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SD高达CS LRX-077 西斯奎德(独眼高达)测评

SD高达CS LRX-077 西斯奎德(独眼高达)测评
SD Gundam Cross Silhoutte No.09 LRX-077 Sisquiede(Mono-eye Gundam) Reviews

测评时间:2019年8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 西斯奎德(独眼高达)初登场于2002年9月26日发售的WSC游戏『SD高达G世纪 Monoeye Gundams』,是一款在粉丝群体中颇受好评的游戏。名称中的西斯奎德(Sisquiede)为旧世纪日耳曼语,意为「左手之盾」。设定中为一年战争后的古利普斯战役时期,在提坦斯势力管辖下,莱比锡NT研究所「塞壬计划」中的试验型机体。后被奥古夺取(你们到底要被抢走高达多少次),更换为经典的白蓝配色,成为了第一主人公所驾驶的专用机体。其巨大的手持式I力场复合兵装最为亮眼,扎古式的独眼与高达天线的组合,也更是成为标志性的特征,一直有着较为隐藏的高人气。拼装部推出钢普拉套件的独眼高达还属于首次,尽管是以Q版的形式,对比预约限定的G Frame要想得的平价许多,也更为容易入手。

 

 

 

 

套件售价高达1400日元,对比这个价格板件总数就显得很少。

SDCS短身骨架样式。套件附带的骨架为深灰色样式,比以往的白色骨架好看许多。

头部正面看比较呆,其实中间的独眼与高达脸组成一个很新奇的搭配。

脸部稍微从侧面看还是相当帅气的。面颊上的蓝色部分为单独分件。

独眼可活动,眼部的基座是有刻度槽细节,这比小比例的套件还精细了。独眼为圆形贴纸,质感很好。

胴体有蓝、白、红三种色彩构成,不仅驾驶舱的红色为单独分件,裆部正前方的砖石状蓝色部位也为单独分件。胸部与裆部连接依然有SDCS通病,固定不是很紧。

背部的中央喷口细节较为含糊。

背包除去中央喷口,还有四枚外形一样的翅翼构成。翅翼的构成要比设定中少一色黄色,套件也没有给出贴纸。这部分较为外扩的设计会令本体站立后仰。

肩部前端还需要贴纸补完,后面这部分索性就没给贴纸。顶部的白色与喷口倒是单独分件。手掌为历来的通用式造型手,可以兼顾各类枪械与军刀。

从巨大的腿部缩减到极为迷你的尺寸,一双小红鞋看着分外可爱。脚踝护甲部分的蓝色是贴纸,中间部分的黄色喷口也需要贴纸。事实上腿部整段就是白色了。造型上对脚掌的可动不构成影响。

标志性的复合型武装。下方巨大的单元就是I立场的发生器。

前端握把有球轴,可以稍微调整角度,让左手更为便利地握持。后侧的握把可以拔除,无论是左边还是右边都可以安插。单手举这武器非常够呛,基本抬不起起来,建议双手把持比较好。

附带有2枚光束军刀。军刀刀刃为HGUC的1/144同规格的板件。

 

很意外的套件能够再现高速形态的变换。主要一开胸部、背包翅翼、裙甲几处的插拔更换就能完成变形。

 

翅翼可以展开,就是这部分的卡扣固定上实在太松,导致这个模式的把玩非常困难,测评中添加了一些蓝丁胶增加阻尼。

 

长身骨架样式。整体在上半身差异不大,就是一下子腿部被拔高了,但是反而觉得短小的腿部变得违和了。另外造型上实在比较相似某只很凶的鸟。

综合评价:

整体造型较为敦实,原本帅气的外形做到了还原。Q版的造型的腿部与等身画稿中的粗壮且较长的印象落差很大。蓝色部分的成型色为深蓝色,虽说是奥古配色也显得较为深沉。全身的色彩构成较多,贴纸部分不算很多,算是有点小意外。外扩的背包有点导致配重后仰,站立需要一些耐心摆弄。背包翅翼的设计有点问题,各部的卡扣也都很松,并且也较为容易磨损。武器附带就那样,标配的复合型武装才是重点,其中握把提供了较为便利多样的握持。原配的短身骨架对可动上有点不太友好,没有软胶的设计让几个球轴直卡变成的很松,同样需要点耐心才能固定好动作。长身骨架依旧对可动帮助不大,基本一些pose依靠原配的短身版都能做得出来。1400日元的定价有点高,实物组合起来性价比是输给HG的。把玩乐趣一般,但是对稀缺题材的补完算是一点良心。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翅膀2说道:

    西斯奎德难得能出新玩具(捂脸)

  2. dean777说道:

    其实这个出HG感觉更漂亮啊!

  3. 阿喷说道:

    球出HG MG都行啊

  4. DevBotLC说道:

    买这个相当于是给出hg投票了

  5. C霁C说道:

    换个马甲我就不认识你了?扎古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