得钢材用于此舰,倾力进行改造。同时改善舰体中央部位,修正其复原性不足的缺点,原装的德国锅炉故障不断,此舰后改装日本国产锅炉,此行为为日本商船改装航母少见特例。

标准排水量 17500吨
航速 21节
主火力 127mm8座
副火力 25mm30座
舰载机 33架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