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ku

『闪光的哈萨维』冒头15分钟简短机设变更分析

音乐,转场,精彩的室内枪战之类值得专门分析的内容暂且不包括在本篇中,本篇以机设部分配合小说为主对照分析细节。

开头可以看出运送联邦高官的专机ハウンゼン356便一开始由两架搭载基座承载机的杰刚护卫的

在穿梭机进入大气层时护卫机离开了,因为基座承载机和杰刚都不具备大气层突入能力

在进入高层大气之后可以看到配备了增装推进器(Booster)的ORX-005 Gaplant在追赶ハウンゼン356便

后面的两个镜头也证实了这一点(从TMA形态变形的ORX-005标志性的独眼监视器以及手臂上的复合推进盾)

下面这张毫无疑问就能看出来是ORX-005的TMA形态了,不过有意思的一点是在闪哈的小说中是这样描述的

キャビンの中央でそんな声が上ったが、ケネスは、外を観察しようとした。小さいげん舷そく側の窓は視界が極度に狭くて、外にある機体など見えなかった。

ベース・ジャバー・タイプの機体に見えたが……」
「どこの飛行機です?」
となりの席の青年だった。

別の機体が、ななめ前から後方にまわりこむのが見えたが、そのベース・ジャバーに似たひらべったい機体のどこにも、所属を示すものは描かれていない。濃緑色にベッタリと塗られた機体は、サビが浮いていて、フロント・ガラスも拭いたあとなどはないラフなあつか扱いだけがわかった。”

译文就是:

客舱中不断发出这样的声音,凯奈斯观察了一下外边,但小的舷窗使得视界极度狭小,无法看到外边的机体。

“可以看到是ベース・ジャバー类型的飞行器……”
“是什么样的飞机?”
邻座的青年问道。

可以看到那机体从斜前方转到了后方。那架与ベース・ジャバー相似的扁平机体各个部分都没有绘有示明所属的标志。涂满了浓绿色的机体上锈迹斑斑,前面的玻璃也没有擦过,只是草草处理了一下。

ベース・ジャバー也就是承载机(Base Jabber),而剧中改成了ORX-005,不过个人认为这个改动也合情合理,承载机类型的飞行器最高速度为0.83马赫,而从太空归来的空天飞行器在重力加速度的加持下一般都是超过音速的,暂不讨论高空超音速状态下气压差、跳帮作战有多困难,其实承载机是否能追上穿梭机都是个问题,而专门为高空高速截击设计的加普兰用密封的罐子来投送劫机者显然就合理的多,在宇宙到高空大气这段普通MS防卫的真空期进行拦截作战也很合理


凯奈斯侧舷窗看到的“飞行器”其实是TMA
来源:『闪光的哈萨维』冒头15分钟


投送劫机者使用的罐子被抛离
来源:『闪光的哈萨维』冒头15分钟

BaseJabber就是如下类型的承载机,在独角兽剧集中被命名为89式基座承载机,不过考虑到闪哈似乎没提及独角兽剧集相关内容,暂且以CCA中的无编号“Base Jabber”来称呼。


脱离了搭载MS后的Base Jabber
来源:『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总结一下个人看法:开头15分钟无论是加普兰还是一闪而过的护卫杰刚,都类似采用阴影中剪影的风格(俗称不给正脸),猜测本片也许会把弱化一般MS的存在,做类似的“背景板”式的处理而不像OVA作品中那样让MS有很特立独行的表现。做这种处理也许是为把重点放到文戏和政治戏码而进行的氛围的营造,另外3D和三渲二的效果都很棒,期待正片。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Scorpior说道:

    一开始还觉得加普兰在这种高度追赶穿梭机,一般人应该扛不住。不过想想闪哈这个年代,来个新的抗压服貌似也说得过去!

  2. 全片保持这个水准就爽了

  3. PMX-000说道:

    考虑泰坦斯系一堆东西也是十几二十年前的玩意。有少数流失的机体被非法组织获得也挺正常。毕竟UC世界观下,游击队性质的武装能够修修补补把一队一年战争的老机体维护运行几十年。维护条件更好的联邦产TMA勉强动起来当个运输机就更容易了

  4. Solaky说道:

    加普兰 闪哈 ver.来一个←_←

  5. 060756说道:

    希望大陆能早日引进~

  6. free火之红莲说道:

    我就认识加普兰

  7. 老白说道:

    还是觉得这帮人能搞到加普兰挺怪的

  8. sagi1123说道:

    原来如此,我说杰刚怎么没了,还纳闷这怎么护卫的。

  9. ZGMFX1001A说道:

    加普兰背后搭载高轨道推进器,没有正规发射场是玩不转这东西的,侧面说明恐怖分子的实力很强大

  10. Dr.Funk说道:

    感谢楼主了

  11. zzs0529说道:

    看完楼主的解读更加期待正片了!

  12. combine929说道:

    From:Death Wang:
    镜头多次给了一个胡须男,错觉是联邦自导自演的,其实是奥恩贝利组织策划的。
    还是觉得这帮人能搞到加普兰挺怪的

  13. blade0122说道:

    HG加普蘭不再版一次說不過去啊,而且前15分鐘還寫了side3在傳播病毒……

  14. shikken说道:

    我是都可以理解成,降低渲染難度(降低所謂不重要細節,比如背景板ms,降低成本)個人更偏愛無限細節的,看著有意思,當然近年來越來越少

  15. Eliald说道:

    看肩甲和盾牌末端的浅色块应该是杰刚A2没跑了,105年没必要再继续用素杰刚了

  16. az04说道:

    一群冒牌货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