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见里harka

『高达SEED Freedom』1周目入场特典B『月光的女武神』

高达SEED Freedom – 月光的女武神
Mobile Suit Gundam SEED Freedom – Moonlight Valkyrie

发行日:2024年01月26日
作 者:后藤リウ
原 作: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插 图:米山浩平、仕上げ等
特 效:古市裕一
出 版:松竹株式会社/万代南梦宫
印 刷:久荣社

剧场版高达动画『机动战士高达SEED Freedom』于2024年1月26日首映!官方在日本各大院线现场发放以本剧新人物阿格妮丝(CV:桑岛 法子)视角的1周目入场特典B短篇小说『月光的女武神』。作为正篇的补充资料,结合阅读将会有助于理解剧中的人物的动机,同时还能拉动院线的上座率,可以说是一步妙棋。(/ω\)

“诶?看啊,约兰(ヨウラン・ケント/Yolan Kent)。”云路(ヴィーノ · デュプレ/Vino Dupre)翻着军队宣传日志,冷不丁地叫喊起来。
而约兰则表现得似乎有点不耐烦,“等我忙完手里的活。”头也不回地继续着手上的工作。
约兰和云路是战舰密涅瓦的技术员,「密涅瓦」(LHM-BB01 Minerva)经过了多次激战,机动战士也受到了极大的损耗,老实说现在的状况令众人忙得不可开交。
“就说让你看啦!看这个!”云路强行将军队宣传日志摊到约兰面前,日志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
“阿格妮丝(アグネス・ギーベンラート/Agunesu Gībenrāto)?”
“对,「月光的女武神(月光のワルキューレ/Moonlight Valkyrie)」什么的,很厉害不是吗?”
宣传日志的宣传页上展现出得意笑容的,便是阿格妮丝·吉平拉特。她是士官学校同期的少女,有着仿佛烈焰燃烧似的红发,好胜的目光犹如猫一般。
阿格妮丝于月球战线的活跃,似乎使她成了备受瞩目的新女主角。云路朗读着新闻记事,洋洋得意,如同这些事都发生在自己身上。
“毕竟那个孩子,在士官学校时期就很能干,多次取得过头名嘛。”
“也是啦。”
“既可爱,又是个努力家,果然现在也在活跃着呢。”

“我说,就这么信以为真,只是脸稍微好看点,战绩卓越一点,就冠上「英雄」,「女主角」的头衔,也是为了提升战意呢。”
老实说,约兰并不怎么喜欢阿格妮丝,有点嗤之以鼻,可却云路因为非常单纯,所以完全被迷惑住了,从而将约兰的话当成了耳旁风。
云路一边深情注视着阿格妮丝的照片,一边说“呐,这话我只在这儿说,其实那个时候,阿格妮丝有喜欢过我来着。”“那是不可能的。“约兰立马给予了吐槽。

阿格妮丝心情不错,自从事迹被军队宣传日志登载以来,回头率变高了,有时还会有“请给我签名“的人靠过来,虽然阿格妮丝自认为那张照片拍得并不怎么样。虽然自己给露娜玛丽亚(ルナマリア・ホーク/Runamaria Hōku)发过邮件,但却未得到回信,大概是因为她嫉妒自己吧,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这里这么早就成为新女主角了嘛,同期的露娜玛丽亚肯定会感到没趣。
最初在决定配属单位时,阿格妮丝被派往月球防卫阵线,露娜玛丽亚和真(シン・アスカ/Shinn Asuka)等人去了新造战舰密涅瓦时,阿格妮丝感到了非常不满。

待在后方根本无法提升战绩,当然密涅瓦暂时只是实验运用阶段,还不会进行实战,但是能被选为新型机动战士的驾驶员,这关乎名誉。
为什么被选中的不是自己?阿格妮丝一直无法接受。大概是因为父母是政府高官,所以才特地将自己安排在了安全的地方吧,真是多此一举。
那之后,密涅瓦被卷入战斗,顺理成章地进入实战,听到这样的消息的时候,阿格妮丝羡慕得不得了。如果自己在那里的话,明明可以比谁都活跃,创下无人能及的恢弘战绩,更早一步成为英雄的。

话是这么说,但现在阿格妮丝也如同当初料想的一样,提升了战绩。她对此感到无比骄傲,“月光的女武神“,不管看几次,这都是一个完美的宣传词。真想给予想出这个宣传词的人奖励啊。
不过——阿格妮丝思考着,这还远远不够,才刚刚开始,要更多更多的刷战绩,出人头地,首先要拥有自己的团队,最后达到将官等级隐退,然后要么成为政治家,或是进入金融界,成为站立于顶点的人,这才是阿格妮丝对未来的构想。
当然,有必要去找一个能配得上这样的自己的拍档,长得好看是一定的,实力也是不可或缺的,用军队的话说,就是FAITH(Fast Acting Integrate Tactical Headquarters=战术统合适应本部)。

那一天,阿格妮丝收到了一封邮件,为了想起送信人云路是谁,阿格妮丝花了一点工夫。对了,是士官学校技术部门的同期。只要稍微给点好话,他就会喜笑颜开,这一点确实很有趣。嘛,作为以精英身份出生的阿格妮丝,向周围施以恩惠也是很重要的职责。

不出所料,云路的邮件内容是,看到了军队宣传日志。“我看到阿格妮丝也活跃于战场之上了,作为同期倍感骄傲”。文中的“阿格妮丝也”,让阿格妮丝有些在意,在继续阅读邮件的过程中,阿格妮丝的脸色发生了变化。

“你可能听说了,真和雷(レイ・ザ・バレル/Rei Za Bareru)成为FAITH了,很厉害吧?”
FAITH?雷暂且不论,真也成为FAITH了?那个白痴怎么可能。
“最近真非常厉害呢。“
“他还击坠了自由。”
不可能,就平那个吊车尾的真?
邮件中充斥着难以置信的文字。
“话说回来,露娜在和真交往哦,你问问露娜吧?”
阿格妮丝感到错愕,并没有发邮件问露娜。
露娜玛丽亚在和真交往?
比自己更先一步拥有FAITH男朋友?阿格妮丝感觉遭到了背叛。

“说真的,你还真是迟钝呢,别拖队伍后腿啊!”
在阿格妮丝的斥责下,真愤怒的眼神凝聚在眼眶中。
“吵死了!抱歉啦,下回我会好好干的!”
他们结束了模拟战斗训练,正准备去吃午饭。
而技术部门的云路与约兰正与机师部门的他们会合。
“什么呀,又不行吗?“
约兰的手搭在真的肩膀上来回摇晃着,真则一边说着“烦死了“,一边将他的手打开。
“才不是不行的问题!“
阿格妮丝生气地咆哮着。
现在还只是模拟训练,虽说是最贴近实战的,但实际上搭乘机动战士,进行拟真战,还是更后面的训练内容。
真在同期的机师中,是不折不扣的问题学生。
不要说理论课,就算是体术格斗也经常败于阿格妮丝和露娜玛丽亚之手,真拥有的只不过体力与讨厌放弃而已。
如果模拟训练能做好,倒还有点希望,但真却是任务开始后直接阵亡的主。一点儿本事没有,还老喜欢冲锋陷阵。

刚开始时单人战,所以阿格妮斯认为真的成绩并不怎么重要,但这回运气不好,和真分到了一组。
当然阿格妮斯的个人战成绩也是顶尖,但也可能正因如此,为了确保队伍的平衡,阿格妮斯被安排和吊车尾一组——教官做出了这样的分配。真是让人非常不爽。早知如此,个人战时放水就好了。
队伍里的另外两人,雷和阿格妮斯并没有什么问题。
至少趁着这个机会,跟雷变得关系亲近,倒也不错,阿格妮斯这么想着。
雷的成绩挺好,驾驶技术也不烂,虽然不怎么说话,但脸长得不错。
所以,问题是真。
“开战十秒就挂了什么的,不可能的吧,机师适应性为零啊?”阿格妮斯挖苦着真,露娜玛利亚则在一旁“嘛~嘛~”打着圆场。
“冷静点,阿格妮斯,毕竟这回的训练是培养队伍协调性的。”
“你跟我说协调性,跟这样的家伙在一起,哪儿来的协调性啊?”
一直沉默到现在的雷,此时小声地说到,“是十四秒。”
“啥?”
“准确的说,是十四秒,不是十秒。”
似乎说的是真的战死时间。此刻露娜玛利亚和当事人真都无奈地抱着头。
“雷,这就没必要给真挽尊了。”
“哪边都一样吧!”

阿格妮斯打断了他们的谈话,用手指着真骂到,“你在小瞧士官学校吗?要是敢拖我后腿的话,赶紧退学吧,趁早放弃滚回家去如何?”
老实说,就应该放弃,和无能的人培养协调性,纯属痴人说梦。既然如此,无能的人选择放弃乃唯一选项。
但是,消沉到现在的真却突然瞪了回去,深红色的眼瞳中蕴藏着能让阿格妮斯退缩的力量。“我绝对要成为机师!”

“搞什么呀!那个家伙竟敢反呛我,明明就是个吊车尾。”阿格妮斯不住地生气,为自己竟然会因真的气势而有一瞬退缩。

因为现场的气氛变得充满火药味,所以雷和真先行离开,露娜玛利亚则留了下来,仿佛照顾阿格妮斯的感情般说到,“真那个家伙真的很差劲呢,也许确实没有才能吧。”
“对吧。”
就在阿格妮斯准备继续说下去的时候,从背后走过来的约兰小声地说到,“没那回事,阿格妮斯。”
阿格妮斯转过头,约兰眼神闪躲。
“那家伙,真是奥布的难民。”

对此,露娜玛利亚摆出了一副震惊的神情。
奥布贯彻中立的立场,最后遭到地球联合军的入侵,迎来了毁灭,这是谁都知道的事情。
“他没有归处。”约兰铁青着脸讲着。
——回家如何?
仿佛是在指责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作出如此发言的阿格妮斯。
知道事实后的露娜玛利亚感到有些难为情,而阿格妮斯脑中浮现的则是另一种想法?
这是在把我当恶人批判?于是她向指责其多嘴的约兰反呛到,“所以呢?因为他是可怜的难民,就应该给予特殊照顾?”
“我不是那个意思。”
“上了战场那些东西毫无关系,敌人不可能因为你是个可怜虫,就对你手下留情。”
“倒也是啊。”露娜玛利亚犹豫着说到。
“你们太天真了,想哭的话,就闪一边去啊。”
真不高兴。
把我当恶人,跑去支持吊车尾什么的,我说的话一点儿错都没有。

败犬就是败犬。
“可恶!再来一次!”被丢出去的真,立马站起来大喊着。
“诶?还要再来吗?”
露娜玛利亚脸上表现得不耐烦,但依旧摆好了架势。
真顺势冲了过来,但却直接被露娜玛利亚的背投扔到了空中。
“好疼!再来!”
“你啊,再好好看清楚点,不是看自己,而是看好你的对手,利用对手的动作将其打倒。”
“好!”
真反射似地回答,就仿佛师父与弟子一样。
因此露娜玛利亚很照顾他,也会给这个吊车尾对手好好提建议。
真确实有在好好听,并吸取教训,被扔出去的次数有所减少了。
体术训练结束后,真精疲力尽地倒在垫子上,露娜也是一脸疲态地走向了淋浴室,与阿格妮斯碰了面。
阿格妮斯就像是在揶揄白痴一般说到,“那种吊车尾,你明明不用那么认真地把他当对手的。”
露娜笑着打马虎眼,“行了,毕竟我也得到了训练了嘛。”

阿格妮斯特地没好气地说,“怎么回事啊你,真是你喜欢的类型吗?”
露娜玛利亚吃了一惊,身子后仰,拼命摇着脑袋,摆着手,“怎么可能,才没那种事,就那个小鬼。”
看着她全力否定的样子,阿格妮斯笑趴了。
“也是呢,我还以为你有多恶趣味呢,真什么的,绝对不可能呢。”
露娜玛利亚嗯嗯地点了点头。
“又白痴又单纯。”
“真的,被女孩子扔出去什么的,也亏他能若无其事的。”
阿格妮斯发出嘲笑的声音,而露娜玛利亚却变得认真了起来。
“嗯,但这也正是他了不起的地方。”
“哈!?”
“无论倒下多少次,都会站起来,哪怕很难看。”
阿格妮斯感到了厌烦,这正是露娜玛利亚讨人厌的地方,班长做派,令人作呕。
“无论做几次都是没用的,吊车尾就是吊车尾,那家伙就是浪费时间做无用功的白痴。”

努力便能得到尊重,那是自然人的童话。遗传因子便已决定了所有的才能,这是无法通过努力颠覆的。
既然如此,最开始就朝着已经决定好的方向行动,那样不是更有效率吗,这样才更轻松,也更能为社会做贡献。
不会给任何人造成麻烦,这么简单的事,为什么就是不明白呢?
阿格妮斯对愚蠢的人们感到不满,叹了口气。

“抱歉,我们分手吧。”
咖啡店里弗雷格突然说出了这句话,惊得露娜玛利亚把咖啡洒到了地上。
两人交往也才一个月,弗雷格在同期中表现很优秀,认真又直率正直,因此露娜玛利亚才向其搭话。
要交往的话,一定得是精英,阿格妮斯经常说类似的话,对此露娜玛利亚也有同感。
不如自己的,感觉逊毙了,果然还是想找个互相尊重,能相互提高的人交往。
这种犹如十几岁少女般的心思,正是露娜所想的。
弗雷格就很符合这些条件。
休息时间或是下课后,两人一起度过,复习上课所教,也说了许多有的没的。
这之前的假期还一起去看了电影。
难道是那时的约会自己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吗?
穿的衣服不好看?还是说无视了美琳当时的建议?

一瞬间,露娜玛丽亚的脑子翻江倒海,但弗雷格所说的却是毫无印象的话语。
“实际上,我喜欢上其他人了。”
“谁啊?”
弗雷格面露难色,但因为本身就是诚实的性格,所以很难隐藏吧,他说出了对象的名字。
“阿格妮丝”
这回露娜玛丽亚无话可说了。她一直将阿格妮丝当成朋友,朋友和自己的男友成为那种关系什么的,根本没想到啊。
确实,当众人聚在一起的时候,阿格妮丝总会特地故作亲昵地跟弗雷格搭话,展现出惺惺作态的一面,但一开始露娜玛丽亚也只以为,阿格妮丝是为了自己(露娜玛丽亚本人),才这么做的。
弗雷格滔滔不绝地辩解着,什么“伤害了你真对不起”,什么“不要把阿格妮丝当成坏人”,“在认识到自己真正的感情后,无法再交往下去”什么的。
露娜玛丽亚生气了,同时感觉到了深深的耻辱。这个人选择了阿格妮丝啊,比起我,阿格妮丝才更有魅力啊,简直形同背叛,这让露娜很受伤。
弗雷格最后又进行了一番道歉,然后便像逃跑似地回家了。
露娜玛丽亚呆楞了一会儿,早知道就把咖啡扔他脸上了。
突然地尴尬局面,促使她从座位上站起准备离开,也正是因为这个动作,她撞到了背后走来的人的托盘,一时间咖啡和汉堡撒了一地。
“哇!”
“抱歉。”
露娜玛丽亚慌慌张张地将汉堡捡起来并道歉,定睛一看,脸红的真站在那里。
“你在干嘛?”
“真。“
也许是露娜玛丽亚奇怪的神情引起了真的担心。
“没事吧,没被咖啡烫到吧。“这么说着的真,胸口满是咖啡。
“没事,抱歉。”
露娜将汉堡拣起还给了真,而真则满不在乎地笑着说,“没事,还能吃,谢了。”
丝毫不在意地走了。
真的,还只是个孩子啊
露娜玛丽亚泪水夺眶而出,脚步更快地离开了咖啡厅。
忘了他吧。也就是那种程度的男人罢了。只不过被女朋友的朋友搭了几句话,就劈腿什么的。
借此也看清阿格妮丝的为人了,两边都不是值得信赖的人。
如果早点知道真相就好了,虽然成为败犬有点难受,但这么想着心情也变好一点了。

虽然不会再是朋友了,但还是跟阿格妮丝普通地交往吧。在意这种事,如果被人发现了,那才是不甘心呢。露娜玛丽亚心里如此决定,仿佛调整好心态,迈出了步伐。
至少也把咖啡丢出去了,虽然对象不一样。真,对不起,这么想着的露娜露出了些许微笑。

自从读了云路的邮件,阿格妮丝就像坠入了不幸的深渊。好不容易提升了战绩,获得了相应的颜色。搞什么嘛,露娜玛丽亚这个叛徒。明明说了真这样的人绝对不可能的,一直在说谎。完全没想到她是耍小聪明的狡猾化女人。
无论在心里骂了多少遍露娜玛丽亚,也难解心头之恨。
为什么露娜本人什么话也不提呢?这个对朋友不讲道义的家伙。
当然,密涅瓦此时正处于激战中,露娜玛丽亚,真是否也是这种情形,阿格妮丝并未做调查。每次密涅瓦被媒体播报的时候,阿格妮丝都会没好气地换台。有一天,宇宙要塞的休息室的大屏幕上,也播报了密涅瓦的活跃。而阿格妮丝则是立马回头,拿了饮料就走除了房间。
有人还向其搭话,“这种只不过是宣传战略而已,信以为真的家伙真蠢。”
这番话引起了阿格妮丝的兴趣,她看向说话人,是个长腿帅哥,身穿代表着精英机师的红衣。
“是这样吗?”阿格妮丝试着摆出微笑。
“是啊,毕竟议长很在意密涅瓦嘛。”帅哥意味深长地说着。
阿格妮丝的好感油然而生,不仅是帅哥说的话,就连他的人也是。

士官学校的休息室里,有一台古典钢琴,在教授战斗技巧的地方,出现一台钢琴,这显得有些突兀。但前辈中也曾有以成为钢琴家为目标的人,据说他们会在此展现技巧。
那时,在进入房间前,听到了某人演奏的旋律。
进入房间后的阿格妮丝和露娜都瞠目结舌,因为在钢琴前展现纯熟技巧的,便是那个冷淡的雷。
“真是意外。”
“来真的?”

露娜玛丽亚和阿格妮丝在那里小声嘟囔着。
雷的身旁站着一位看上去也会弹钢琴,留着长发的男性,他有着一张明晰的脸庞,绅士一般的态度,超凡的魅力油然而生。
白皙的面容尽显稳重,时不时在演奏中与雷展现出笑容。
从未见过雷乡那样笑过,更别提像这样充满感情地弹钢琴的场景。
一直冷冰冰没表情的雷,此刻简直像变成了其他人一般。弹钢琴的身姿令人神魂颠倒。
演奏结束后,黑发男子像父亲一样,将手搭在雷的肩上说,“那么再见了,雷,要加油啊。”
“是,吉尔……”
雷就像小孩子似的,对他投去了信任的目光,并点着头。
那个耀眼的笑容,让阿格妮丝和露娜玛丽亚感到了迷惑。她们并未向离去的黑发男子示意,而是径直跑到了雷的身边。
“雷,你会弹钢琴啊,我都不知道呢。”
“那个人,是谁?你的父亲吗?是做什么的?”
暴露在接连不断的问题下,雷变回了原本的面瘫脸。
“与你们无关。”雷做出了完全不想深入话题的回答。
露娜玛丽亚感到了一丝不妙,说“再多弹弹如何?你刚刚的表情很漂亮。”,继续推进着话题。

似乎并不反感露娜玛丽亚说的话,雷坐回了钢琴旁边。
“雷!”这时真走了进来,来到了雷身旁。
“我说,先前谈到的驱动系的事情,麻烦再教我一回?”
“我明白了。”
雷背过身去,跟着抱着教案的真,走出了休息室,也没跟阿格妮丝打招呼。
突然的无视,令阿格妮丝哑然失笑。
“干什么呀,那家伙!”
露娜玛丽亚一幅呆住的表情,“就是说啊,那群家伙像小孩子一样。”
一瞬的闪光转瞬便消失了,剩下的只有两个怅然若失的女孩子。
“抱歉了。”真一边走路,一边扭捏地小声嘟囔着,“我脑子不大好使。”

明明是个调整者,真是难为情。真想对改变自己的遗传基因的工作人员,说“好好工作啊!”,抱怨几句。
“真没办法。”
“模拟训练还是不行,果然我不是那块料吗?雷明明什么都能胜任的。”
“不是。”
雷立即反驳到,“你也有才能。“
“哈?“
真感到正经地看着友人,虽然阿格妮丝时不时发出反对的声音。
但雷的表情却很认真。
“本身模拟训练就与训练不同,况且你战死的次数也减少了。“
“嘛,毕竟进行了那么多训练嘛。“
“本来人与人学习新知识的速度就不一样,也不是说学得快的就一定优秀。“
雷注视着真的眼睛,展露出了些许微笑。
“你拥有着才能,总有一天会赶上并超越我和阿格妮丝的。“
真莫名感到胸口一热,“谢谢。”感觉眼泪都要出来了,真俯下了头,看着自己的身姿,不知道雷会这么为自己说话。
但是,就算仅有一人,有人认同自己也是不争的事实,这使真获得了惊人的力量。
真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脸。
“好!要继续努力了!”
将刚刚的丧气话尽数忘却,他向前迈出了坚定的一步,而雷则有一瞬展现出了空虚的表情,然后不知不觉中,苦笑以对,这与之前的商业式表情不一样,是发自真心的。

“雷欧,我的发型怎么样?不奇怪吧?”
雷欧纳德陶醉地笑着,触摸着阿格妮丝的脸。
“如往常一样,你很棒很漂亮,阿格妮丝。”
“雷欧真是的。”
这个时候,绝对不会说什么“反正要带头盔,发型怎样都无所谓。”阿格妮丝正是喜欢这一点。
雷欧纳德·巴尔维在宇宙要塞说了“密涅瓦受议长器重”之后,便与阿格妮丝开始了交往。

既是红衣机师,家庭背景也好,长得又帅,真乃配得上自己的男人。阿格妮丝感到很幸福。

议长被讨伐,他做的事也遭到了审判,用镇魂曲袭击地球,被视作问题,『命运计划』也遭到了否定。
活了个该,阿格妮丝心想。
密涅瓦的功绩也好,真的勋章也罢,全都搞错了。
动用镇魂曲什么的,真的是白痴吗?
阿格妮丝完全忘了当时自己也在想“自然人什么的,全部射杀就好了”这件事。
露娜玛丽亚和真在战后从事什么工作?他们似乎加入了什么名叫『罗盘(Compass)』的组织,这是拉克丝·克莱因任总裁的国际调停组织。反正并不是多么了不起的事,是个像无聊装饰品一般的团队。
去那样的地方,出人头地无望,步议长派的后尘,说的就是这个。
阿格妮丝倍感优越。
反正败犬就一生都是败犬。
然后阿格妮丝便去拜会了这些败犬。
伊扎克去给『罗盘』送新型的自由和正义。
阿格妮丝和雷欧纳德曾将这位驾驶员,或者说送货员视为榜样。雷欧纳德更是说过“一次也好,真想驾驶自由啊。”这样发自肺腑的话。
阿格妮丝虽然有通过父母暗箱操作,但这种像少年一般的地方才是雷欧的可爱之处。
不过,雷欧纳德也有悲惨的过去,亚努阿里乌斯市曾遭到过LOGOS的攻击,进而走向毁灭。
在对阿格妮丝讲述这段震惊的历史时,雷欧的脸变得暗淡无光。
虽然经过阿格妮丝的同情与安慰后,雷欧再次绽放出笑容,但稍微有点阴暗的过去,有点阴影似乎也不错。
这之后,我会成为他的支柱,给予他开心的每一天,因为如此完美强大有才的我,一直都在他的身边。
阿格妮丝从口袋里拿出了首饰的包裹,说到“雷欧,这是我给你的礼物。”
“诶?”
雷欧打开包裹,将银色吊坠取出,吊坠的小盒打开,里面放着二人的合照。
阿格妮丝从自己的胸口处取出了一个链子,“是一对呢,能帮我戴上吗?”
雷欧展现出灿烂的笑容,“我好高兴,阿格妮丝。”
阿格妮丝为男友戴上吊坠,身子靠了过来,看上去非常幸福。

“我会一直在你身旁,就像家人一样。“
矢志不渝,要让露娜玛丽亚看到我的幸福,无论何时,最后我都是对的。
“是吗,代替家人吗?“
阿格妮丝没有看到,她的背后,雷欧的脸变得冷淡,最后展露出了讽刺的笑。
他小声说到,“谢谢了,阿格妮丝。“

-End-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sakurakusa说道:

    哇,很有意思!信息量很大~Σ(・□・;)

  2. 终孽剑士说道:

    好想多点露娜的剧情啊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