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用感叹号

[作例]《重力终焉》-陆战型GM/GM 带改造过程

这只陆战型吉姆的制作思路是借鉴了真实士兵的装备,造型上增加了战术感。在保留原设印象的同时采用了个人喜好的低饱和度配色,不做明显的旧化,只是做了一些轻微使用痕迹,表现的是地球方面军将近与宇宙方面军取得联系前的时间段,因为后勤太远所以经常把装备满挂的一位优秀驾驶员。

——————————————-

正式照开始

—————————————————————————–
改造过程:

从上次的寒地型吉姆作为骚吉姆系列开端后,这个陆吉其实是第二个想到的作品,但当时就卡在使用骚吉姆本体+陆吉零件在线条风格上难以统一的问题上,直到发现了达芬奇斑豹高达,以及新生HG苍蓝命运1号机,所以这也成为了一只完全没有使用HG陆吉零件搭出来的陆吉。

头部采用了苍蓝命运1号机的头部,只切了一点下巴,其它位置几乎没有改动,另外使用了HG巴扎姆的耳机零件,配合胶板及补品,混搭出适合陆吉风格的耳机。

胸部本体是达芬奇斑豹的,用胶板将驾驶舱部分堆砌成79【G】陆战系的方块形状,胸口两侧的零件切割成新的造型,增加了一些陆战风格的细节。

裙甲用苍蓝命运1号机的零件为主体,切掉了正面裙甲原来的凸起部分,用胶板加厚1mm,雕刻上陆吉的裙甲细节,再多挂几个弹匣,模拟真实士兵的印象,想起来吉恩那边的热带大魔也是这么挂的。

每次手臂都是混搭最多的地方,感谢好友提供了EZ8的肩甲零件,顶上的扣环为了配合整体风格使用了类似汽车尾翼的形状,小臂使用了脉冲的零件,使整体感觉更细长,手掌为了做到最后复杂的握持手型特地转接了RG的可动手。

腿部基础是达芬奇斑豹,脚踝增高了1.5mm,填掉了一些原有细节,把苍蓝命运1号机的大腿装甲作为膝盖护甲延长,这样整个腿型剪影就会更接近人类的肌肉形体,用狗造社的补品切出的部分代替了陆吉原设中膝盖的三颗钉子,在增加新的特征的同时也保留了原有的印象。

背包用的是达芬奇斑豹的背包,骚吉姆的剩件里还有一个斑豹背包,所以就获得了两个,用寿屋的补件连接起来就能实现一个接近人类旅行包一样的箱体。79【G】陆战系原设的外卖箱太大,形状不具战术感,所以特地没做成原设的体积,这下顶多只能送奶茶了~

后来发现还有个骚吉姆的背包,所以也顺带做了陆吉的一般背包以供替换。

机枪混搭了橘猫工业和LittleArmory 的小枪零件,以接近真实枪械的感觉。

枪体侧边开了个插口,可背挂在外卖箱上,用狗造社的补品做了个堵口零件,手持的时候可以堵住插口保持美观。

为了参加本地一个狙击主题的模型展会,额外做了一支狙,形状设计成原设狙击炮的高精度版本,本体是格雷兹的枪,按真实狙击枪的结构用胶管胶板及一些零件混搭成了狙击枪。

几罐能量饮料,其实我没想好这是什么,反正是几年前设想陆吉改造方案时同时想到的原创装备,必须要做出来的!原来外箱打算用方管做的,但手上没有适合尺寸的方管,所以只能逼着自己用胶板搭了,两侧使用了30分钟任务的武器包零件。

每个罐体都可以独立拆出,罐体是用5mm口径的胶管+几种圆形补品自制的,握把是从寿屋的P147补品中切出来的部分。

盾是最轻松的部分了,用胶板填补了盾下方原来开叉的部分,做成了类似局地型高达盾的形状,其它位置没有做改动。

大半年没碰高达题材的改造了,手工有点生疏,一部分细节在随后的改造过程中有修改。

不讲武德的对比,虽说苍蓝命运1号机的套件里有陆吉的同款武器,但整个改造过程中都没用到HG陆吉的零件~

——————————

骚吉姆系列3机合影!

带上两外两台GM的帖子:
[作例]《强权的黑鹰》-镇暴型GM/GM 带改造过程

[作例]《极北之山》–寒带型GM/GM 带改造过程

后记:

这次的制作是真的爽快胶~整个过程没有琐事耽搁,没有意外情况,非常顺利地完成了。从第一只寒地型吉姆开始就确定了一些线条风格,改造的尺度,还有水贴摆放位置等等,这套设计语言虽然很好地给这个骚吉姆系列做了统一,但同时也限制了自己的创作空间,为了以后能更自由地制作,这只陆吉应该就是我的骚吉姆系列的句号了~当然以后我还会做更多的吉姆,墨镜机真的太有魅力了!

最后我多嘴科普一下,当然这也是我制作时查设定才知道的~我们日常说的“陆吉”,也就是RGM-79【G】,并不是陆战型吉姆,这台机体的全称是“陆战用先行量产型吉姆”,真正的“陆战型吉姆”是另有其姆~不过既然大家都叫陆吉叫习惯其实也无妨啦~

发表回复

  1. cosdaour说道:

    好漂亮啊~~

  2. speedspeed说道:

    超赞啊,猜不到居然是用斑豹高达的部件改的,而且整体很贴近实战,比那些乱改不合常理的强多了。

  3. Dr.Funk说道:

    实在是太给力了!

  4. free火之红莲说道:

    帅,很有实战风

  5. 热电厂枪说道:

    怎么这个也要加一些战术配件,不过帅倒是挺帅的

  6. 爱萝说道:

    学到了新的改造思路

  7. lonely说道:

    懂了,这就去买斑豹达芬奇

  8. 观星者说道:

    白老师过来AE发贴了。
    “见过很多吉姆神作。不好评价谁最好。白老师这次做得有你自己特色。”

  9. imay说道:

    帅气!大爱墨镜机!

  10. Mai说道:

    强啊老哥

  11. WhiteDingo302说道:

    太,太厉害了

  12. Sora说道:

    太棒了!

  13. LaTorarTar说道:

    实在是帅的人合不拢腿

  14. 83chenjh说道:

    喜欢实战风的

  15. zakuran说道:

    除了牛逼想不别的词!军武向的典范啊!大佬下回可否试试吉恩系的?

  16. Tyr说道:

    这手榴弹和机枪很军武

  17. 无式无我说道:

    大爱吉姆!墨镜无敌!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