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CE78

[作例]标准作业 MSA-0011[Ext] Ex-S Gundam / Ex-S高达

首款带来的是地狱老模Ex-S,去年心血来潮买来自我挑战用的结果拖到今年才完成(虽说新生应该也差不多快来了)。
制作时各种工作都是海量级别:首先自然是从头无缝到脚,且粘合面都有调原色覆盖过一遍(许多部分因为造型关系是整个重涂的)。然后除了铺天盖地的基本补色点外还参考了设定以及MG等实物来将各种较难从说明书上观测到的细节配色给还原了(尽管组装完后相机镜头很难拍摄到),其中除了个别白色外全都是手涂的。
然后虽然个人原则是能不改就不改但是这款Ex-S即便在当年也是显得十分头大+五短,于是这次进行了头部缩窄以及大腿增长的调整,同时还使用了明显小一号的手型(RG独角兽)来进一步优化整体比例。

完成后在裆部底下钻了孔并勉强通过HGUC那蹩脚的构造摆出了Refine版Ex-S*的招牌浮空横摆精灵炮姿势,可惜HGUC当时并没有附属巨型肩部燃料舱(Refine版MS形态下才有,而HGUC当时主打还原),身在海外的我也不方便搞GK改件等来折腾了。

*Refine版:最初Ka的Ex-S设定稿在MS模式下是卸掉燃料槽的,后来在前哨战连载完后他发表的一张插画中对Ex-S形象进行了一定调整:肩部装着燃料槽,肩部和腰部主翼巨型化(更加强调G巡洋舰模式下的造型),蓝白迷彩配色,此外JJ挂死妈炮装壁也是出自这里。

(MG/FIX/Ka魂都有采用该Refine版元素,就HGUC孤儿)
然后使用这么小一个支架来摆这个姿势是因为…两条腿实在太重了而股关节保持力又不够——浮空时双腿会下垂,于是我就用支架底盘来硬撑开双腿了~

发表回复

  1. 幻想の自由说道:

    {:4_102:}目测都炸了.喝点茶恢复下肝{:4_103:}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