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CE78

[作例]标准作业 AMX-003 Gaza C / 伽扎C

看似简单的一款,实际上是从头左右合到脚的无慈悲老模…——缝隙大多比较显眼基本是上胶上补土做了无缝,而由于全身都是筒状造型所以“只涂粘合过的那一面”是行不通了(换句话讲就是这次重涂了大半个套件….)
除了无缝后覆盖的原色外,套件本身也有不少粉/紫本体色需要补,其中像锁骨/脚踝关节的补色工作是由于“优先耐磨性而将零件设计到ABS板件中”所造成的(通常套件只舍得给一份灰色等单色的ABS板件)。
动力管是特殊软胶材质,不光是水口和落差没法处理,连渗个线都会遇到漆膜粉末化疯狂洒落的地狱情景…..(不知道是不是珐琅漆在该材质上需要很久才能彻底干燥?反正事后处理了半天才弄干净)

虽然我有将大部分HG都换上握拳手的癖好,但是因为只有BF系那种手型才适合本款而我又对其深恶痛绝所以我这次只是找了尺寸合适的开掌手换上(只有HG迪杰或伊夫利特的才可以,顺带一提伽扎C设定稿中的左手就是开掌姿态)。

(伽扎C的变形在Z时期机体中是属于比较简单的,然而只要不小心那刮掉漆膜也是分分钟的事…)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