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361° RX-0 独角兽高达联名鞋 限量礼盒版测评

361° RX-0 独角兽高达联名鞋 限量礼盒版测评
361° Shoes RX-0 Unicorn Gundam Ver. Reviews

测评时间:2019年10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 上世纪开始就风靡全球,初代《机动战士高达》迎来第四个十年。该作品以独特世界观与时髦设定打开了全新真实系机器人时代,其系列衍生作品层出不穷,至今是粉丝与潮人津津乐道的话题作品。

国产运动球鞋的优质品牌361度在19年上半年曾经推出过“我们即高达”的主题商品联动系列,以初代《机动战士高达》为主题,选取了主人公机体“RX-78-2高达”,赤色彗星“MS-06S 扎古2 夏亚专用机”,吉恩军主力量产机“MS-06F/J 扎古2”为元素,将经典机设的各项色彩、造型元素融合到复古风的运动鞋设计之中,并以亲民的价格推出贩卖,受到了国内粉丝的热烈响应。而就在双十一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即高达”第二弹“361度 x高达UC”闪亮登场。对比复古的初代系列,此番的《UC高达》堪称90、00新世代的回忆,宏大的叙事与更为时髦的造型设定可谓吸粉不断。361度此次协同可能性之兽,再度书写宇宙世纪的浪漫。

此次的“361度 x高达UC”系列延续了第一弹广受好评的理念,从宇宙世纪0079年跨越至0096年,以《UC高达》中最为人气的“独角兽高达”、“报丧女妖”、“新安洲”、“刹帝利”四台MS为设计概念铸造而成。在外观上,拆解出“Katoki Hajime”老师在四大MS设计上最为核心的元素,严格遵循了设定色彩,施以靓丽的撞色线条演绎。在装饰上,领口织带、鞋舌处印制有高达主题标识,看似低调却能彰显自己不凡的爱好。样式上更是如同高达一般多彩多元,从随意的板鞋,健身的运动鞋,到竞技的篮球鞋一应俱全。即便作为独立周边,也是极具收藏价值的高规格产品。

由361度领衔的新一轮“独角兽高达”风潮,也将加入双11这一场全民“大战”之中。其前哨战已经在10月21日打响,在361度的各个网络购买平台上,可预定到各款高达联名款球鞋。再划一个重点,在10月28日-11月9日,每天上午10点整,还会限量发售30个独角兽高达礼盒,不仅这是一个印制有独角兽高达联动要素的存储箱,其中还内附有“高达联名鞋”、“高达联名卫衣”、“高达定制毛巾”以及“高达定制金属卡”多种豪华礼品,手慢的可不要怪自己不是新人类哦~

光说没有干货怎么够,火速开箱测评来一发啦。

此款的限定礼盒装外盒体积巨大,快递计重达到了8.5KG,虽然知道一定是体积重,拿到实物还是震撼到一把。物流箱内有泡沫保护,本身存储箱就是工程塑料,能够牢固地保护到里面的内容。

掀开白色的上盖后就能看到内封的卫衣包装,以及铁罐和金属卡。卡嵌在黑色泡沫棉中感觉比较逼格。

拿走卫衣就能看到鞋盒。整箱其实是没有放满的,大约上方会空出40%,正式出货有再添加一层泡沫棉就好了。

箱体全身为本白色,结构与市贩的普通箱子是一致的,各个面上都印制有联动的独角兽元素花纹。整体看上去就是一个大周边,里面装的都是阿纳海姆生产的零件 w(゚Д゚)w

装饰用的标识花纹有模仿独角兽的精神感应框体的风格,红白撞色非常好看。

箱体的一侧有独角兽的半身像,极具气势。

另一侧还有铝制铭牌,并将文化鞋嵌入到MS标识风格中,这一块是我对储物箱最为中意的地方。

日常在收纳了鞋子后,盖上顶面的泡沫,还能空出一些空间摆放其他物品。

盒子是能够完整放入图中四盒球鞋的,容积还是足够大的。

即便不收纳球鞋,塞钢普拉也是不错的选择。目前的常规MG盒子塞个三盒不成问题。

再回到主打的球鞋。此次的鞋盒印刷设计比起第一弹要懂行许多,独角兽高达立绘的凸纹印刷、够大的作品Logo、KA版的标识元素,以及宇宙背景,虽然看上去较为直白了一点,从认知度和美感上上了一大台阶。

仔细看装潢的标识中印的是361度的“one degree beyond”。

鞋盒正面的下方有UC与361度的联动标识,以及少不了的日升版权标识。

鞋盒侧面还有阿里鱼的logo,此次的高达联动计划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打开鞋盒,内封的塑料膜与鞋盒同为独角兽立绘。打开瞬间我还以为自己买了一盒高达 (* ̄rǒ ̄)

终于到了重点中的重点的鞋子,不过我还在鞋子下面发现其他神秘的物体,先看看究竟是啥。

鞋子下方还压着一个信封,尺寸大约是32开左右,信封的封口还使用了独角兽主题的贴纸来黏贴。需要用暴力来打开这点有些舍不得。

拆开一看就能一套闪卡,通过观看角度不同,卡片能闪现出独角兽高达与报丧女妖两种图案。

双高达的构图上还不错,就是仔细看的话,独角兽还是动画画面,报丧女妖却是插画风格,明显作画进度要上一个层次。

另一件则是独角兽高达的主题笔记本,尺寸为32开。

闪卡与笔记本都属于量贩球鞋就附带的,比起上一弹的贴纸要厚道许多。

笔记本内侧的印花就比较一般了,全本花纹都是一样的。

终于来到的鞋子本身,此番介绍的是主打款式的独角兽高达样式,这是一双适合街头活动的复古文化鞋。

外形上延续了上一弹的撞色复古风格。主色调使用了红、白、黑色三色,再辅以微少的柠檬黄以及绿色,确实是独角兽高达代表性的色彩。鞋子本身的样式是中帮的款式,正好适合秋冬时节。

各部的装饰线条应用上也颇为有趣,融合了独角兽高达精神感应框体的切割装甲风,大块的白色面中镶嵌有红色线条的组合相当惹眼。

正如同高达天线上的一抹黄,少量的点缀色彩也能在鞋子设计中看到。

鞋头的前端印制有类似KA版风格的标识。

拼接面中的红色线条,就好像毁灭模式中闪闪发光的骨架。

鞋带的用色也是主体色中的红白。

鞋帮下方、靠近后方的位置印制有高达UC的日文logo,比起78明晃晃就吊在吊环上,要显得稍微低调一些。

独角兽款最为独特的地方就是取消了logo吊环,改为后方一块极为肥厚的胶制后托。黑色的立体造型,似乎设计师有模仿高达的背包或者眼部的意思。

胶制后托有镂空,里面有着高达眼部的代表色的绿色,明晃晃的相当亮眼。在后托的上方,还比较低调地有着361度的中文浮雕。

鞋底胶垫的两侧有着一黑一白的类散气孔造型,只是纹路,果然我这个胶佬看啥都一股子高达既视感。

鞋垫为泡沫制。

足底的胶垫上半部没有什么特别,比起上一弹的元祖款感觉色彩上少了许多。但是后足部分的百叶窗造型也很类似高达的排气口。

对比元祖款,独角兽样式依靠那个胶制的后托显得要宽大一些。在色彩上没有了元祖款的儿童味,显得更为成熟。穿感可直接拉最后看我的综合评价。

附带在限量礼盒中其一的铁盒。外观上也有存储箱同样的主题印花。

里面收纳的可不是茶叶,而是一条独角兽高达款式的长条毛巾。

毛巾上印制有独角兽高达的头部,以及型号、合作标识以及阿纳海姆制造等装饰字样。就是红色的毛巾实在出挑,感觉越擦越出汗。

限量赠品之一的铁牌。名片大小,厚度较为可观,拿在手里分量十足。

铁牌上还有一个编号,应该是这批限定盒组的流水号。

限量赠品中最具实用价值的高达主题卫衣。款式上是随机发放的,尺码为通用的L,偏小,我这平时买S码的人穿着不就是松点。我这件是米黄色,印花为宿敌的新安洲。光标注零售价就已经二百多了,这真心是赠品么,有点太厚道了。

贴纸面较为光亮,强度上有待考证。正面为新安洲机体动作,背面为型号标识。

外观上作为高达粉丝稍微有点羞耻,或许也有大大方方想要晒出自己癖好的。

综合评价:
361度此次的第二弹速度比想象中快许多,应该是获取了第一弹的火爆反馈后,迅速计划蹭上双十一之举。其实在第二弹之前有一个1.5版的元祖型女式款的推出,可见其受众也向着潮流文化扩散,不光是胶佬会买去穿。鞋盒比起第一弹简直好评太多,虽然看上去儿童化了一些,但是我们这群体哪个不是大龄儿童。样式上就是说到烂的复古文化鞋,融合了独角兽高达的外形元素而成。色彩应用上严格遵循了设定色,红色线条镶嵌在白色块面中有着极为酷炫的表现。装饰面的方块造型还是蛮多的,那个胶制后托虽然有点古怪,但是独特的造型有那么几分MS的味道,缺点上就是会让鞋子看上去比视觉上要大。脚感上不错,虽然这款没有标示Q弹设计,不软不硬正好。中帮的设计刚好适用于现在秋冬季节,这让露出的脚踝有着独角兽高达的守护。需要注意这鞋子的尺码稍微偏小一点点,可能和通用女式也有关系。买鞋子就送一张闪卡和笔记本,对比之前磕碜的贴纸明显厚道了。抽选的限量礼盒诱惑力较大,那存储箱外形就相当硬核,即便不拿来放鞋子也能塞钢普拉,实用性一流。附带的其他物品价值也较高,铭牌尺寸小,找个橱窗搁着顿时逼格加分。毛巾与卫衣更是实用,搭配鞋子一套下来简直就是个胶(中)友(二)标(病)杆 (づ ̄3 ̄)づ╭❤~看完了我的开箱报告,是不是心痒痒不知道怎么三倍速预定?那么请拿出你的手机,即刻购入的你也能驾驭高达!

另外,361°儿童X高达跨界联名礼盒也限量上线啦,搜索361度童装旗舰店或者复制¥rZPoYquO3FX¥马上抢购,和宝贝一起换上高达装备,变身最厉害的NewTyper,延续永不熄灭的热爱。

天猫购买地址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txy1234说道:

    从鞋到包装设计还是感觉有点土,不过能联名高达还是一大进步,以后会越来越好的吧

  2. Vitamin说道:

    踏上这双鞋,你也能追汤小美!

  3. free火之红莲说道:

    可以可以,361°也开始和高达搞起联动了

  4. Brynhild说道:

    丧心病狂 这鞋可以变形吗

  5. 观星者说道:

    这一版配件很多啊!独角兽联名款很好看,比元祖好多了。

  6. 阿克塞尔说道:

    告诉我价格,让我死心

  7. QuinnJ说道:

    还有一个多月,不知道还有出多少40周年联名东西

  8. 张大凡1990说道:

    箱子比鞋好看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