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361° ZGMF-X10A 自由高达联名鞋测评

361° ZGMF-X10A 自由高达联名鞋测评
361° Shoes ZGMF-X10A Freedom Gundam Ver. Reviews

测评时间:2020年6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 魔幻的2020依然持续中,但是并没有阻止「361°」推出联名球鞋的脚步。在继初代、独角兽之后,第三波高达主题联名球鞋于六一节火热推出。本次的主题为新世纪高达的代表作『机动战士高达Seed』,选取的机体更是家喻户晓的「ZGMF-X10A 自由高达」,可以预见性的又将进一步扩充细分粉丝的市场。以上这都都是套话,鞋子好不好看,穿的舒不舒服才是最重要的,那么下面有请鉴赏测评~

包装盒继续延续了第一弹的鸭蛋青配色,中间配以彩色的机体插绘,盒子各部印制有Seed与361°、高达与阿里鱼的标识。至于为啥盒绘是强袭而不是自由,谜之操作的原因上面的人是不会懂的。

强袭为TV版宣传用的动画造型立绘,比起初代元祖款的线条脑袋要好不少,但是对比第二弹的独角兽款外盒感觉有些退步。

 

内封没有了初代版的塑料内衬,直接就是桃花纸盖着鞋子,尽管那内衬没啥用,总觉得配置上有点缩水。

鞋子本尊登场。从外观上来看,自由款沿袭了初代的复古型外观,男女皆适用。配色继续使用了红蓝白黄黑五色,色彩颇为亮丽,让人一下子就能联想到高达那经典的配色。线条上呈现一种流线型造型,搭配这五颜六色还让我想起了四驱车。

 

在前端鞋面采用中间通气材质的王道设计,以多色的PU材质圆弧线条包边,有着比元祖款更为炫彩的印象。

蓝色的PU面左右两侧还有透气孔,颇为类似机体的凹槽细节。

鞋舌的外面上有明显借鉴了高达面部的设计,像极了高达的红嘴,雪铁龙缝隙,以及以鞋带扣与鞋带构成的类V型天线的造型。

在鞋子的外侧面有着Seed的作品logo,是在类似高达眼部的黄色网格纹上以黑白色印刷,此处的射击有点过于强调主题的多余感。而在logo的上方,还印制有自由高达的ZGMF-X10A的机体编号,压在线条边缘上的设计看似低调,比起眨眼的作品logo反而更为美观。

在拟雪铁龙上方,有着Z.A.F.T.的徽章,虽然自由和基拉属于第三势力,作为制造的势力方也无可厚非。

鞋舌的顶部吊环有作品联动logo,此处的违和感要远低于前者。

两侧边皮为对称设计,配色稍有不用,有着类似自由翅翼的造型边条,蓝边上不仅有类似加强筋的造型,尾端还有半透明的黑色边皮,颇有几分大翅膀振翅高飞的味道。

鞋底此处的三角环设计就属于平衡造型用了,与一般的球鞋较为类似,没有对鞋面上的主题细节喧宾夺主。

两翼内侧暗藏细节,将其翻开能看到类似骨架的细节印刷,有那味了~

与独角兽的全编织中帮不同,同为低帮的自由款全面启用了初代款那些磨脚的硬片材质,鞋帮以及内层的穿感会柔软许多。

鞋底用色上较为朴素,仅有黑白两色设计。

标牌上可以看出,本次自由款使用了软弹科技,这也是361°较受好评的工艺,可以增加鞋子本身的舒适性。

强袭:明明是我先……

综合评价

本次已经是361°第三波的的高达联动鞋了,可见前几款在国人心中的受欢迎程度,才能让厂家有着连续推出的动力。售价不足五百,不算太贵也不便宜,作为联动的实用型周边来说还能接受。鞋盒明显输给了独角兽款,就算都是基拉的机体,外包强袭实物自由这错误不应该,想想应该是为了兼用这系列其他几个盒子,直接兼用卡来省点成本吧。鞋子外观上与初代款为同一风格,与独角兽款差异较大,复古味浓厚,只要有小码女孩子也能穿。融合了高达元素的配色非常适合年轻人那风骚的气质,苛刻来讲,自由高达感觉并不突出,仅有两侧的光翼部分能够联想,鞋舌的雪铁龙以及配色有种换成哪台高达都差不多的感觉,不过胜在总体的素质还是可以的。两侧类似眼部上的作品logo的插入还是比较画蛇添足,不如侧边的机体型号来的低调奢华有内涵,如果能弃繁从简,再搭配几处模型上常用的文字标识来装点会更好。鞋码比较准,没有明显偏大或者偏小的情况。看似厚重,鞋面的透气层比较薄,不是太炎热的天还是能穿,以江南来说,相对更适合春秋两季。本次361°也是吸取了初代的经验教训,奔着鞋子不仅要好看,穿着更要舒服的理念,搬来了看家的软弹技术作为主打鞋的设计,算是打破了第一弹中看不中用的鸡肋,因此舒适性上是明显高于初代款的,实用性能大UP~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free火之红莲说道:

    配色太花哨,非联名版配色正常点

  2. ruobing5257说道:

    有点幼,后跟拼接部分图案略显生硬

  3. haozigp03d说道:

    为什么是强袭封面

  4. nice明镜止水说道:

    配色太花了,感觉更想要正常配色版一点

  5. nice明镜止水说道:

    还有这个封面是来搞笑的吗?怕是只是为了蹭高达ip吧

  6. Young说道:

    强袭和强袭自由,和自由不一样的,不一样的!ε-(´∀`; )

  7. 说道:

    给双金袜子就是强袭自由了

  8. Vitamin说道:

    个人感觉这鞋子说是强袭更令人信服

  9. Iron说道:

    這些產品呢,,真係要跟日本ASIC,,CONVERSE那些學習學習啦….

  10. 艾克斯-O说道:

    不过还算期待强袭高达的联名鞋的

  11. ms07b3说道:

    自由主体 强袭封面~~?

  12. 观星者说道:

    外包强袭估计是前期打算做强袭的,做了纸盒包装也采购了。后来制鞋车间却做出自由,这类车间研发与采购之间沟通失误实在不应该啊!楼主应是请个美女来试穿一下嘛,这样也饱下眼福。

  13. 格奥尔基说道:

    马上就有一个充满味道的自由登场了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