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ker

声援东京奥运2020!JAXA×东京大学×高达「G-Satellite 迈向宇宙」发表记者会报道

G-Satellite

富野监督也有登场!JAXA×东京大学×机动战士高达的特别合作企划「G-Satellite 迈向宇宙」发表记者会报道

▉ 5月15日,2020东京奥运组织委员会与东京大学、JAXA(国立研究开发法人 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针对『机动战士高达』特别合作企划「G-Satellite 迈向宇宙」召开了记者会。

出席记者会的有东京大学研究所工学系研究科 航空宇宙工学专攻 中须贺真一教授、JAXA宇航员金井宣茂、『机动战士高达』的富野由悠季总监督,以及东京2020组织委员会运动总监室伏广治等人,针对本企划进行说明,并表达了对成功的期许。

记者会上也公开了,关于搭载于超小型卫星「G-Satellite」上的「高达」跟「夏亚专用扎古」的开发秘辛影像,以及来自2012年伦敦奥运柔道金牌松本薫选手的声援。

那么接下来就一起来瞧瞧记者会情形吧。

G-Satellite
▲金井宣茂、室伏广治、富野由悠季总监督、中须贺真一

「G-Satellite 迈向宇宙」作为特别企划「One Team Project」的一环,由日本代表性的创作者及革新者,以各自的想法来表现「2020东京奥运」。此次是继JAXA与漫画「宇宙兄弟」合作后,透过小山宙哉所绘制的「2020东京奥运声援手翻漫画」,从宇宙为地球声援的特别企划第2弹。
本企划在东京大学中须贺船濑研究室的协助之下,开发出了搭载『机动战士高达』“钢普拉”的小型卫星「G-Satellite」。并将透过JAXA于2020年3月~4月(预计)从ISS发射至宇宙。届时将于2020年东京奥运期间,一边绕行地球的公转轨道,一边向地球发送加油讯息。

G-Satellite

负责开发小型卫星「G-Satellite」的中须贺教授提到:「一开始听到这件事时,不禁怀疑起真的要做吗?但想到这说不定是能透过宇宙,为2020年东京奥运声援,况且自己也是从『高达』电视动画播出以来的粉丝,所以对于能参加此计画一事,打从心底感到雀跃。」

而富野总监督也对于此企划与高达的合作,欣喜地表示:「时代已经来临了。正因为是像2020年东京奥运这般盛事,才能有这个机会。更因为日本有JAXA,才能实现。这正是”时代已经来临了”的意义所在。与各界多方协议后,才有办法实现此次的企划。我们现在所尝试的,是50~100年后希望各位也能做到的事。若能因此契机再找寻100~200年后更大的梦想就好了。」

G-Satellite

紧接着,室伏先生也表示:「能收到高达来自宇宙的声援的话,出场选手也会更努力吧!最近奥运门票也开始抽选了。对我来说最有印象的是夏亚身骑白马的模样,希望他能去看个马术,阿姆罗的话希望他能看击剑!」此话一出便引起会场一阵欢笑。

宇航员金井先生则提到包含自己在内,在航宙业界工作的人,很多都很喜欢『高达』。并表示:「身为一名粉丝,想要在宇宙中看看高达和夏亚专用扎古!」。

最后,由四位来宾共同按下按钮,与阿姆罗一同喊出「出发了!」之后,记者会便圆满落幕了。

G-Satellite

G-Satellite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J4191412说道:

    模型飞出太阳系~千年后真机飞回来~猜猜外星人是扎古还是高达

  2. Sspatecus说道:

    殖民卫星什么时候能实现

  3. Felixfeng121说道:

    高达之父还在世啊?!估计光荣后又要火一段时间了~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