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LY

高达食玩FW Gundam Converge 幽灵高达 幽灵之光套装测评

高达食玩FW Gundam Converge 幽灵高达 幽灵之光套装测评
FW Gundam Converge Ghost Gundam Phantomlight Set Reviews

测评时间:2020年9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XM-XX 幽灵高达出自《机动战士海盗高达 GHOST》是EMS-TC02幻影高达在高速飞行以拦截核弹并受损后的修复型,其修复部分的零件来自于XM-X0海盗高达X0。该机使用了从太空中发现的稀有金属所制成的银色防护涂层。这种涂层不仅拥有能抵御光束武器的耐光束性能,甚至还可以作为反应装甲来保护自己,免受实弹武器的攻击。另外幽灵高达能通过数个强制冷却剂来连续使用“幽灵之光”模式,这些冷却剂被安装在被背包处,就像弹链一样。

这一次的盒子使用了普通的开盖式外盒,而非以往的拉开式,方便保存。

 

说明书

本盒包括幽灵高达本体,及幽灵高达和幻影高达的幽灵之光模式替换件。

本体以通贩弹幻影高达为基础,按设定新规了面罩、侧裙甲、腿背及背包。
本弹的银色涂装相当漂亮,质感也非常好。决战时,木星式样的绿色左眼也得到了还原。

 

新主管108之前在博客上就放出话说,会吸取了前主管在全装海盗高达弹上经验教训。而事实也的确如此,这次雪铁龙上压根没有涂装,“我不涂就不会歪”。
虽然没有黑线涂装,不过因为银色涂装的阴影比较深,所以雪铁龙还是显而易见的。
但话又说回来,本弹的做工的确相当出色。无论是大面积的银色涂装还是小面积的白色与红色涂装,都相当细腻平滑,漆面边缘也很平整,几乎没有明显的瑕疵问题。

头部可替换成V字天线式样的“鬼火”特效件。

设定上幽灵高达就是修复后的幻影高达,所以自然而然的沿用了通贩第19弹幻影高达的部分模具,并加以新规。

新规部分为面罩、侧裙甲、腿部与背包等。

复合兵器–孔雀。不过只能保持村正狂刀模式,无法还原雀屏碎击弩。

炎刃剑(光束启动模式)

炎刃剑(普通模式)

按说明书,即可换装成“幽灵之光”模式,过程相当简单方便。

特效件的设计个人感觉比较平庸,但是银色机体与紫色鬼火搭配后,效果着实不错。

特效替换件上可以看到丰富的纹路,以及淡紫色到深紫色之间的渐变。

可是如此有气势的模式却因为套件中并未设计浮空状态,从而只能站着,实在是可惜。

套件中还给了专门的支撑架。

幻影高达的“幽灵之光”模式替换件。
该特效件的颜色为粉色,除此外与幽灵高达的没有任何不同。注:本套件中并不包含幻影高达本体,需要自行另购。

光翼上同样可以看到淡粉色到深粉色之间的渐变。

普通模式与“幽灵之光”模式的对比。

综合评价:

部分造型与细节采用了通贩弹幻影高达的模具设计,没什么好说的,相当不错的一个素体。新规部分的细节刻画也处理的相当好,做工涂装上也很出色,不过特效件效果个人感觉稍微有些平庸。全身极具特色的银色机身与左右不一样的眼部监视器皆得到了很好的还原。脸部雪铁龙并没有涂装,不过得益于银色涂装的深阴影,倒显得问题不大。武器配件上还是有点小家子气,虽然给了两把炎刃剑的特效件,但全都是同一侧的,不能进行双持,复合兵器孔雀也不能转换成雀屏碎击弩模式。而“幽灵之光”模式仅仅只是站着的话也实在是缺少了几分气势。如果能在套件中增加相应的支架、开掌手和浮空脚替换件,那一定会更加霸气吧。在新主管108上任后,食玩FW在品质与品控上的提升是很明显的,希望可以保持下去并做得更好!以上便是食玩FWC幽灵高达套装的完整测评,希望能给有需要的朋友一些帮助吧。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傻蛋超人说道:

    还是不如NX的啊

  2. Asruada说道:

    特效件还算不错

  3. free火之红莲说道:

    感觉挺不错,蛮精致的,至少没有大的瑕疵

  4. Ligen233说道:

    感觉还是NX的特效件好看,不过这个一盒两用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