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高达宇宙 RX-0 独角兽高达2号机 报丧女妖毁灭模式测评

高达宇宙 RX-0 独角兽高达2号机 报丧女妖毁灭模式测评
Gundam Universe GU-06 RX-0 Unicorn Gundam 02 Banshee[Destory Mode] Reviews

测评时间:2019年11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 万代系列美系成品高达宇宙(Gundam Universe)第二弹如期发售。同样也与第一弹为三款齐发,角色为报丧女妖、死神高达与巴巴托斯,在选角上并非是全第一主角,不过依然是极具人气的款式。由于第一弹的元祖高达出现了嫌弃脸的品控事故,令此系列声名远扬。作为万代新开拓的廉价系列,此番的第二弹究竟是否会延续歪脸的特色,或是品质提高呢,本篇将会拿报丧女妖来开刀验证一番。

外包装延续第一弹的简式挂卡包装,装修风格也随同,盒子的素材也很薄,里面的内衬纸放江南的高湿度环境很快就会卷曲。

从形体上来看报丧女妖无疑就是第一弹独角兽高达的兼用卡,骨架也是随同第一弹,采取是全系列通用式骨架。独特的肌肉风格还是有点意思。

脸部与独角兽一样,是轻微有点歪斜的,不过看上去并不是特别明显。眼部因为帽檐较低和歪斜,两眼遮挡不对称。

头部天线为金属色涂装,偏硬质材料,显粗。材料的打磨还是模具的粗糙痕迹较为明显。整体头部涂装并不算差,只是显得较肉。

主体几乎为全成型色,精神力框体金属色涂装,由于黑色的材料吸光,感官上要优于惨白的独角兽。

轻微有一点溢色和遮盖偏差,不过这个水平也基本和R魂差不多了。腰部因为需要可动留有一定空缺,能看到橘黄、黑铁、灰色三种色彩。

前后裙甲因为是不可动的设计,都是一块零件遮盖喷涂,不存在变形外甲弹回这种扫兴的问题。后裙甲为软质素材,且为后按上的设计,是全身相对容易掉落的部分。

报丧独特的武装战甲VN是与手臂是一体的,无法拆卸。爪子显得比设定画中要大许多,气势有所增长。

爪子较长的两段是可以活动的,较短两段无法活动。

右手的武装战甲BS也是与手臂一体的,无法拆卸和上翻折叠,此款的报丧女妖只有一只手有外露的拳头。

能够握持军刀的只有左手,由于爪子的遮挡,且只能将手臂横向翻转才能露出军刀。

腿部的造型对比各版本玩具这属于最好看的了。膝盖、足尖分模线稍有显眼,腿肚子两侧的喷口无灰色涂装。

头部的仰角和低头可动要比独角兽高达好许多。

腰部因为留有一定空腔,可作出一定幅度的可动。

手臂部分的折叠就比较贫弱了。其实关节本身是两段式的,可动并没有问题,主要还是因为外装甲较大,干扰了可动。

裙甲依旧是老问题,支架的柱杆位置偏下导致外翻困难。不过因为大腿有着髋关节独立可动和转轴,可朝向多方向扭转以及左右腿分别拉伸,卡扣紧固可动不俗,是相当可靠实用的设计。

对比髋关节的优秀,膝盖关节就因为外甲的干涉,可动贫瘠。后裙甲因为是不可动的,也会干扰到腿部的活动。足部无可动设计。脚踝关节左右可扭转一些,能够基本应付日常的站立。

支架卡扣为简约式的U型扣,无菊花眼设计,固定强度凑合。U型卡扣可与万代魂支架等常用支架插头相对应。

个头上是无比例的15cm(6寸),比HG略大,把玩上倒也刚好。

综合评价:
此番的报丧女妖是高达宇宙系列发布早期就已经定下的题材,就选角人气上很OK。从价格上来看,反斗城的二百五大洋的售价是毫无竞争力的,TB上的几十元一盒才是该系列真正的市场价格。造型上还是具有优势,系列的肌肉造型对比任何一版都显得较为特别。涂装上较为稳定,细致程度其实和R魂也差别不大,质感上反而还比白色的独角兽好看。材质上属于牢固的软胶用料,除去天线、军刀外撑得住暴力的掰玩,就是显得比较肉。可动方面就算是个R魂的简化版本,通用骨架的高可动更多是被外甲的造型给限制住了。武器附带方面因为廉价的定位,配给较为贫瘠,好在基本的动作都能再现。也因为各部一体化的简略设计,对比常见的HG、MG乃至松垮的R魂,反而有着更为顺畅的把玩体验。可以看得出,在第一弹元祖高达的品控冲击之后,高达宇宙系列其实并没有自暴自弃,整体的水平一直中规中矩,市场的评价有所上升,更是有着填补低端市场的作用。期待该系列日后多出一些冷僻的机体,以满足粉丝们的多重需求。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GunDam0079说道:

    这报丧好看啊,

  2. free火之红莲说道:

    感觉还过得去

  3. Naok1说道:

    原版报丧还行

  4. f90happy说道:

    还是组装模型好些

  5. FUYUSI说道:

    那瓶老干妈瞬间闪瞎我的眼!

  6. 龙伊涟说道:

    还是很精细的

  7. jfxzqmrs说道:

    错别字较多啊。“里面的内衬纸放江南很快就会卷曲”江南?“感官上要由于惨白的独角兽”由于(弱于)。

  8. 云约如至说道:

    感觉好像是挺好看的

  9. ZGMFX1001A说道:

    有来一盒的冲动

  10. No109说道:

    看到价格有了想买的冲动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